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關於李杏的4件事!為演戲而生的她,最初想當電視主播?

為演戲而生,一演入魂!李杏:「不當演員的話,其實做什麼都沒有差別!」在2022金鐘獎以《茶金》擊敗了《華燈初上》劉品言、謝瓊煖…等勁敵,奪下金鐘女配角獎!

Photo/IG@lufuling

關於李杏的4件事!為演戲而生的她,最初想當電視主播?

為演戲而生的李杏,最初想當主播?

李杏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在大學時期愛上了表演,從2013年開始參與電影、電視劇的拍攝,對於戲劇與表演十分熱愛,在日常生活中總是瘋狂涉略各種戲劇、電影及動畫,將它們轉化為自身的養分!

曾在採訪中分享,其實第一個想當的是電視主播,因為端莊又專業的形象讓她印象深刻,更為此連續參加了3年的電視兒童夏令營!一直到大學進入了台藝大戲劇系,在大三期間被學姐找去演出一個角色,沒想到就此愛上了表演!


直至今日認為沒有任何事情能夠像表演一樣,帶給她這麼大的樂趣,再多次的訪談、甚至在金鐘57頒獎典禮上說到:「我不當演員的話,其實做什麼都沒有差別!」


李杏2度入圍金鐘獎就成功摘金

李杏在2019第54屆金鐘獎以《生死接線員》入圍,但未獲獎!時隔3年以《茶金》再度入圍2022金鐘獎,面對《華燈初上》劉品言、謝瓊煖、《火神的眼淚》陳庭妮、《俗女養成記2》于子育、《四樓的天堂》王真琳…等人,最終擊敗勁敵拿下了金鐘57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李杏金鐘獎完整得獎感言

謝謝大家 ,謝謝金鐘獎,謝謝評審,謝謝公視,謝謝客台,謝謝瀚草,謝謝《茶金》整個劇組,謝謝《茶金》每一個人,我對於可以參與這齣戲,我可以成為你們大家一份子,我非常非常驕傲!謝謝君陽導演,謝謝你相信我,謝謝我在戲裡面對手戲最多的温昇豪先生還有黃健瑋先生,我要非常特別的感謝健瑋,在整個過程之中給我的幫助,他給我的靈感、他給我的建構,我的京劇是他創造出來的,他今天就是不在這邊,但是我相信他應該會非常非常為我開心,謝謝健瑋。

然後我要謝謝我的京劇老師 ,謝謝我的京劇老師是你們,你們讓我在學京劇的路上壓力沒有那麼大,然後也是你們一直鼓勵我,讓我相信我好像是真的做得到的,然後我就真的做到了,謝謝。再來我要謝謝我前經紀公司、謝謝我的前經紀人,因為《茶金》整個過程是你陪著我,我所有的壓力、我的辛苦,你是最知道、最清楚、最了解的,他今天沒有在現場,因為他也七天了,所以祝他早日康復,我謝謝你,非常謝謝你,我愛你。


再來我要謝謝我的家人,謝謝我的媽媽、我的妹妹、我的外婆,對不起,我的任性讓你們就是要必須要去包容我的脾氣、我的情緒,我不會改,麻煩你們繼續包容我,我要謝謝我的朋友,現在電視機前的他們已經瘋了,然後謝謝我現在的經紀公司伊林娛樂,我今天的團隊,然後謝謝喜歡看我演戲的粉絲,謝謝你們。


 然後接下來我有一些感受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在很多個訪問都已經說過,如果我不當演員的話,其實做什麼對我來說都沒有差別,因為那都不會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情,可是當了演員我才知道,你除了要會演戲之外,你其實要會非常非常多其他的事情,除了必須要學會你根本就沒有想到這輩子需要學會的技能之外,更多的是關於內心,你要學習善良、樂觀、堅強、柔軟、開放這些很棒的特質,但是偏偏這個行業很容易讓這些美好消磨殆盡,這不是任何人的錯,我不是在怪罪誰,我在陳述一個現況,所以就是因為這樣,我希望大家,我們現在正在這個行業的每一個人,都要繼續用力地相信,以及所有的觀眾,我們需要你們的理解、需要你們的支持,因為我們現在在做我們非常非常熱愛的事情,然後非常希望你們可以感受得到、可以看得見,如果可以的話,期許我們的未來可以有更合理的工時、更合理的薪資、更安全的工作環境、更精密專業的分工,我們可以有更開創、更勇敢的思維,以及可以有更多來自各方的資源,讓我們可以做我們一直以來很熱愛、很相信的事情,我相信只要每一個人進步一點點,對這個產業都會是非常巨大而且正向推進的能量,我們非常非常需要這個大家一起相信、一起努力。最後我要感謝我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放棄,我一直以來都很努力,我一直以來都相信著我自己,我以後也會繼續努力、繼續相信我自己,我是李杏,謝謝大家。


《樓下的房客》超大尺度演出

李杏除了拿下金鐘女配角獎外,也曾以《樓下的房客》入圍金馬獎!電影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故事內容挑戰道德底線,大膽又激情,在當時更被稱為國片性愛之最!

而李杏所飾演的「陳小姐」在電影中是最多裸露畫面及性愛表演的角色,在電影開拍前,內心不斷做心理建設,跟自己戰鬥著,畢竟全世界都會看到她的裸體,但最終李杏以專業又精湛的演技,讓觀眾更認識她!

 

與角色合而為一

在台劇《茶金》中飾演飾演夏慕雪,想要短時間把握京劇的精髓相當困難,但她認為不能只是好,還要更好,總是不斷的自我要求、努力練習,最終在京劇的橋段中,從唱腔到姿態表現得令人印象深刻,讓觀眾「重新認識」李杏!

而下戲後,李杏也會繼續與溫昇豪、黃健瑋論角色的愛恨糾葛,試圖找尋角色的心路歷程,認為好好經歷了這個角色,他就不會消失,會跟著自己一輩子!相信這些過程都會成為李杏演技的重要養分,期待她之後的新作品,又會帶給觀眾們什麼樣的驚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