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還魂》落壽放下屠刀迎承諾之吻!母親認不出自己小孩被罵翻,陳復妍是陳雪蘭轉世?

韓劇《還魂》結局倒數,李宰旭、庭沼珉、黃旼炫、申承浩主演的第一季會如何收尾成為劇迷的焦點,最新劇情落壽解鎖遭封印的術力,最終放下殺手之劍,與張煜激動熱吻。

Text/ R Photo/ Netflix、tvN

《還魂》落壽放下屠刀迎承諾之吻!母親認不出自己小孩被罵翻,陳復妍是陳雪蘭轉世?

還魂》第18集收視率創下開播以來的新高9.3%,結局收視有望破10%!劇情果真應驗了麻衣李先生的預言,為爭奪能製作還魂術使用的追魂香的冰石,天下勢必大亂,而大湖國各名門首領集結的萬長會,覬覦冰石各懷鬼胎、貪慾蠢蠢欲動,還利用無德展示死而復生的神奇力量;除精彩呼應先前鋪的各條線索,也不忘塞入笑點,包括落壽幻想還魂到各大資深男角的身上、世子又躲到張煜身後求保護等等爆笑片段。

延伸閱讀

《還魂》庭沼珉 李宰旭
《還魂》庭沼珉 李宰旭

《還魂》17-18集分集劇情

張煜超會撩 怎麼看都美

之前無德(庭沼珉.飾)在張煜(李宰旭.飾)臉上用口水蓋章,希望張煜能保證是她的人,才要繼續喜歡他;沒想到張煜也在無德臉上用胭脂蓋章,紅通通的腮紅根本在搞笑:「我們的無德好美啊」,惹的無德翻白眼:「幼稚,之前不是還說我只有眼睛好看」,玩鬧之中傲嬌少爺竟然撩了師父一把:「可能是妳下了毒,害我眼睛也出了問題,現在怎麼看都美了。」張煜不只術力是天才,撩妹也是吧?

《還魂》幼稚張煜根本超會撩
《還魂》幼稚張煜根本超會撩

無德審問偷吃的丈夫?

在風起雲湧的萬長會前,無德想起 (假)陳復妍手上的拐杖很面熟,跑去問徐律(黃旼炫.飾)之前「盧」她花大把銀子買的雨傘在哪,徐律一臉無辜的表示不是故意給別人的「辜負你買給我的心意,抱歉」無德逼問:「妳是不是給了一名女子?」面對無德的質問,徐律安撫她不要生氣,讓她急得大吼「到底給了哪個女人?」張煜在旁看得不知該吃醋還是幫好友,趕緊阻止無德:「妳這樣好像審問偷吃的丈夫!」其實只是要確認剛歸來的這個陳大小姐就是昭泥(徐惠媛.飾)而已,三人對話快把網友給笑昏。

《還魂》庭沼珉 李宰旭 黃旼炫
《還魂》庭沼珉 李宰旭 黃旼炫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上一集張煜在蓋馬谷遇到因持劍認出他的張強(朱相昱.飾),但因從小沒見過父親,加上張強心懷愧疚形容他的父親是個因妻子與人有染就拋下兒子和責任逃之夭夭的「瘋子」,父子並無相認。另外也上演「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還有辰曜院主人陳湖警(朴恩惠.飾),女兒陳復妍(無德)至少是養育到少女時期才失蹤,也不過是10年前的事,就在眼前竟然認不出來實在有夠無言,不但誤認女賊是女兒,還打算幫山寨女兒殺掉真女兒,讓網友忿忿不平。

《還魂》朱相昱
《還魂》朱相昱

落壽恢復術力

因為眾人對冰石的貪慾,讓國王好奇冰石到底有多厲害,於是隨便抓了正在侍茶的無德要她當白老鼠"被"示範「死而復生」,真是天上掉下來的機會,無德能夠用上冰石恢復還魂前落壽的功力,當然說好,雖然母殺女的情節有點虐人,但在最後一刻喚出無德體內的復妍之魂,以神女之力,將冰石和無德結合,同時佈出結界,考驗著落壽之魂的抉擇。

《還魂》陳湖警女兒在前認不出 被網友罵翻
《還魂》陳湖警女兒在前認不出 被網友罵翻

擁冰石自重?

嫌棄無德身軀太弱的落壽,打算趁進入冰石之際換魂到厲害的身體,擁有至高權力的國王?還是殺了仇人陳武?乾脆選松林的首領朴進?三位資深男演員在幻想裡又娘又騷了一回,好衝突的幽默。不過事情並不像落壽想的那麼簡單,陳復妍在幻境裡告誡她誰都無法成為冰石的主人,很難控制它過剩的核心的力量「若求雨,必會招來洪水」,她必須承受這一切。

別拋下我,我會哭得很慘

恢復術力的落壽本來想通知張煜,也認為自己能承受失去他的代價,結果張煜反而一直在替她能不能拿到冰石而煩惱,她問他若她拿到冰石就跑了,他就必須負起全責,甚至會喪命,該怎辦?張煜早就做好負起責任的準備,也坦白害怕她不顧承諾,頭也不回的就離開,因此撒起嬌來:「師父,你別拋下我,不然我會哭得很慘!」

《還魂》李宰旭
《還魂》李宰旭

為愛拔劍也為愛放下屠刀

面對一直在幫她的世子(申承浩.飾)、無緣的初戀徐律.. 這些人的水氣都會在冰石結界裡被吸收後死亡,想起在當無德的這段日子的種種遭遇,落壽的靈魂開始猶豫了;直到聽見去對付還魂人的張煜可能有生命危險,立刻拔劍以彈水法斬殺作亂的還魂人。為愛拔劍的落壽,發現張煜還活著,鬆了一口氣,按照之前的約定既然第一殺手拔劍了就要第一個衝著造成這種局面的張煜來,讓他「以死謝罪」,但若收下劍則會得到一個新的承諾;怎捨得殺張煜的她,最終放下那把讓眾多術士「落首」的屠刀,迎來了一個深切的「承諾之吻」。


《還魂》李宰旭 庭沼珉 承諾之吻
《還魂》李宰旭 庭沼珉 承諾之吻


結局猜測:復妍是陳雪蘭轉世?

8/28就要結局的《還魂》第一季,劇迷發動各種猜測,陳復妍因為眼盲又擁有呼喚冰石的神力,有人認為她就是當初徐經大師把冰石留給的愛慕對象—陳雪蘭所轉世(或還魂);而帝王星出生、能夠一喊雪蘭就讓無字心書浮現字跡並讀懂其中隱含情意的張煜也可能是徐經的轉世?此外,之前傳出第二季會以還魂前的落壽高允真為女主角,大家更是好奇落壽之魂的去向和肉身有沒可能重現?迫不及待想知道結局!

《還魂》庭沼珉 第二季真的不會出現了嗎?
《還魂》庭沼珉 第二季真的不會出現了嗎?

8/27-8/28可透過Netflix線上看韓劇《還魂》大結局

第19集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