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驅魔麵館》收視率破紀錄、《哲仁王后》爆笑穿越 、《Hush沉默警報》潤娥受矚目,韓國週末劇戰況激烈

年末劇迷不鬧劇荒!韓國有線電視周末劇,驅魔殺鬼、爆笑穿越、職場現實各有看頭,三台播出時段雖略不同,話題、劇情、卡司相差頗大,競爭同樣激烈,其中兩部收視亮眼,已登爆款。

Text/ R Edit/Samantha Xin Photo/ tvN、Jtbc官網、OCN FB

《驅魔麵館》收視率破紀錄、《哲仁王后》爆笑穿越 、《Hush沉默警報》潤娥受矚目,韓國週末劇戰況激烈

先播出的《驅魔麵館》受到觀眾熱烈喜愛,收視率已超越《Voice2》刷新OCN紀錄,而上周末上檔的tvN穿越劇《哲仁王后》來勢洶洶,一播出就領先群雄話題十足,也在上週開演Jtbc《Hush沉默警報》,以韓流明星潤娥復出小螢幕做為號召,加上影帝黃晸玟助陣,首播收視雖不突出,但內容頗值得探討。

驅魔麵館
驅魔麵館

驅魔麵館
驅魔麵館

《驅魔麵館》OCN / Netflix

繼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韓劇也在2020年尾衝出一匹大黑馬,漫改劇《驅魔麵館》播到第六集以有線7.65%創OCN歷史新高,不但在韓國爆紅,更風靡海外,台灣Netflix也在排行榜前5名。

因《Sky Castle》受矚目的主演趙炳圭第一次挑大樑搭檔以唱片和綜藝為主,戲劇作品還不多的女團愛豆金世正,原本關注度不高,播出後第二集就空降排行榜,搭上影劇殺鬼熱潮,又是OCN擅長的犯罪懸疑題材,劇情吸引人、節奏流暢,還揉合感人的親情夥伴元素,看動作片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輸鬼滅!

驅魔麵館/趙炳圭
驅魔麵館/趙炳圭

驅魔麵館/金世正
驅魔麵館/金世正

與科幻特效的動作片有些不同,以「姐姐麵館」為基地的驅魔部隊,沒有華麗的武器也沒有神奇的仙功,在武打動作方面,幾乎都是拳拳到肉的實打,在一干英雄片中反而更突出。因為實打,開頭第一場就輸給魔力第三級的惡鬼,不管男女都被揍慘,蠻吸引眼球。

驅魔麵館
驅魔麵館

雖是現代驅魔人,夥伴間也充滿江湖俠義,常惹人紅了眼眶,在《山茶花開時》表現出彩的廉蕙蘭,擔任驅魔隊長秋女士,非常愛護隊員,與兒時同父母一起發生事故倖存的蘇玟(趙炳圭 飾)有著如母子般的互動;一場蘇玟因故要被取消驅魔人資格,挺身而出對使者”曉以大義”的戲,激動痛快又感心,演出淋漓盡致!

另一位已是大叔級的劉俊相竟然是露肉擔當,訓練體能時展現的上身肌肉線條非常精實,著實驚艷。兩位演藝前輩帶領,四位驅魔人的演技沒有太大落差,更容易入戲,一集接著一集。

驅魔麵館
驅魔麵館

上周播出蘇玟發現父母的死是被人謀害,哈娜(金世正 飾)幫助他進入現場回憶的劇情高潮,預期收視率將會推向新高,後勢看漲。

哲仁皇后
哲仁皇后

《哲仁王后》tvN /Friday 影音

申惠善超級放得開,週末想輕鬆看劇,選正火爆的《哲仁王后》就對了!改編自陸網劇《太子妃升職記》,由《花郎》尹成植導演《監獄醫生》朴繼玉編劇合作,申惠善、金正賢領銜主演。

由於當年超低成本網劇太子妃升職記無厘頭鬧出一條新創之路,在年輕觀眾之間掀起熱潮,加上本劇前導宣傳片非常有趣,《哲仁王后》播出前就深受關注,開播後更是超出預期,開出8%僅次於《陽光先生》的首播成績!

哲仁皇后
哲仁皇后

崔振赫驚喜客串穿越前的青瓦台主廚張奉煥也是一大看點,張奉煥因墜樓靈魂穿越到朝鮮時代世子嬪金素蓉身體裡,申惠善演出女兒身男兒心非常搞笑,配以崔振赫的內在心聲,妙趣橫生。

而金正賢繼《愛的迫降》滑頭的男二後,接演擁有雙面人生的哲宗,人前假裝是被外戚操縱的魁儡大王,真實的他私下正在為成為真實的王努力,金正賢演怪卡很是到位。

仁哲皇后/崔振赫
仁哲皇后/崔振赫

與原劇不同的是,改編後的主要角色較有厚度,女主角被附身前的性格故事有所刻畫,附身後第一集就成為了中殿,因多了料理專長的塑造,即將要大顯身手? 哲宗開頭就登基,埋有角色真實面貌反轉的政治權謀舖墊,劇情輕快明確,連張奉煥在現代都留有被陷害的懸念,之後是否會穿越回來交代後續,都令人期待。

哲仁皇后
哲仁皇后
《Hush沉默警報》Jtbc/愛奇藝

改編自小說「沉默警報」的《Hush》,以報社「每日韓國」數位新聞部為背景,描述記者的職場現實,在生存與良知之間的抉擇。前金牌記者韓俊赫(黃晸玟 飾)因某事件沉淪為網路新聞「釣魚型」記者渾噩過活。

多年後迎來一批實習記者,其中潤娥飾演的李智秀對他充滿敵意,開始了一連串的故事….乍看有點機智的記者生活溫暖況味,但隨即轉變成職場暗黑的《未生》。

Hush沉默警報
Hush沉默警報

相較前兩部上升的收視走勢,《Hush》卡司較強,第二集收視卻下滑,開局兩集黃晸玟角色明顯太過吃重,失意的過往很老梗,潤娥哭戲詮釋較以前進步,但與韓的互動讓人摸不著頭緒,加上不似《未生》講一般上班族,《Hush》裡有帶到報導編輯專業,可能較難引起共鳴。

且接連兩集都有角色自殺,尤其實習記者的墜樓橋段,畫面音效太過震驚,後座力強,雖然要表達的內容較有深度,但稍嫌沉重可能有被棄劇的風險,且待我們繼續觀察。

Hush沉默警報
Hush沉默警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