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生活家》邱澤自揭私下生活態度,遇沮喪挫折有絕招:「懂得放慢腳步,跟自己相處!」

由台北電影獎影帝邱澤與以電影《血觀音》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文淇所主演的《生活家》,目前在八大第1台晚間10點全台首播,而邱澤更自揭私下的生活態度和最欣賞的生活家。

Photo、Video / 八大電視

《生活家》邱澤自揭私下生活態度,遇沮喪挫折有絕招:「懂得放慢腳步,跟自己相處!」

在《生活家》戲裡,邱澤飾演暖心主管,在文淇勤奮認真的加班夜裡,會貼心叮嚀勿忘休息,並且送她安全返家,更適時擔任心靈導師,替對方解答職場上的各種難題。

邱澤更表示倘若換成自己在生活中遇到問題時,他的排解方式,因為自己不太會傾吐情緒,所以若日常碰到難題,幾乎都是自己消化。邱澤認為理想的生活家是懂得放慢腳步,跟自己相處,而他最欣賞的生活家,就是自己!

邱澤透露會選擇照著自己的生活步調前進,不會有太多的勉強自己,「今天遇到的,不管是開心、難過或是沮喪挫折,它依舊是今天的一部分。」若是心情很不好,或者是遇到很多不順利的事情,就趕快去睡覺,睡起來就是隔天了,隔天就會比昨天更好!邱澤分享:「我都會告訴自己,已經進步一點點就很厲害了,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我的生活態度,就是『隨遇而安』。」

而在《生活家》中飾演知名會計師「顧飛」的邱澤,更在開拍前,劇組就針對會計師事務所做了許多研究調查,提供邱澤作為演出參考,而由於角色的職業背景,也讓邱澤在台詞上面花了很多時間,除了有很多專業術語的台詞必須非常熟練,再加上「顧飛」的個性,是一個有時候說話速度會很快的人, 也讓邱澤在拍戲時必須把台詞記得非常熟,邱澤分享:「很多專業的術語是自己沒聽過的,如果沒有事先了解的話,說起來就會很生硬。」為了扮演好角色,邱澤著實下了一番苦功。

文淇與劇中角色合而為一!邱澤肯定用心詮釋

以電影《血觀音》贏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殊榮的文淇,她與邱澤首度合作演出的電視劇《生活家》,在劇中飾演從小和母親相依為命,勇敢克服困難的堅強女子「邱冬娜」,文淇用心詮釋的演出,獲得邱澤大方肯定。

邱澤透露:「我在她身上,真的看到『邱冬娜』的樣子,對我來說,她就是『邱冬娜』。」邱澤表示文淇不僅揣摩角色精準到位,在鏡頭下也十分認真,即便再累,都一定會做好功課到拍攝現場,「她的場次非常多,幾乎每天從頭到尾都是她,但她從來沒有喊累,也幾乎沒有忘詞或表演上的失誤。」

文淇坦言,「邱冬娜」這個角色,其實離自己還蠻遠的,「我花了挺大的功夫,去找到這個角色。」文淇分享原本認為一個人只要努力、拚命,就一定會完成最終想要達到的目標,可是當看到《生活家》的劇本時,就了解這是不可能的!「很多人覺得生活就是要把它過得好,但是對於『邱冬娜』來說,生活是要活得下去!」

冷面上司劉心悠,文淇揭戲外真面目

《生活家》戲裡另一位受矚目的「嬌」點,就是在《步步驚心》以「馬爾泰.若蘭」溫柔形象深植人心的劉心悠,這次她在《生活家》裡飾演文淇的冷酷上司「程帆揚」,是一個非常渴望有小孩的女強人。

相對於劇中角色,劉心悠對孩子抱持隨緣的態度,「我不想要為了生小孩而生小孩,我覺得那對小孩很沒有責任感,正因為我覺得有小孩這件事是緣份,所以不一定要我自己生,我覺得可以是去領養,或者是用其它的方法。」

劉心悠雖然在《生活家》裡是酷酷的冷面,但文淇揭露在劇組時,偶爾會看到她走路一蹦一跳的,很可愛!更誇讚劉心悠的美是會吸住旁人眼球的那種美麗。文淇也爆料敬業的劉心悠,會一直反覆看劇本,笑說:「我有一次看到她的劇本被她翻爛了,都已經皺成一團啦!」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