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富都青年》吳慷仁X陳澤耀9大動容兄弟情金句:「你需要改變,做個好人!」

金馬影后李心潔首度出任監製、王禮霖執導第一部劇情長片《富都青年》在台上映之後,讓不少觀眾朝聖大銀幕上新科金馬影帝吳慷仁神演技,掀起一股熱潮,成為年末最強的現象級電影!片中更有不少金句,賺人熱淚印象深刻。

Photo/甲上娛樂

《富都青年》吳慷仁X陳澤耀9大動容兄弟情金句:「你需要改變,做個好人!」

好評迴響持續延燒的電影《富都青年》,故事從馬來西亞社會底層一對兄弟的羈絆出發,洞見體制結構問題,沒有身分證明的兄弟生存不易,情感卻比許多家庭都真摯無私。

《富都青年》講述沒有公民身份證的阿邦(吳慷仁 飾)和阿迪(陳澤耀 飾),在混雜移工聚居的富都老社區裡苟且偷生。他們無法享有一般國民福利,無法申請護照,連銀行戶頭也開不了。哥哥阿邦是位聽障者,任勞任怨也認命,只求一份安定生活,弟弟阿迪則不甘向命運低頭,從而違法販賣假證件,他一心只想賺到錢就帶著哥哥離開這個厭惡的地方。原本就過著不平等生活的兩人,因為社工佳恩的熱心,並自願協助追查原生父母和出生證明的資料,但她的好意卻導致一場意外發生,同時也讓阿邦跟阿迪再次陷入水深火熱的命運...。

電影也在全球各地獲獎無數,日前再度於印尼日惹電影節獲得 GEBER Award,該獎項主要是鼓勵亞洲新導演的首部或第二部電影,選出對社會邊緣或爭議性主題的優秀作品,《富都青年》於國際影壇間累計奪得13項大獎,隨著一幕幕經典名場面的金句名言,更是引發影迷淚腺崩潰。

《富都青年》金句1/阿邦:「你需要改變,做個好人!」

《富都青年》金句2/Money 姐:「你們總是這樣敲頭不痛嗎?」

《富都青年》金句3/阿迪:「我沒有爸爸,我只有哥哥。」

《富都青年》金句4/阿迪:「他們不要我的時候只有你要我,現在你也不要我了嗎?」

《富都青年》金句5/獄警:「我和你還可以呼吸講話,活著的時候就好好的活著。」

《富都青年》金句6/阿邦:「你們都過得很好,我也想要和你們一樣,但我沒辦法。」

《富都青年》金句7/阿迪:「下次,我做哥哥,我保護你。」

《富都青年》金句8/阿邦:「你叫我不要放棄,繼續生活下去;但我不行,你知道我活得很辛苦嗎?」

《富都青年》金句9/Money 姐:「兄弟是一輩子的,不會計較這麼多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