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沙丘2》6大看點,全台票房破億!《沙丘:第二部》核心是愛情故事?

終於等到了,科幻神作續集《沙丘:第二部Dune: Part Two》(沙丘2)在2/28正式登大銀幕,你們都看了嗎?

Photo / 華納兄弟

《沙丘2》6大看點,全台票房破億!《沙丘:第二部》核心是愛情故事?

改編自法蘭克赫伯特著名小說《沙丘》,首部一推出就榮獲6項奧斯卡金像獎,導演丹尼維勒納夫將繼續述說這個傳奇故事,《沙丘:第二部》除了原班人馬卡司外,也有全新演員加入。

延伸閱讀


《沙丘:第二部》亮點1. | 甜茶回歸

《沙丘2》在布達佩斯、阿布達比、約旦和義大利等地拍攝,從預告中可以看到飾演「保羅亞崔迪」的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騎上巨大沙蟲,獲得全新的力量,成為新的領袖。而保羅與弗瑞曼人、荃妮相互扶持,一同對抗哈肯能家族,擁有預知能力的保羅,也是各方想除掉的人物。

提摩西夏勒梅說:「能回歸沙丘世界真的是美夢成真,這次不僅能再次與先前有美好合作經驗的演員齊聚,還能看到他們角色的成長,例如荃妮;並且與新加入又超級有才華的演員合作,例如奧斯汀巴特勒,以及先前合作過一部電影的佛蘿倫絲普伊。當然,還有看到導演丹尼維勒納夫將他的願景化為現實。」 

《沙丘:第二部》亮點2. | 電影劇情

《沙丘2》的劇情描述亞崔迪家族慘遭哈肯能家族殲滅後,保羅亞崔迪(提摩西夏勒梅 飾演)與母親潔西嘉女士(蕾貝卡弗格森 飾演)在厄拉科斯星球上,學習弗瑞曼人的生活與文化,也與荃妮(辛蒂亞 飾演)墜入愛河,同時繼續對抗哈肯能家族的長期迫害,其中殘暴的菲德羅薩(奧斯汀巴特勒 飾演)更是保羅將面臨的強勁對手。

此外,對弗瑞曼人來說,學習如何騎沙蟲就像是種成年儀式,這也是保羅亞崔迪被弗瑞曼人接受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無法於沙胡坴(弗瑞曼語中的「沙蟲」)共處,他就會死於這種艱難挑戰,而保羅亞崔迪沒有,他成功騎上了沙蟲。 

《沙丘:第二部》亮點3. | 探討角色的關係和情感

《沙丘2》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表示:「第一部具沉思性,是關於一個男孩發現新的星球和文化的故事,而這次則更加男性化。這部電影一開始就有動作戲,故事發展有不同的節奏,非常生動,也更深刻描寫人物之間的關係,保羅和荃妮之間還有一個愛情故事,在片中都能看到保羅的變化。」

《沙丘:第二部》亮點4. | 核心是愛情故事

除了有更磅礡的畫面,對於《沙丘2》導演丹尼維勒納夫也表示:「我希望觀眾能被保羅亞崔迪和荃妮間的感情所感動,《沙丘:第二部》的核心是個愛情故事。我希望他們能感受騎沙蟲是什麼感覺!令人興奮又危險的交通運輸體驗。還有保羅亞崔迪與弗瑞曼人、哈肯能家族,以及帝國之間的博弈遊戲,那帶來了史詩般的戰鬥和巧妙的心理攻防戰。當然還有精彩的打鬥場面!《沙丘:第二部》的規模能讓大家在電影院觀賞時感到非常震撼,唯有透過大銀幕和合適的音響效果,才是最棒的欣賞方式!」 


《沙丘:第二部》亮點5. | 演員卡司

《沙丘2》演員除了原班人馬提摩西夏勒梅、辛蒂亞、蕾貝卡弗格森、史戴倫史柯斯嘉、哈維爾巴登、張震外,還加入了新角色菲得羅薩奧斯汀巴特勒、「伊若琅公主」佛蘿倫絲普伊瑪歌夫人蕾雅瑟杜、沙德姆四世克里斯多夫華肯,以及驚喜加盟演出的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等。

佛蘿倫絲普伊飾演的伊若琅公主是這場權力遊戲中的關鍵角色之一,她興奮表示:「我很愛與提摩西夏勒梅合作,看到自己好友獨挑大梁是很棒的體驗。」

提摩西夏勒梅和辛蒂亞戲裡戲外也有著好交情,提摩西夏勒梅說:「能回歸沙丘的世界,感覺像是美夢成真,我從來沒參與過任何系列續集的拍攝;在第一集中,我和辛蒂亞只共事了幾天, 但我們的友誼在第一集和第二集拍攝的數年間建立起來。」 

《沙丘:第二部》亮點6. | 配樂大師漢斯季默打造史詩磅礡配樂

《沙丘2》配樂找來奧斯卡金像獎的配樂大師漢斯季默操刀,他本身也是原著小說的鐵粉,為了《沙丘:第二部》的配樂,他譜曲、打造新樂器,在《沙丘》首集上映的6個月後還在創作,期望替導演丹尼維勒納夫提供靈感,也帶著觀眾完全置身於沙丘的世界及故事中。

漢斯季默說:「我從未離開過沙丘的世界,事實上,我想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覺得我很瘋,因為在第一集殺青後我仍不斷譜曲。 」導演丹尼維勒納夫希望漢斯季默能為女主角荃妮寫一些令人難忘的旋律,一段愛情主題曲,漢斯季默表示:「對我而言,這段愛情故事很不尋常,但那永遠都會是這部電影和這段故事的中心主題。荃妮教會了保羅如何去熱愛這顆荒蕪的星球,一開始這段主題曲是為她而寫的,然後逐漸擴展,延伸到保羅身上,之後又擴展到這顆星球。」

《沙丘:第二部》外媒評價

《沙丘2》首映場就獲得鋪天蓋地的好評,目前獲得爛番茄93%高分新鮮認證外媒表示是「21世紀最令人驚嘆的大銀幕體驗之一」、「大師級、史詩級的作品」,「騎乘沙蟲的場景激動人心,場面規模無與倫比」

《沙丘:第二部》上映日期

《沙丘2》原定2023年11月1日上映,不過由於適逢好萊塢罷工潮確定延遲,因此《沙丘2》延期於2024年3月1日上映,台灣則在2024年2月28上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