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王心凌〈愛你〉原唱是韓國女團!盤點那些年翻唱自韓樂的經典華語歌 Part 2

以具俊曄為首的韓團酷龍於90年代末進軍台灣,引發第一波韓流熱。同時華語樂壇也掀起翻唱風潮,原來王心凌的〈愛你〉、潘瑋柏的〈不得不愛〉、楊丞琳的〈慶祝〉都是翻唱自韓樂?
王心凌〈愛你〉原唱是韓國女團!盤點那些年翻唱自韓樂的經典華語歌 Part 2

原來K-POP早在九〇末~千禧年席捲台灣!上一篇 「徐懷鈺〈妙妙妙〉原唱是酷龍?盤點90年代翻唱自韓樂的經典歌曲 Part 1」中提到不少九〇年代經典翻唱歌曲,下面繼續帶大家回顧2000年後翻唱自韓樂的經典好歌!

11張智成-May I Love You 2002|尹未來-一天一天2001

單戀情歌〈May I Love You〉翻唱自韓國靈魂歌姬尹未來的〈一天一天〉,該曲最早收錄在尹未來所屬嘻哈組合「UPTOWN」隊長鄭延俊1993年發表的個人專輯中,但直到2001年尹未來重新翻唱後才廣為大眾所知。知名製作人柳喜烈曾說,〈一天一天〉是以前大家去KTV必點來唱的歌曲,足見其傳唱度。而當年華語樂壇不只張智成翻唱,同年也被師姐S.H.E 翻唱成〈Yes I Love You〉,收錄在第三張專輯《美麗新世界》中。

張智成〈May I Love You〉2002

尹未來〈一天一天〉2001

S.H.E〈Yes I Love You〉2002

嘻哈歌手Jay Park曾在音樂節目《柳喜烈的寫生簿》上重新混音新唱〈一天一天〉


12信樂團-死了都要愛2002|朴完奎-千年之愛1999

以高音神曲聞名台灣的《死了都要愛》,翻唱自韓國傳奇樂團「復活」主唱朴完奎的Solo歌曲〈千年之愛〉,朴完奎以滄桑嗓音,唱出愛意在心中燃燒、永不熄滅的心情,也讓這首經典作品成為許多後輩歌手和樂團必挑戰翻唱的歌曲。

信樂團〈死了都要愛〉2002

朴完奎〈千年之愛〉1999


13潘瑋柏-壁虎漫步 2002|1TYM – MOTHER 2001

潘瑋柏2002年推出首張專輯《壁虎漫步》,同名主打歌翻唱自YG嘻哈團體1TYM的熱門歌曲〈MOTHER〉,此曲由身兼隊長、製作人和Rapper的Teddy製作。被YG家族粉絲稱為「God Teddy」的他,曾為同公司師弟妹BIG BANG、2NE1、BLACKPINK製作不少熱門單曲,如〈I AM THE BEST〉〈Come Back Home〉〈DDU-DU DDU-DU〉〈KILL THIS LOVE〉和宣美的〈Gashina〉皆出自他之手,去年更以BLACKPINK成員Lisa歌曲〈LALISA〉拿下2021 MAMA年度製作人,堪稱引領K-POP的熱單製造機。

潘瑋柏〈壁虎漫步〉2002

1TYM 〈MOTHER〉2001


14潘瑋柏-Tell Me 2002|JinuSean、嚴正化Tell Me 1997

同樣收錄在《壁虎漫步》專輯的〈Tell Me〉則是翻唱自YG首支嘻哈雙人組合JinuSean的〈告訴我〉,當年找來被稱作是「韓國瑪丹娜」的唱跳天后嚴正化合作,輕鬆愉快的Rap搭配琅琅上口的副歌,推出後立刻引發傳唱熱潮,並寫下連拿SBS、KBS、MBC三大音樂放送節目共九個一位的好成績。甚至2015年還推出續作〈再次告訴我〉,可見其火紅程度。

潘瑋柏〈Tell Me〉feat. 徐潔兒 2002

JinuSean〈告訴我〉feat.嚴正化 1997

JinuSean〈再次告訴我〉2015


15.Energy-Come on 2002|神話-Hey, Come On! 2001

千禧人氣偶像Energy的熱門歌曲多翻唱自韓樂,出道曲〈Come on〉正是翻唱自韓國一世代偶像團體神話的〈Hey, Come On !〉。當年神話以「近未來」感造型在充滿科技風的MV中勁歌熱舞,一掃過去斯文少年形象,在打歌舞台上展現成熟男人魅力,專輯推出後賣破40萬張,在當時不只大受粉絲推崇,〈Hey, Come On !〉至今仍是後輩男團屢搬出來致敬的歌曲。

Energy〈Come on〉 2002

神話〈Hey, Come On !〉2001

2017年年末SBS歌謠大戰上,後輩男團GOT7和NCT致敬神話〈Hey, Come On !〉


16.杜德偉-脫掉 2004|DJ DOC-Run to you 2000

香港雙棲藝人杜德偉2004年推出洗腦神曲〈脫掉〉,該曲翻唱自九〇年代活躍至今的的電音嘻哈團體DJ DOC的〈Run to you〉,副歌反覆喊唱「BOUNCE with me BOUNCE with me BOUNCE with me」不只High翻舞台,更因此成為韓國各大夜店、公司聚餐甚至年輕人上練歌房必點來炒熱氣氛的歌曲。

杜德偉〈脫掉〉 2004

DJ DOC〈Run to you〉2000


17.潘瑋柏-快樂崇拜 2004|Turtles-Come On 2003

潘瑋柏和張韶涵合唱的經典歌曲〈快樂崇拜〉翻唱自三人混聲舞團Turtles的〈Come On〉,千禧年韓國樂壇正逢混聲舞團興起,高耀太、Turtles、Cool等人氣團體接連推出熱門夏日單曲,Turtles的歌曲〈Come On〉隨著韓國線上遊戲「勁舞團」播送至全世界而大受歡迎,之後更在潘瑋柏、張韶涵翻唱下在華語樂壇廣傳開來。

潘瑋柏〈快樂崇拜〉feat.張韶涵 2004

Turtles〈Come On〉 2003

2020年李孝利、Rain、劉在石三人組成限定團「SSAK3」,並推出夏日舞曲向千禧年混聲團體致敬。也帶動Turtles等舊時代混聲團的熱門單曲重返音樂榜單。

延伸閱讀


18.王心凌-愛你 2005|Papaya-聽我說吧 2000

甜心教主王心凌2005年推出人氣代表作〈愛你〉,MV中以可愛電眼唱著「Oh Bye 少說一點/想陪你不只一天/多一點 讓我 心甘情願/愛你」,搭配活力有朝氣的洗腦舞蹈,在台灣引發模仿熱潮。〈愛你〉翻唱自韓國少女團體Papaya的〈聽我說吧〉,各自代表一種水果和顏色的成員們穿著五彩打歌服閃亮登場,唱出少女墜入愛河的快樂心情,清新形象備受大眾關注。

2016年韓國女團Oh My Girl再次翻唱,以充滿夏日風情的海灘風造型和元氣水手服重現16年前歌曲,展現Z世代青春少女活力。

王心凌〈愛你〉2005


Papaya〈聽我說吧〉2000

Oh My Girl〈聽我說吧〉2016

TWICE 2016年曾在 Music Bank 特別舞台上表演〈聽我說吧〉



19.潘瑋柏-不得不愛 2005|Freestyle - Y (please tell me why) 2004

潘瑋柏每每推出男女合唱歌曲必成KTV熱門點播,其中與玹子合唱的〈不得不愛〉至今仍是台灣七、八年級生愛聽歌曲。〈不得不愛〉翻唱自韓國嘻哈雙人團Freestyle第三張專輯主打歌 〈Y(Please tell me why)〉,因旋律輕快被選為韓國部落格 Cyworld(類似台灣「無名小站」)的BGM而聲名大噪,也是許多韓國30代年輕人心目中的經典情歌。

潘瑋柏〈不得不愛〉feat. 弦子2005

Freestyle 〈Y(Please tell me why)〉2004


20.楊丞琳-慶祝 2006|七公主-LOVE SONG 2004

2005年演出人氣偶像劇《惡魔在身邊》爆紅的楊丞琳,當年以〈曖昧〉一曲紅遍華語樂壇,隔年推出第二張專輯《遇上愛》,主打歌〈慶祝〉旋律活潑歡快,MV中微捲長髮配上厚瀏海的可愛形象深植人心。

〈慶祝〉翻唱自韓國兒童組合七公主2004年發行的〈Love Song〉,MV中七位公主以花童形象現身,為步入禮堂的新人送上祝歌。〈慶祝〉延續〈Love Song〉的幸福氛圍,以開心追夢為題,傳揚「每一天都值得慶祝」的正能量態度。

楊丞琳〈慶祝〉2006


七公主〈Love Song〉2004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