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還魂》庭沼珉口水蓋章李宰旭,IU張滿月也用過同一招!世子與情敵變戀人查案,網跪求不要黑化!

《還魂》第一季只剩四集大結局,李宰旭、庭沼珉主僕師徒關係終於透過「隔離」確認是雙箭頭;世子申承浩懷疑王妃可能與還魂人有關,竟和張煜聯手調查,又正經又搞笑!

Text/R Photo/ Netflix、tvN

《還魂》庭沼珉口水蓋章李宰旭,IU張滿月也用過同一招!世子與情敵變戀人查案,網跪求不要黑化!

還魂》第16集開場,無德(庭沼珉.飾) 用食指沾口水在張煜(李宰旭.飾)的臉上蓋章:「若要我繼續喜歡你,總得確認你是我的人吧?」讓劇迷聯想起同一編劇洪氏姐妹的作品《德魯納酒店》中,張滿月社長(IU.飾)也曾用過同一招,只是她蓋章的對象是她想要下訂的豪華跑車!兩位女主角可愛的宣示主權動作,令網友不禁莞爾一笑!

《還魂》庭沼珉 《德魯納酒店》IU 都用過口水蓋章這招
《還魂》庭沼珉 《德魯納酒店》IU 都用過口水蓋章這招

《還魂》15-16集劇情討論

「隔離」助攻 雙箭頭好閃

雖然無德(庭沼珉.飾)因陳超妍(Arin.飾)作證,洗清殺害沙里村掮客和一干人等的嫌疑,朴進還是把她關起來,連帶張煜(李宰旭.飾)也被「隔離」在另一處,以「若兩人說法不一樣,無德將會死」為威脅,想套出關於無德的來歷和兩人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結果師徒CP默契果然好,認為說出來也不會被處死的秘密,就是「非常喜歡」對方;口徑一致,意外閃到了直男癌的松林首領。

▼《還魂》李宰旭 庭沼珉 主演
▼《還魂》李宰旭 庭沼珉 主演

秘密就是..拚了命喜歡

張煜和無德一「解隔離」就直奔對方,同時知道了兩人說了同一件事,無德表示:「總不能因為我說了拚了命喜歡你就殺了我吧?」讓張煜開心確認:「拚了命喜歡我?」無德說為了保命總是要加油添醋讓首領相信。

《還魂》庭沼珉 李宰旭 雙向箭頭奔向對方
《還魂》庭沼珉 李宰旭 雙向箭頭奔向對方

口水蓋章:你是我的人吧?

經歷這次「隔離」,師父再次囑咐徒兒如果再遇上危險就拋棄她、活下去,聽得張煜再次的心動告白:「要是我不怕死,那我能不拋下妳,繼續喜歡妳嗎?」「我就算死也會繼續喜歡妳」 「既然妳艱難的告白了,你就繼續的拚了命喜歡我吧!」結果無德用食指抿口水蓋章在他臉上做記號,想要宣示主權:「如果要我繼續喜歡你,總得確定你是我的人吧?」貌似在向張煜要承諾,張煜認為事關未來不能急、要慎重,無德聽聞此言以為他要拒絕,兩人又鬥起嘴來。

《還魂》庭沼珉 李宰旭 浪漫告白還是要鬥嘴
《還魂》庭沼珉 李宰旭 浪漫告白還是要鬥嘴

▼《還魂》第16集師徒CP做記號片段


世子懷疑王宮有還魂人

隨著麻衣李先生帶鬼狗進宮看出心虛的王妃就是還魂人但未點破後,世子(申承浩.飾)一直在推敲從無德和張煜被關在天府館召喚他救命、後來金內官真的失蹤到王妃阻止李先生找還魂人等種種怪異行為,懷疑宮內真的有貓膩,而他願意相信李先生所說帶著帝王星出生的人是來救世而不是來爭王位的,並試著說服國王,網友認為世子智商真的在線!

《還魂》世子懷疑王妃與金內官失蹤案有關
《還魂》世子懷疑王妃與金內官失蹤案有關

是情敵也是戀人?

私下暗中調查金內官行蹤的世子在蓋馬谷跟在尋找女巫崔氏的張煜碰上,兩人交換情報線索,世子蹭著他一起去找巫師奉少爺假算命真打聽,竟然被算出兩人已經打得火熱還共有某樣東西而問到:「你們是戀人嗎?」保證談話內容會保密並斷言兩位擁有某種深切羈絆的關係。是情敵、是曾經「心動」的對象還是靈魂上的堂兄弟啊~奉少爺好神,簡直要把觀眾笑死!

《還魂》世子和張煜 BL的梗 繼續用
《還魂》世子和張煜 BL的梗 繼續用

跪求編劇不要讓他黑化

一開始臉超臭、看起來心機超重的世子,老被陳武煽動而與張煜不對盤,但幾次因無德急中生智誇他捧他上天的口才救場後,每每與她的互動都成為網友討論甚至期待的橋段;再加上和張煜上演看似有趣但卻是救命關鍵的BL,正經的演出搞笑橋段非常討喜;這次調查宮內還魂人事件,看得出之前容易被誆騙的他其實沒那麼笨;頗有君王氣勢的世子雖然胸襟像小溪,但只對無德盡情抒發,展現他真實的一面,網友越來越喜歡世子的人設,也讚賞申承浩的演技其實很符合角色,跪求編劇千萬不要因為得知張煜是帶帝王星出生又被陳武「使弄」而讓他黑化。

《還魂》申承浩 飾演大湖國世子
《還魂》申承浩 飾演大湖國世子

落淚拔劍 會是BE嗎?

就在第17集預告無德為了拯救張煜的性命,顧不上若被識破是天下第一殺手落壽的還魂人,曾被陳武利用、手下無數術士亡魂的她,將會被松林追殺, 依然選擇置生死於度外,流淚拔出了落壽之前的用劍之際,接著電視台要(8/13&8/14)停播劇集一周改播還魂特別節目,網友大呼:實在太吊胃口了!這兩周怎麼過?

▼《還魂》第17集預告

*《還魂》可於Netflix線上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