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黑話律師》BOSS太易死?李鍾碩成大老鼠、「他」是替少爺頂罪的關鍵人?潤娥鼻血BE預感?

《黑話律師》結局倒數一周,繼房長盧朴後再發便當給罪惡的源頭姜會長,李鍾碩承接大老鼠位置還宣布參選市長,以為要報仇的崔道河卻是被貪慾薰心成全劇最大壞蛋!?

Text/ R Photo/Disney+ 、MBC

《黑話律師》BOSS太易死?李鍾碩成大老鼠、「他」是替少爺頂罪的關鍵人?潤娥鼻血BE預感?

Disney+《黑話律師》第13-14集收視不升反降,可能因韓國播出中秋特別節目影響所致,有一派網友認為兩位BOSS輕易慘死、李鍾碩被前典獄長槍殺的橋段太明顯是演戲並無驚喜;加上常常不播出對話內容故弄玄虛,再以切轉的方式回放,手法使用太多次讓人覺得煩躁;也有觀眾賭對崔市長(金柱憲.飾)是惡魔,認為劇情毫無冷場、期待精彩大結局!

延伸閱讀


《黑話律師》李鍾碩 潤娥
《黑話律師》李鍾碩 潤娥

《黑話律師》第13-14分集劇情

大老鼠二當家是昌浩好友

《黑話律師》上週結尾大老鼠(Big Mouse)房長盧朴(楊亨旭.飾)慘死,令觀眾傻眼,本以為BM另有其人,結果是鼠團有三巨頭,大老鼠確定被崔道河炸死,一直在嫌疑名單上的昌浩好友金順泰(吳義植.飾)果然脫不了關係,能夠塞紙條給傑利的他是組織的二當家,而前典獄長(鄭載成.飾)則是三當家;但還未交代順泰為何加入,只有向昌浩(李鍾碩.飾)說明無法眼睜睜看他在獄中冤死,才讓他去當大老鼠替身。

《黑話律師》 新的鼠團
《黑話律師》 新的鼠團

李鍾碩暫接位

盧朴死前錄了影片要昌浩接手大老鼠之位帶領組織,希望將害死他女兒的權貴集團NR所打造的世界變成人間煉獄!因為發現九川地區太多人得到血癌,NR為了自己的利益正在對受刑人及市民進行集體大屠殺,薇瑚(潤娥.飾)決定追查到底,一句「用壞蛋去踐踏更壞的傢伙,不就好了?」讓昌浩願意暫當大老鼠繼承人,一方面也考量到知道太多鼠團組織秘密,一旦脫離難保不被滅口,於是決定運用這股勢力去瓦解NR及與論文相關的實驗和巨大的陰謀,並宣布參選市長藉以拉攏姜會長(全國煥.飾),想藉此進入核心集團。

《黑話律師》大老鼠要傳位給朴滄浩
《黑話律師》大老鼠要傳位給朴滄浩

昌浩反將一軍設陷阱

崔道河擔心朴昌浩和鼠團報復,離間三當家前典獄長要先置昌浩於死地,昌浩演了一齣假死戲碼引誘崔道河承認自己其實是前NR化學研究所所長的孫子「趙誠賢」,多年來頂替死去的表兄弟「崔道河」身分生活,未料這一切被昌浩直播給姜會長觀看,得知趙誠賢還活在世上,姜會長急著將他召回。

▼《黑話律師》李鍾碩假死

崔道河是最壞的老鼠

被召回的崔道河先下手為強,原來會長貼身秘書正是他的人,確認拿到遺囑後,崔道在老人家的點滴注入毒物,直接送他上西天,就在姜會長正要開口向好友的孫子道歉時氣絕身亡,觀眾好生納悶:「這麼好下手,幹嘛不早點報仇?」崔道河道出:「你的一切富貴、榮譽、名聲,本應該由我爺爺、爸爸還有我享受!」原來他不是只要一命換一命報仇,也根本不在乎那些駭人的實驗,而是要奪取所有既得利益;應驗了之前曾被說「諸多大老鼠中,你是最惡劣的那一個!」

《黑話律師》金柱憲 全國煥
《黑話律師》金柱憲 全國煥

BOSS太容易死  

《黑話律師》包括鋪陳了四分之三集數的大老鼠盧朴及「九川終身總統」姜會長都死得太輕易、太容易得手;大老鼠可是能操縱交通警察,甚至三當家還當了典獄長,足足耍了昌浩和NR有11集之久的人,而姜會長為了那個NF9誰都可以殺,但最後的死法顯得兩人太不謹慎,到底如何當上龐大組織和集團的BOSS?這便當發得說服力道不足啊。

《黑話律師》大老鼠楊亨旭就這樣死了?
《黑話律師》大老鼠楊亨旭就這樣死了?

《黑話律師》變態死囚是頂罪人?

再兩集大結局的《黑話律師》,到了第14集還在丟線索,前面只出現因吸毒被姜會長趕出家門不在繼承人選之中的少爺,又讓會長親口摒棄說出他是個殺人魔,回憶的畫面死者是女人,現場也留下很多貌似精神異狀的畫作,導引大家聯想到獄中連殺9個女人的變態殺人魔死囚「卓廣淵」(劉泰珠.飾)。

《黑話律師》變態殺人魔死囚難道是頂罪?
《黑話律師》變態殺人魔死囚難道是頂罪?

另一方面,薇瑚受託確認卓母骨髓移植手術是否成功,找上了卓的哥哥和妹妹,沒想到以前住在半地下的他們,搬到了高級公寓還有高級房車代步,韓劇社群就有人認為,或許卓廣淵是在幫少爺頂罪,以換得卓母治療血癌高昂的骨隨移植手術機會;而既然卓母已死,他可能會成為致癌汙水舉報人?

《黑話律師》意外被捲入風波的潤娥 李鍾碩 夫妻
《黑話律師》意外被捲入風波的潤娥 李鍾碩 夫妻

潤娥流鼻血《黑話律師》將BE?

第14集最後,因未有防護設備就跑入山洞救卓犯的薇瑚,真的被感染,刷牙時出血,突然間鼻血直流,也就是那些模範受刑人有的血癌前兆,一切好像要把昌浩逼到牆角,好讓他絕地大反攻?而潤娥提點交代老公要當好的大老鼠,是否就是BE的前奏呢?

《黑話律師》潤娥
《黑話律師》潤娥

《黑話律師》9/16-9/17大結局可於Disney+同步線上看

《黑話律師》第15集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