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Netflix《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又被 瑞秋麥亞當斯 圈粉了!威爾法洛 笑力不減,宏偉奇觀的舒壓小品!

已經在Netflix上全球發行的自製電影《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找來瑞秋麥亞當斯以及威爾法洛主演,在冰島偏鄉長大的青梅竹馬拉爾斯以及席格芮,組成「火焰傳說」, 登上《歐洲歌唱大賽》實現夢想。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

Netflix《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又被 瑞秋麥亞當斯 圈粉了!威爾法洛 笑力不減,宏偉奇觀的舒壓小品!

威爾法洛是美國人,瑞秋麥亞當斯是加拿大人,兩人飾演冰島人,本身就是一種趣味,其實《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並不複雜,甚至可以說是非常老派的好萊塢喜劇愛情電影,兩位演員天生散發的憨直感以及對夢想的堅持,從不被看好到受到觀眾愛戴,不太過用力搞笑,依舊能夠感動人心,壯闊的場面加上療癒的情節,在這個被疫情搞得煩悶的時代裡,也不失為一帖紓壓良藥。

本戲最大的看點,莫過於除了歐洲國家以外,其他地區的人都不太認識的《歐洲歌唱大賽》,《歐洲歌唱大賽》是歐洲廣播聯盟(EBU)主辦的一項歌唱比賽,自1956年開始舉辦,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歌唱類比賽。在2018年歐洲歌唱大賽中,出賽的國家和地區共43個,從此賽事出身的世界級巨星,包括ABBA和席琳狄翁等知名歌手。《歐洲歌唱大賽》對於歐洲人來說,是個相當重要的比賽,不同國家每年派出國內的佼佼者,登上《歐洲歌唱大賽》是一種代表國家的概念,說是音樂界的奧運大概也不為過。《歐洲歌唱大賽》的看點十足,不只有比賽歌唱,還比舞台效果,越來越華麗炫目的視覺,成為歐洲人每年最重要的歌唱慶典。

《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依照著許多「傳統」,安排許多搞笑的情節,有趣的是,這次不是讓你捧腹大笑,而是在詼諧的輕鬆感中,展現出演員以及《歐洲歌唱大賽》的魅力,讓其他國家的觀眾,也能認識這個歐洲重要的音樂賽事。

電影中免不了有許多歌唱橋段,許多歌曲讓人印象深刻,雖然瑞秋麥亞當斯都是以對嘴方式拍攝,但一點也沒有對嘴的尷尬感。其中〈Volcano Man〉以及融合冰島語的〈Húsavík〉更是相當動人,〈Volcano Man〉以歐洲人喜愛的節奏,兩位演員化身北歐神話人物,在壯闊的雪地裡像是拍MV般,節奏超級洗腦。

而〈Húsavík〉是兩位主角在電影中的故鄉,融合民謠以及電子的曲風,聲音裡帶出了壯闊的場景,震撼人心。

不管如何,又再度被瑞秋麥亞當斯圈粉了阿!《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已經在Netflix上線,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