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金秀賢、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11集,兄弟打架、醜小鴨隱喻,「鋼太的臉是幸福的!」

由金秀賢、徐睿知以及吳政世主演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情到了下半場依舊扣人心弦,完全沒有拖拉的廢戲,並且每一個畫面跟橋段都別具用心。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

金秀賢、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11集,兄弟打架、醜小鴨隱喻,「鋼太的臉是幸福的!」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未看劇集請勿往下閱覽

第11集中,除了文鋼太以及高文英激吻的生日祝福,主軸大看點擺在「醜小鴨」的深意以及兄弟重修舊好的契機。「醜小鴨」的故事回到鴨媽媽身上,如果父母能給孩子更多的愛,不管是小鴨或是天鵝,都能夠和諧地相處在一起。故事中也用了「高吉童」收留多利小恐龍的故事加深了多重的隱喻,雖然多利與高吉童一家人沒有血緣關係,但也融洽地相處在一起。藉此,鋼太希望一步步說服尚泰,將文英視做自己的家人。在11集的開頭,畫面用了鋼太、尚泰以及文英的鞋子道出了萬千言語,文英的鞋子向內,兩兄弟的鞋子向外,代表著文英將正式進入兩個人的生活之中。

而鋼太、尚泰兩兄弟間的問題,也在第11集得到了好的結果,兩人終於打了一架,這是他們第一次打架,習慣養成了許多的性格與規矩,尚泰的任性,鋼太的過度保護,事實上自己也需要負責,從來都禮讓哥哥的鋼太這次不忍了,他們就像每家每戶的兄弟那般,可以一起笑,當然也可以爭吵,甚至打架。這一架打得非常動人漂亮,在這樣的衝突中,兩兄弟忽然明白了,過去他們不是真的兄弟,只是保護跟被保護的關係。

經過這一架,尚泰成為真的大人了,會請弟弟吃飯,甚至給弟弟零用錢(在韓國,長者給後輩零用錢是一種禮俗與驕傲),首次拿到零用錢的鋼太,活了這麼久,終於有被當弟弟的感覺。

睡夢中,鋼太夢想中兄弟的模樣,哥哥可以糗他、可以幫他把妹,尚泰才明白鋼太的表情,原來那是他從來沒在鋼太臉上看過的,原來那就是幸福啊!

另一方面,尚泰對於文英,也打開心胸,過去都稱文英為「高文英作家」,使用敬語是一種比較疏遠的關係,但最後尚泰不用敬語,直接喊著「高文英」,三人的關係終於回到了「正位上」,尚泰不再是那個像孩子的哥哥,而鋼太也不需要肩負起所有的忍耐,彼此間的關係,終於得到了治癒,相當動人。

不管是編劇導演還是演員,《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每一集都極具層次,待著觀眾像剝洋蔥般,而在撥開洋蔥的同時,也會被刺激到淚流滿面啊!金秀賢、徐睿知主演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每週六日晚間10點,Netflix獨家與韓國同天上線,不可不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