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親愛的房客》2020爆淚國片!莫子儀、陳淑芳主演,揪心探討同志、死亡、收養議題

繼《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之後,另一部國片《親愛的房客》也是討論度破表,更被稱為是年度最爆淚的電影,各位要來去哭一波嗎?

Photo / 親愛的房客、牽猴子電影

《親愛的房客》2020爆淚國片!莫子儀、陳淑芳主演,揪心探討同志、死亡、收養議題

由鄭有傑、楊雅喆聯手打造,《親愛的房客》找來莫子儀姚淳耀陳淑芳、白潤音、是元介、王可元演出,已故影帝吳朋奉也在本片飾演警察一角。

延伸閱讀

本片細膩的刻劃了社會與人性,在面對同志、死亡、收養議題時最真實的情感,劇情描述莫子儀飾演的鋼琴老師林健一,照顧著房東周秀玉(陳淑芳飾)和她的孫子小宇(白潤音 飾),卻因一起懸案與對健一的種種指控,破壞了這個「沒有血源的家庭」。

延伸閱讀

莫子儀和姚淳耀在片中有不欲人知的親密關係,他憑本片獲得台北電影獎影帝,並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而飾演惡婆婆的「國民阿嬤」陳淑芳更同時以《親愛的房客》、《孤味》兩部片分別入圍最佳女配角、最佳女主角。

其中有一段莫子儀與白潤音在合歡山上一場父子分離的戲碼讓無數觀眾心碎,對於感情吃重的戲份,演技超齡的白潤音說道:「想到要跟親近的人分離就很難過,自然而就哭了出來!我記得導演沒問我怎麼演,好像只有問我準備好了沒。」

 

《親愛的房客》上映首三日票房就突破450萬,揪心劇情每場映後都是全場淚噴,官方粉專還有人私訊千字文分享自己人生故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監製瞿友寧表示:「看了《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也請一定要看《親愛的房客》!」

《親愛的房客》電影劇情

在所有人眼裡,林健一(莫子儀 飾)都是個正人君子。他好心照顧他的房東:一位患有糖尿病的老阿嬤周秀玉(陳淑芳 飾),和一個九歲的小男孩王悠宇(白潤音 飾)。直到阿嬤過世,悠宇的叔叔立綱(是元介 飾)返國奔喪,才發現這棟房子已經過戶給悠宇,而且林健一還收養了他。立綱懷疑健一謀財害命,報警展開調查,才發現林健一根本不是外表所表現的正人君子……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