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大家都搞錯重點了!你有想過C羅為什麼都沒有刺青嗎?

葡萄牙球員C羅(Cristiano Ronaldo)在巴西世足賽的閃電髮型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一開始由《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C羅突然更換髮型是為了鼓勵一位動腦部手術的10月大小男嬰,甚至幫忙出資8.3萬美金(約250萬台幣)的高額手術費用。

Text/ Wen Photo/ Getty Image

大家都搞錯重點了!你有想過C羅為什麼都沒有刺青嗎?

C羅2014巴西世足賽閃電髮型由來

葡萄牙球員C羅(Cristiano Ronaldo)在巴西世足賽的閃電髮型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一開始由《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C羅突然變髮是為了鼓勵一位動腦部手術的10月大小男嬰,甚至幫忙出資8.3萬美金(約250萬台幣)的高額手術費用。

不過後來病童母親出面澄清,這些都是媒體誤傳,媽媽在接受《獨立報The Independent》訪問時表示:「雖然並沒有這件事,但我還是很感謝C羅的關心,他曾說要幫忙出手術費,不過我的孩子目前還沒有要動手術的打算。」



雖然這一切都只是美麗的誤會,不過私底下的C羅確實相當熱心公益,事實上,在2004年南亞海嘯後,他就開始積極投入慈善事業,現在更身任「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和保護印尼紅樹林的形象大使。

而在一次走訪葡萄牙幼童醫院後,他在那見到了一群因病而受苦的可憐孩子,讓他意識到過去高傲的自己經常受一些小事影響,不過當在這群孩子面前,自己的問題又算什麼呢?「當我離開醫院後,我覺得自己充滿能量,因為孩子們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所以,現在的我想盡力讓大家變得更開心,讓其他人感覺更好,即使只有短短一、兩個小時。」

C羅為什麼沒有刺青?

最吸引我們目光的C羅還是在場上的他,想必也有不少眼尖的觀眾發現,許多足球員都酷愛刺青,像是最知名的刺青足球員貝克漢(David Beckham)身上就有32個;另外世足本屆的進球王內馬爾(Neymar da Silva)和梅西(Lionel Messi)都刺上家人的名字,象徵自己時時刻刻都和家人相依著。

不論場上場下都相當注重形象、且登上過時尚雜誌封面的C羅身上居然一個刺青也沒有?背後其實有個超溫馨又感人的答案,C羅表示是因為自己時常捐血,而刺青者須暫緩一年才得捐血,因此就沒辦法和其他足球員刺些帥氣、或具意義性的圖案在身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