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黃秋生《白日青春》首奪金馬影帝!感性致詞:「我等了金馬的男主角好多年,我最想告訴我媽媽,我終於得到了。」

終於不是配角了!黃秋生以《白日青春》成功拿下2022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如願抱回金馬影帝!

Photo / 白日青春、2022金馬獎、台視

黃秋生《白日青春》首奪金馬影帝!感性致詞:「我等了金馬的男主角好多年,我最想告訴我媽媽,我終於得到了。」

61歲的黃秋生過去以《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野獸刑警》、《無間道系列》、《頭文字D》等多部作品深植人心,今年在《白日青春》中飾演計程車司機陳白日,搭檔巴基斯坦裔男孩林諾Sahal Zaman演出,讓他首度奪下金馬最佳男主角獎。

曾以《野獸刑警》、《千言萬語》分別入圍第35屆、第36屆金馬男主角,等當影帝多年,這回終於如願以償,他上台時說:「我等了個金馬的男主角好多年,我最想告訴我媽媽,我終於得到了,可是我媽媽已經不在了。」

他透露等待公布時的心情:「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真的沒有想過。剛才一直我在猜,誰得獎的時候我都差不多猜對了,我的技巧是看攝影機(的位置)。不過這次我猜錯了。基本上我沒有亂講話好久,等等我就亂講。我記得很久很久之前,多年之前有一次(入圍)男主角的時候,我從香港過來。我就帶了一個空的行李箱,我媽媽問我你帶這個空的行李箱幹嘛?我說我去買書,果然回去我輸了。然後我媽媽才告訴我,你走的時候我為什麼問你(帶空的行李箱)因為我早知道你去買書,你會輸。這次我來,我的行李箱是滿滿的,應該是有空位把這個(金馬獎)帶回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