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黑暗榮耀》「朴涎鎮」林智妍,苦熬10年拿下百想女配「以前常哭著回家,儘管再苦再累,都不願放棄演戲。」

《黑暗榮耀》飾演惡女朴涎鎮的的林智妍,出道多年首次演出反派就受到演技肯定,讓不少人陷入她的魅力之中外,還獲得了2023年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配角的肯定。近期上JTBC新聞節目接受訪問,除了真的來了一段氣象播報,更道出了她演藝之路的甘苦談。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JTBC News Room

《黑暗榮耀》「朴涎鎮」林智妍,苦熬10年拿下百想女配「以前常哭著回家,儘管再苦再累,都不願放棄演戲。」

《黑暗榮耀》「朴涎鎮」林智妍苦熬10年爆紅
《黑暗榮耀》「朴涎鎮」林智妍苦熬10年爆紅

希望成為可以展現多面向的演員,即使要花的時間很長,但一步一腳印,慢慢地讓觀眾知道,我是一個很努力的演員。

延伸閱讀

電影演員VS電視劇演員

在位階分明的韓國,以電影出道可以更快進入影劇圈的高階位置,2014年林智妍的《人間中毒》,讓她以新人之姿入圍包括青龍、釜日、百想等重要獎項,當時則拿下釜日電影獎。可惜與青龍、百想擦身而過,後來的電影作品並未讓她持續保持「電影演員」的聲勢。早前在韓國,如果可以持續演出電影,大部分演員就會以電影演出為主,而現在OTT平台成為主流後,許多電影演員終於肯演電視劇,一方面是OTT平台的投入資金,另一方面則是世界性的放送,所以很多所謂的電影演員,才肯「下凡」演出電視劇。

《黑暗榮耀》林智妍原已電影出道
《黑暗榮耀》林智妍原已電影出道

2015年開始演出電視劇後,話題平平,直到這次《黑暗榮耀》才讓她一壞成名,首次演出反派就受到熱烈討論。

延伸閱讀

最迷人的反派角色

《黑暗榮耀》「朴涎鎮」林智妍是最迷人的反派角色
《黑暗榮耀》「朴涎鎮」林智妍是最迷人的反派角色

關於最迷人的反派,近期最好的範例就是《上流戰爭》中飾演千瑞珍的金素妍,童星出道的她出道將近27年,終於在快要40歲時入圍百想藝術大賞,並且以狗血劇拿下最佳女主角獎。林智妍過去並沒有演過反派,她在受訪時表示,看劇本時覺得很有趣,但卻很擔心自己沒辦法勝任朴涎鎮這個角色,不過還是抱著挑戰的心態去完成這次的演出,展現自己的野心,除了在人設上的挑戰,還有因為劇情需要抽煙,加上有時大吼大叫的台詞,喉嚨甚至有時發不出聲音。而關於「眉毛演技」也受到討論,劇中朴涎鎮的眉毛特別有戲,對於角色有輔助效果,林表示自己小時候很討厭自己濃眉,不過這次卻成為很好的輔助道具。從眉毛、嘴巴到服裝色系挑選,每一個細節都有著豐厚的層次,讓角色更加突出。

另外朴涎鎮的氣象播報員職業,林智妍也是重複看了好幾遍氣象主播的播報細節。劇中16場播報戲的台詞,至今都沒有忘記。而成果顯而易見是超越自己想像的,得到了業界與觀眾的認可,這回能夠入圍百想藝術大賞的話,一點也不讓人意外了。在受訪的節目上,林智妍也表演了氣象播報,讓許多網友調侃,涎鎮啊,這次播報詞是自己寫的吧?(笑)

延伸閱讀

迫切而努力的自己

即使挫折經常來得錯手不及,但我就一心只想要演戲,不想要放棄、不想有任何後悔。

出道至今10年時間,在人才人才濟濟、競爭激烈的韓國影劇圈,女演員特別不吃香。而對林智妍來說,在當演員的這些歲月裡,都展現了自己的努力與迫切性。年輕的時候經常被罵,當然也會有難過哭泣的時候,那種被罵後的自卑感,反而更加激勵自己要努力往前,還要更加執著地去研究,仔細思考自己的表演,她說:「即使挫折經常來得錯手不及,但我就一心只想要演戲,不想要放棄、不想要有任何後悔!」

《黑暗榮耀》林智妍對與演戲沒有任何後悔
《黑暗榮耀》林智妍對與演戲沒有任何後悔

林智妍也談到,這次因戲爆紅接受許多訪問,母親對她從來都沒有後悔的言論感到贊同,儘管可能常常會哭著回家,但從來沒說過要放棄,這讓林智妍內心是感慨萬千。而對於未來想成為怎樣的演員?林智妍說:「希望成為可以展現多面向的演員,即使要花的時間很長,但一步一腳印,慢慢地讓觀眾知道,我是一個很努力的演員。」

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配角

終於努力沒有白費,2023年百想藝術大賞以《黑暗榮耀》朴涎鎮一角拿下最佳女配角獎。感言中提及,對我來說,朴涎鎮是一個挑戰,害怕自己會失敗。至今都還害怕演戲的我,總是感到挫折、自責,偶爾會有「我是不幸的嗎?」、「我想做的事和擅長的事不一樣嗎?」這樣的想法。所以今天想在我尊敬的前輩和同事們面前對自己說:「作爲涎鎮而活你非常辛苦,妳也做得很好。妳好帥,涎鎮。」我會努力成爲無論怎樣都能演好所賦予的作品和角色的演員!讓人十分為她開心,繼續把花路走下去吧!

延伸閱讀

《黑暗榮耀》第一、二季,上下部共16集,可以在Netflix上觀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