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紅丹心》結局張赫才是最虐的那一個!李準姜漢娜成政敵,是HE還是另一波鬥爭前的暗潮洶湧?(雷)

《紅丹心》結局左議政張赫識破自請出宮的大妃是想誘敵殺己與李泰玉石俱焚,以身擋箭吐血慘死,看似維護舊愛,實則為朝鮮不再因撥亂反正血流成河,成為最悲壯的人物!

Text/R Photo/Disney+、KBS

《紅丹心》結局張赫才是最虐的那一個!李準姜漢娜成政敵,是HE還是另一波鬥爭前的暗潮洶湧?(雷)

《紅丹心》大結局以自身最高收視8.9%平紀錄,完結篇第16集張赫飾演的左議政領便當,心腹大患死亡後,李泰(李準.飾)接著再流放兵判(許誠泰.飾),自此瓦解之前操控兩朝王權的功臣勢力;而因朴桂原犧牲恢復身分的劉貞(姜漢娜.飾)產下元子,登上中殿之位,成為牽制君王的另一股勢力。


《紅丹心》張赫.姜漢娜.李準主演
《紅丹心》張赫.姜漢娜.李準主演

《紅丹心》結局看點

張赫向李準下跪前後呼應

《紅丹心》開場時世子李泰為求一線生機,向左議政朴桂原下跪,接納指派的人選成為中殿,顧全王家顏面朴領著眾臣慢吞吞的回跪,此後任劇情發展並未見掌握實權的朴桂原主動向王族行跪禮,與王上李泰也大多平視交談,直到劇集最後得知李泰是操縱棋局的大魔王,朴桂原才第一次主動向他下跪,暗示情勢扭轉。

《紅丹心》張赫飾演左議政朴桂原
《紅丹心》張赫飾演左議政朴桂原

接著李泰逼功臣們廢黜大妃(朴知研.飾)還要他交上大妃性命,功臣因為不從被各種歸咎一一入罪,朴桂原終於伏地跪下俯首稱臣。李泰隱忍多年的下跪之恥,終於扳回。

《紅丹心》下跪橋段前後呼應
《紅丹心》下跪橋段前後呼應

姜漢娜恢復身分

劉貞想趁洗刷父親冤屈之際,找回劉學秀之女也就是原來的世子嬪的真實身分,既然已經選擇支持她輔佐李泰成為明君,朴桂原不但主動在眾臣前提出幫內宮恢復身分,還坦承逼迫劉貞謊稱為自己的姪女,因而被下獄。

《紅丹心》姜漢娜飾演劉貞
《紅丹心》姜漢娜飾演劉貞

張赫才是真《紅丹心》

原來以為大反派的朴桂原,其實心中都是為了朝鮮,包括將自己的愛人崔佳妍送入宮當繼妃(李泰繼母),後來成為大妃左右王權,是怕又養成像燕山君那樣不受控的暴君,帶來腥風血雨民不聊生。為了不讓王權獨大,進入了「我要先出手殺人,才能保護我的人」他認為互相牽制的政治,但誰能抵擋權力帶來的榮華富貴?演變成功臣專權應該也不是他想要的局面。

《紅丹心》完結篇張赫領便當
《紅丹心》完結篇張赫領便當

暗箭穿心Bloody Heart

被步步進逼的大妃假意自請出宮,其實已留下君王弒母的壁書,待她出宮被暗殺後大肆宣揚,給李泰扣上大不孝的罪名,好讓眾臣有了「撥亂反正」的名義,大家一起下地獄。在獄中的朴桂原猜到她的意圖,奮不顧身前往阻止,因為國家「不能亂」!對朝鮮的一片赤誠,讓他保護大妃躲過追殺,自己變成標靶暗箭穿心,成了名符其實的Bloody Heart(《紅丹心》的英文劇名)。

《紅丹心》張赫慘死
《紅丹心》張赫慘死

最虐是張赫

看得出朴桂原只有在見崔佳妍時臉部的線條才會放鬆、偶爾泛起淡淡的微笑,兩人之間仍有情分,但在大義前面,她就是一顆棋子,連自己的生死都不能決定的棋子,下棋之人朴桂原將死之前還囑咐大妃「請活下去,即便活著比死去更加屈辱又疲憊」為了國家安定,直到最後一刻都不讓舊愛做自己,臨死前想觸摸愛人的臉,也礙於君臣之別忍住收手,整部劇最虐的就是張赫了!

《紅丹心》左議政和大妃無法明說的虐戀
《紅丹心》左議政和大妃無法明說的虐戀

想守護的過往?

因為李泰曾拿朴掌令威脅大妃讓步,加上她對朴掌令特別愛護並曾說他是她思念的人,引起網友議論朴掌令是不是大妃入宮前和左議政所生的兒子?劇情並沒有明顯交代,但令人玩味的是,朴桂原要兒子好好活著時說了一句:「你是我想守護的過往」,到底是什麼過往,就留給觀眾自行解讀了。

《紅丹心》張赫
《紅丹心》張赫

成為政敵迎向盛世?

「無法受牽制的君王都有成為暴君的潛質」最後李泰接受劉貞是愛人、也是進忠言的臣子同時更是牽制他的政敵,劉貞苦盡甘來、風風光光走上中殿冊封大典,貌似要迎來太平盛世的Happy Ending;但台下歷經父親向李泰效忠仍被流放後變得沉著的趙貴人,正虎視眈眈想要產下世子,還有正在壯大的儒人士林一派,政局正醞釀另一波的暗潮洶湧,如劉貞所說:「不會有平靜的那一日!」

《紅丹心》結局姜漢娜被李準冊封為中殿
《紅丹心》結局姜漢娜被李準冊封為中殿

*《紅丹心》全集可於Disney+線上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