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1年10部必看高分小眾陸劇!《我在他鄉挺好的》社畜辛酸,《放學別走》治癒校園

2021年除了《御賜小仵作》外,還有許多高分陸劇值得一看,《我在他鄉挺好的》每看一集都能戳中淚點,《放學別走》、《對方辯友2》也以熱血青春收穫佳評。

Edit/Eva、Photo/各劇官方微博

2021年10部必看高分小眾陸劇!《我在他鄉挺好的》社畜辛酸,《放學別走》治癒校園

2021必看小眾陸劇1:《暗格裡的秘密》豆瓣評分6.7

由陳哲遠、徐夢潔主演的校園甜寵劇《暗格裡的秘密》,改編自耳東兔子的同名小說,兩位主演在電視劇播出後更獲得初戀代表稱號,從青澀的初戀到面對現實困難,過程有甜蜜也有誤會,但這就是青春成長的樣子,如果喜歡看從校服到婚紗的甜蜜戀曲,這部絕對不能錯過!

暗格裡的秘密
暗格裡的秘密

延伸閱讀

2021必看小眾陸劇2:《月光變奏曲》豆瓣評分6.8

網評完美還原小說男女主的CP,除了暑期爆劇《你是我的榮耀》的熱巴和楊洋外,由丁禹兮、虞書欣主演的《月光變奏曲》,也很好的呈現出原著小說《初禮來了》中毒蛇作家與元氣編輯的相愛相殺,而劇情禮職場菜鳥的日常更是擁有超強代入感,以為只是單純的甜寵劇,卻意外發現也是部難得聚焦出版業的職場劇,驚喜的搭配一看就停不下來。

月光變奏曲
月光變奏曲

延伸閱讀

2021必看小眾陸劇3:《機智的上半場》豆瓣評分6.8

2020年有講述即將大學畢業迎接職場的《二十不惑》,2021年同劇的導演將題材延續,在《機智的上半場》中回扣大學4年的成長,一個宿舍裡不同出身、性格迥異的4位女孩一同經歷人際、愛情的成長,公主病的皇甫、普通大學生夏郎郎、任性千金樊瀟雨,還有壓抑自我的楊嘉倩,在這些人物身上可以看到許多女孩的影子,鮮明的刻畫也是這部劇的用心所在,

機智的上半場
機智的上半場

延伸閱讀

2021必看小眾陸劇4:《原來我很愛你》豆瓣評分7.0

由偶像歌手跨界的林彥俊和萬鵬主演,雖然大家很容易因主演名氣不高而被勸退,但看了就會發現是真香啊,女主不再是傻白甜,對待感情抉擇果斷又令人不捨,男主從患得患失到勇敢追愛的過程,也讓觀眾看到角色的成長,許多網友更稱原本對劇期待不高,但一開追就停不下來了。

原來我很愛你
原來我很愛你

延伸閱讀

2021必看小眾陸劇5:《放學別走》豆瓣評分7.0

由《匆匆那年》的導演監製的《放學別走》,聚焦在一群高考落榜的學生身上,講述魔王少女方學與校草學霸衛來一同再戰高考的經歷,與以往的校園劇不同的是,將主視角放在學渣的世界,以更新奇的方式解鎖青春的含意,帶領觀眾在回到那個沒什麼煩惱,努力拚努力玩的時光。

放學別走
放學別走


2021必看小眾陸劇6:《玫瑰行者》豆瓣評分7.4

全員智商在線的懸疑劇不管怎麼看都會很帶感,鄭業成雖然熱度未上一線,但他的演技卻是備受肯定的,在劇中飾演的張冼赫雖然冷冽惡毒,但這樣的痞跩卻為他大大圈粉,而女主也成功詮釋雙面角色的設定,如果說帶勁的臥底角色有韓劇《以吾之名》的韓韶禧,那麼陸劇就有《玫瑰行者》的林鵬。

玫瑰行者
玫瑰行者

2021必看小眾陸劇7:《變成你的那一天》豆瓣評分7.6

作為陸劇信看的張新成,雖然2021年播出的兩部劇話題都不高,但本哥接的戲還是有一定的品質保證的, 由他和《雙世寵妃》梁潔主演的《變成你的那一天》大玩變身梗,一個是偶像男星,另一個則是娛樂記者,天生死對頭的兩人卻意外被綑綁在一起,張新成在劇中飾演的女孩更被網友稱為當月女友,撒嬌模樣超可愛,除了演技一流外,劇中劇的反轉設定也充滿驚喜,不看到最後絕對可惜!

變成你的那一天
變成你的那一天

延伸閱讀

2021必看小眾陸劇8:《你好對方辯友2》豆瓣評分8.0

《你好對方辯友》2季都因為主演不是人氣演員還熱度不高,但因為劇情是少有不過分著墨感情,而是將重點回歸校園,眾人一同感受熱情、拚搏這件事上,在辯論這個題材上也不敷衍了事,不僅有辦法讓觀眾追著劇也一併陷入辯論的奇妙當中探究,甚至還會跟著思考,除了輕鬆的劇情讓大家邊看邊笑外,還能因此收穫新觀點也是這部劇深受好評的原因。

你好對方辯友2
你好對方辯友2

2021必看小眾陸劇9:《啟航;當風起時》豆瓣評分8.0

吳磊2021年除了《長歌行》外,也帶來了一部時代劇,劇情講述90年代初期,就讀計算機研究所的蕭闖、裴慶華抓住先機,擠入電腦銷售潮流,從草根對變成一帶商業奇才的故事,劇中充滿年代感的服化道非常講究,而吳磊與侯明昊的演技也一直都相當出彩,此劇就算人氣不高,播放量也成攻破了15億。

啟航;當風起時
啟航;當風起時

延伸閱讀

2021必看小眾陸劇10:《我在他鄉挺好的》豆瓣評分8.2

雖然是以單元劇的形式播出,但因為每個角色故事的連貫,觀眾看到最後會發現劇情其實就像日常一樣,每件事都不是一次爆發,而是日漸累積而成,在描述北漂青年上,幾個女孩的互相依靠、偶爾爭執,都寫實還原了現代相處可能發生的種種,職場上有追逐也有妥協,正是有這些不完美的設定,所以《我在他鄉挺好的》不論是演員還是劇情都能走入人心、長久迴響,這部劇的豆瓣評分更是少有比《御賜小仵作》8.0高的小眾劇。

我在他鄉挺好的
我在他鄉挺好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