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台劇《華燈初上》首支預告公開!林心如、楊謹華上演雙面閨蜜情,宛如宮鬥劇般心懷鬼胎

由林心如擔任總製作人的全新原創台劇《華燈初上Light the Night》,熱騰騰首支預告公開啦!

Photo / 百聿數碼

台劇《華燈初上》首支預告公開!林心如、楊謹華上演雙面閨蜜情,宛如宮鬥劇般心懷鬼胎

耗時4年,斥資2.5億打造千萬實景拍攝,《華燈初上》除了還原1988年林森北路特有的「條通」歡場榮景,還找來一票華麗卡司演出,包括林心如楊祐寧楊謹華、鳳小岳、張軒睿,以及郭雪芙、謝欣穎、劉品言、謝瓊煖、江宜蓉、章廣辰、謝雨芝(Dora)、鄭元暢、吳慷仁、王柏傑、修杰楷、加賀美智久、李李仁等,光是開拍就備受期待。

《華燈初上》以「懸疑推理」包裝「酒場人性」,描述在1988年由林心如、楊謹華這對情同姐妹的好友,合力頂下「光」日式酒店當起媽媽桑,兩人與旗下小姐在歡場上相互扶持,然而檯面下的情愛糾葛卻宛如宮鬥劇般心懷鬼胎。

楊祐寧在劇中所飾演的刑事組組長「潘文成」,因為一樁無名女屍命案,來到「光」明查暗訪。楊祐寧表示,這個角色不是既定印象裡「非黑即白」的警察,經常遊走在灰色地帶邊緣,「可能大家對他都有點敬而遠之,卻又需要他的幫助,在詮釋的過程中,我怎麼跟小姐、線人們對話,是很需要去激起即興表演的狀態」,他坦言這個角色演起來「滿爽的」,「就是好像可以欺負別人,又不是那麼正經八百的演戲,但文成是個滿有肩膀的男人,我很喜歡他某部分的陰暗面,勾起人性中最原始的慾望。」

《華燈初上》全劇分3季共24集,開播時間未定。

《華燈初上》劇情

由羅雨儂(林心如飾)、蘇慶儀(楊謹華飾)兩位媽媽桑所帶領的「光」日式酒店裡,小姐們同甘共苦、逢場作戲,她們遇見各自的愛情,在五光十色的條通裡各自猜忌,卻也同時捲進一樁深不見底的刑事案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