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還魂》第二季登場!三大謎團: 落壽屍身、無德及張煜身世都待解!

《還魂》第二季將開播!第一季結局被賜死的張煜(李宰旭.飾)及無德(庭沼珉.飾)一個浴火重生,一個被神女救起?但因第二季預告只有高允貞,劇迷都等著編劇要如何收尾!

Text/R Photo/ Netflix、tvN

《還魂》第二季登場!三大謎團: 落壽屍身、無德及張煜身世都待解!

還魂》第二季將於12/10接檔《王后傘下》播出!雖然第一季的結局讓網友一片錯愕,但早前傳出第二季將由落壽還魂前的演員高允貞擔任女主角,普遍做好是悲劇結局的心理準備,對於無德喝醉主動獻吻告白「我真的很喜歡你」後,甜蜜畫風突然丕變,男女主角紛紛被賜死又復活,劇迷邊罵照樣邊期待! 《還魂》第二季定檔,Naver資料上演員沒有庭沼珉,看來已坐實高允貞擔任女主角的消息!

延伸閱讀


《還魂》李宰旭 庭沼珉結局前一刻還在灑糖
《還魂》李宰旭 庭沼珉結局前一刻還在灑糖

《還魂》第一季結局劇情

《還魂》第20集最終回加長版最後30分鐘劇情變奏,無德體內的落壽之魂被惡人陳武控制後進入「失控」狀態,聽從命令濫殺無辜,還捅了趕來保護她的愛人張煜一劍導致已無術力的他氣絕身亡,而她在石化之際投入有還魂人墳墓之稱的敬天大湖自盡,眼看就要BE,緊接著張煜因冰石浴火重生、無德也被不知名的人是從湖中拉起,開放式的結局後送上第二季《還魂:光與影》預告,角色們幾乎都換了造型,但女主角庭沼珉並未出現,反倒是傳言中的高允貞壓軸登場!

《還魂》結局 劇情變奏 張煜為愛慘死
《還魂》結局 劇情變奏 張煜為愛慘死

《還魂》最終回引爭議

觀眾看了《還魂》結局後炸鍋,因為陳武得到巫女崔氏用來控制魂人的鈴鐺,此邪物就算可以控制落壽之魂,但無德體內還有神女陳復妍的魂魄,幾次張煜和無德被邪術迫害之際,神女都會上場救援,這次卻眼睜睜看著落壽殺死自己的爹和濫殺眾多無辜的術士,連帝王星出世有冰石的張煜也無法阻止;那之前劇情一直強調冰石可以讓還魂人不要失控,所以張煜想方設法想拿到冰石要讓無德免於失控石化,難道鈴鐺之力大於魔幻的強大冰石?感覺實在太矛盾。


《還魂》庭沼珉飾演的無德 突然被控制
《還魂》庭沼珉飾演的無德 突然被控制

停在第19集吧!

《還魂》第20集以落壽還魂人失控收尾收得匆促,陳武該死的鈴鐺讓網友覺得不夠合理:「好像是庭沼珉無法繼續出演第二季,臨時編撰的橋段」、「明明陳武前一刻還被松林追捕,下一刻大家都聽他的話了」、「還不如看到第19集就好」。因為太喜歡張煜與無德師徒CP超會鬥嘴的默契與生死患難建立起的真情,為了不破壞美好的追劇體驗,網友紛紛在韓劇社群建議看到第19集張煜令人心動的求婚「我想守護與珍惜妳,請允許我退出師門」、「嫁給少爺吧!無德啊~」停留在最美的一刻就好。

《還魂》心動的求婚場面
《還魂》心動的求婚場面

《還魂》第二季3大待解謎團

1.落壽的屍身被燒毀

《還魂》第二季《還魂:光與影》將開播,雖然官方仍未證實庭沼珉是否繼續出演,媒體在拍攝現場也沒捕捉到她的身影,但落壽高允貞已經在預告登場,直接用已出場角色演員取代原有演員,也就是說以高允貞直接替代庭沼珉演無德這種「換掉」的作法是不太可能的,以落壽的姊妹?長相相似的人?的方式來出現則不夠精彩。(更新:目前韓國入口網站Naver的《還魂》第二季戲劇演員資料上,李宰旭後面接著是高允貞,名單上沒有庭沼珉!)

《還魂》高允貞飾演魂前的落壽 在第二季預告壓軸登場
《還魂》高允貞飾演魂前的落壽 在第二季預告壓軸登場


另一個帝王星?

如同張煜以肉身演繹示範冰石的力量可以讓屍體被燒後仍浴火重生,推測或許會以此合理化屍身被燒毀的落壽竟以原尊重現,而在敬天大湖裡出現救無德之人,應該是復妍相關的神女,能呼喚冰石或是有其他神力換魂。另外有網友猜測之前落壽的父親曾經帶她看出生當天的星盤,後來因為知道秘密就被變成還魂人,這星盤可能與張煜是同一天也說不定,這樣的話落壽也是帶帝王星出生的人,才會自己在山中修練就術力MAX!

2.陳家母女未相認

陳湖警(朴恩惠.飾)與女兒陳復妍(無德)直到《還魂》第一季最後仍未相認,如因庭沼珉無法出演第二季就將無德的身體石化,這段劇情就只能用唯一證人昭泥用口頭證實的方式交代過去,但前面陳母對無德的不屑、看輕加上當眾勒斃親女兒種種鋪陳,真的能這樣輕輕帶過嗎?就算劇組可以,觀眾可不依。

《還魂》庭沼珉 石化
《還魂》庭沼珉 石化

庭沼珉可能特別出演嗎?

而且結尾都演到無德從湖裡被撈出來了,至少庭沼珉會以特別出演的方式收好這段吧?畢竟與張煜相戀的靈魂是落壽,感情的部分比較能說得過去。此外,陳母交代要為父報仇的陳超妍得抓活的,因為她要看看這身軀裡的喊了她一聲「媽」的真實靈魂到底是誰,又似乎在為第二季可能會有網友期待的母女相認的場面埋下線索。總之劇組賣的這關子目前看來只能第二季揭曉了。

《還魂》第一季結局 陳家母女未相認
《還魂》第一季結局 陳家母女未相認

3.張煜是真帝王?

帶帝王星出世的張煜雖然把球做給世子(申承浩.飾),打算自己和無德離開京城隱居,但最終世子在陳武的使弄下,還是發現大家都知道張煜是帝王星,讓他深感「所有的人都在欺瞞和嘲笑我」為第二季或會忌憚張煜並與他相爭種下導火線。

《還魂》李宰旭 申承浩 會在第二季相爭?
《還魂》李宰旭 申承浩 會在第二季相爭?

前國王寶盒留懸念

世子不知道的是張煜竟然是前國王的靈魂所誕,在靈幻國度裡是正統的嫡子,張強在死前拿出前國王的聖旨密令和信物,託金道主道交給朴進說能證明少爺的身世;朴進為維持大湖國的和平,表示會保密,但之後大湖國如果因權力之爭再陷入危機,或許就是張煜「被登基」的時刻了!

《還魂》證明張煜身世的寶盒
《還魂》證明張煜身世的寶盒

至於網友推敲師徒CP的前世可能是大師徐經和陳雪蘭的Part,《還魂》第二季只有10集,就先好好講完這世的故事再說吧!

《還魂》
《還魂》

《還魂》第一季全20集可於Netflix線上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