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陳淑芳出道63年首奪金馬影后!國民阿嬤10大智慧金句:「當一個演員,哪怕就是一場戲一句話,我們把他演好,就是主角了嘛!」

說到2020金馬大贏家,肯定非國民阿嬤陳淑芳莫屬了!分別演出《孤味》、《親愛的房客》,讓她一次抱回影后、女配角,81歲的她始終謙虛的態度,真的必須給這位國寶演員大拇指!

Photo / 陳淑芳臉書、劇照

陳淑芳出道63年首奪金馬影后!國民阿嬤10大智慧金句:「當一個演員,哪怕就是一場戲一句話,我們把他演好,就是主角了嘛!」

出道超過60年,陳淑芳可以說是用生命在演戲,宛如是大家阿嬤的存在,除了演活每一個角色,她充滿智慧的金句,更是我們都應該要好好學習的啊!

1.「我是演員,我不是明星,只要你們記得我,還有一個陳淑芳,哪怕是一場戲、一句話,我都會演。」

2.「當一個演員,哪怕就是一場戲、一句話,我們把他演好,就是主角了嘛!」

延伸閱讀

3.「我這一生的使命好像就是當演員,我還跟《親愛的房客》導演說,萬一我走不動了,你再寫一齣坐輪椅的戲讓我來演,所以什麼角色都沒有關係。」

4.「不要嫌戲多少,只要導演找你,一定得要演的時候,你自己會很開心去揣摩那個角色。」

延伸閱讀

5.「是挑戰我就接,演戲這麼多年,沒有一點挑戰的戲好像不過癮。」

6.「我還是一句話,別忘了,我不漲價的喔!因為我是一個禮拜沒有事做,我就生病的人喔,我是個演員,一定要有事做。」


7.「接到劇本第一個就是要忘了自我,第二遍、第三遍就要融入第三自我。」

8.「台灣的演員、導演都非常棒,不要流失他們,把他們留在台灣拍戲,我願意從學生製片拍起,我半價(接戲)。」

延伸閱讀

9.「拿這一匹馬(金馬獎)不是我的,我是演員,我是代表到台上領那隻馬,這個應該歸功導演、編劇、演員、工作人員,全部人的功勞,不是我的。」

10.「我會一直演下去,直到我不能演為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