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2秋季日劇18部推薦!《silent》純愛催淚《旅行護理師 》口碑佳!

2022秋季日劇推薦來了!長澤雅美、川口春奈出新作,Netflix日劇《First Love初戀》及《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受矚目,《silent》及《旅行護理師 》網友推!(持續更新)

Text/R Photo/Netflix、Disney+、日本各電視台

2022秋季日劇18部推薦!《silent》純愛催淚《旅行護理師 》口碑佳!

2022日劇轉眼來到秋季檔期,不同於前三季表現稍嫌平淡,本季日劇話題大爆發!由目黑蓮及川口春奈主演的《silent》及岡田將生及中井貴一的《旅行護理師 》播出後口碑竄升;Netflix大動作宣傳佐藤健滿島光主演的《First Love初戀》和很多劇迷敲碗的《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來勢兇猛;日劇女神長澤雅美以影后之姿回歸,《詐欺獵人》時隔16年再翻拍,而本田翼當舍監、高橋文哉領軍劇中的7位鮮肉男團「8LOOM」將實際出道!(台灣線上看平台不斷更新中)

2022日劇話題之作《First Love初戀》及《今際之國闖關者2》主要演員©Netflix Japan
2022日劇話題之作《First Love初戀》及《今際之國闖關者2》主要演員©Netflix Japan

2022秋季日劇18部必看

 1.《Elpis希望或是災難》

主要演員:長澤雅美、鈴木亮平、真榮田鄉敦

播出時間:10/24

線上看平台: KKTV

日劇女神長澤雅美憑《母子逆緣》奪得首座日本電影學院賞優秀主演女優獎後,以影后之姿回歸日劇主演備受矚目!因醜聞從王牌位置跌入主持深夜節目的明星主播淺川惠奈(長澤雅美.飾)與飾演富二代卻不怎麼成功的導演真榮田鄉敦一起追查被判死刑的殺人案是否為冤案,得到超級記者玲木亮平的協助,揭開真相、重新找回自我價值。傳說潘朵拉打開神秘魔盒後飛出了各種災難,唯有Elpis被關在盒裡,而女主播與富二代聯手挖掘深藏的真相和內幕,最後的Elpis會是希望還是災難呢?

《Elpis希望或是災難》©カンテレ
《Elpis希望或是災難》©カンテレ

2.《PICU 兒童加護病房》

主演:吉澤亮

播出時間:10/10

線上看平台: friDay影音

兒科醫生志子田武四郎(吉澤亮.飾) 被所屬醫院分配到新建立的PICU(Pediatric Intensive Care Unit,指兒童重症加護病房),然而北海道是如此廣闊,以至於交通時間拉長,要執行分秒必爭的大型PICU非常困難;為打造「可以接納任何孩子的PICU」武四郎與各領域專業人員合作,搶時間挽救病危孩童的寶貴生命;看新釋出的視覺海報有催淚的預感。

▼《PICU 兒童加護病房》預告


《PICU 小兒集中治療室》©Fuji TV
《PICU 小兒集中治療室》©Fuji TV

 3.《silent》

主要演員: 川口春奈、目黑蓮、篠原涼子、 鈴鹿央士

播出時間:10/6

線上看平台: KKTV

因《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翻紅的川口春奈,搭配《教場2》《被擦掉的初戀》的目黑蓮共譜溫暖戀曲。講述青羽紬(川口春奈.飾)高二時被在朗讀的佐倉想(目黑蓮.飾)吸引,高三兩人開始交往,但想在畢業後突然提出分手,與大家斷絕聯絡;8年後紬偶遇了消失的想並發現他是因為罹患無法治療的奇病「早年突發型雙耳聽覺障礙」才忍痛分手;在沒有聲音的世界,兩人再度相遇,想逐漸打開封閉已久的心…。《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導演風間太樹執導,主演《金魚妻》狠刷一波話題的篠原涼子擔任想的母親角色。(劇名有翻作 silent寧靜 靜雪)

▼《Silent》川口春奈.目黑蓮 第一集精彩片段


《Silent》川口春奈 目黑蓮 ©Fuji TV
《Silent》川口春奈 目黑蓮 ©Fuji TV

 4.《祈願的病歷表》

主演: 玉森裕太

播出時間:10/8

線上看平台:   friDay影音、KKTV

玉森裕太繼上一檔《NICE FLIGHT》,連續兩季擔任主演!諏訪野的生父早年亡故,母親在他11歲時再婚,為了不被繼父討厭不停的觀言察色,也因此練就「看懂對方的顏色」的特技。身為實習醫生的他,能透過病歷表和患者神情直視病患內心的秘密。由《監察醫朝顏》編劇根本非翟依據本身是內科醫生的作家知念實希人同名小說改編,池田依來沙、松雪泰子、椎名桔平以及演過華語BL偶像劇《We Best Love》的日台混血男星楊宇騰YU參與演出。


《祈願的病歷表》©NTV
《祈願的病歷表》©NTV

5.《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

主演: 山田涼介

播出時間:10/5

線上看平台: KKTV

日本漫畫家井龍一原作、伊藤翔太作畫的同名漫畫改編,山田涼介飾演父親是連環殺人犯的大學生浦島英二,某天醒來發現身邊有了超正的女友,但卻什麼也不記得,懷疑自己有雙重人格,更擔心另一個人格犯下殺人罪而揣揣不安,決定著手調查自己…。由《勿說是推理》的導演和製作人聯手打造,川榮李奈、門脇麥加盟出演,是一部反轉又反轉的懸疑劇。

2022日劇《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山田涼介©Fuji TV
2022日劇《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山田涼介©Fuji TV

 6.《企鵝先鋒!》

主要演員: 奈緒、堤真一、鈴木伸之

播出時間:10/5

線上看平台: KKTV 、Hami Video 

《企鵝先鋒!》取材自真人真事,以率領60名漁民開創新鮮魚貨箱水產直送事業,曾獲「2014年度女性創業部門賞」的單親媽媽坪內知佳為角色原型進行改編,被封為「怪演女優」的奈緒初主演;單親媽媽因故移居到漁港小鎮,受漁夫堤真一邀請拯救小鎮漁業,她大膽提出打破傳統的創新方案,撼動守舊又頑固的漁夫們一起改革。由《仁醫》、《繼母與女兒的藍調》、《天國與地獄》名牌編劇森下佳子執筆,值得關注。

▼《企鵝先鋒!》奈緒飆罵堤真一


2022秋季日劇《First Penguin》©NTV
2022秋季日劇《First Penguin》©NTV

 7.《孤獨的美食家10》

主演: 松重豊

播出時間:10/7

線上看平台: KKTV 、Hami Video 

「好吃、超好吃!」松重豐飾演的五郎一邊享用美食,內心一邊喃喃自語,有吃播始祖之稱的《孤獨的美食家》,第10季將在食慾之秋登場!不用多做解釋了吧?跟著「最認真吃飯的男人」吃遍日本美食,專挑宵夜時段看更加開胃!

《孤獨的美食家10》©TV TOKYO
《孤獨的美食家10》©TV TOKYO

8.《為你綻放的花》 

主要演員:本田翼、高橋文哉

播出時間:10/18

線上看平台: KKTV  friDay影音

出演《最愛》成為國民弟弟的高橋文哉領軍,七位鮮肉成員組成男團「8LOOM」,榮登本季最養眼日劇!《為你綻放的花》(成為你的花) 講述原本是高中老師的仲町明日花(本田翼.飾)因故辭職並窩居在姊姊家3年後,因緣際會成為星途不順、正面臨解散危機的8LOOM男子宿舍的舍監;明日花每天忙於煮飯、洗衣、打掃、就這樣展開了和7位花樣男子的共同生活…..。劇中的8LOOM將負責演唱該劇主題曲及插曲並進行宣傳活動等等,實際作為期間限定男團出道!

《成為你的花》©TBS
《成為你的花》©TBS

9.《詐欺獵人》

主演: 平野紫耀

播出時間: 10/21

線上看平台:  friDay影音

2006年由山下智久主演的話題日劇《詐欺獵人》時隔16年重新日劇化!《詐欺獵人》系列漫畫至今累計發行量超過850萬冊,此次推出的日劇以2013年完結的全 42 卷漫畫完全版為基礎進行製作,由「King & Prince」成員平野紫耀平野紫耀主演。詐欺師分三種,騙人錢財的白鷺,以色誘詐騙的紅鷺,和反騙白鷺和紅鷺-最凶狠的黑鷺。因詐欺事件導致家破人亡的黑崎,為了找幕後黑手,學習了騙術,成為了天才詐欺師黑鷺,展開他的復仇計畫。

2022日劇《詐欺獵人》 ©TBS
2022日劇《詐欺獵人》 ©TBS

10.《遊戲之子》

主要演員: 山崎賢人、松下洸平、岸井雪乃

播出時間: 10/16

線上看平台:緯來日本台、Disney+

因Netflix《今際之國闖關者》打開國際知名度,漫改小王子山崎賢人再回歸日本民放台主演;《遊戲之子》(原子之子/ATOM之童)講述無人知道他真實面貌的天才遊戲開發師與因倒閉危機而轉型遊戲製作的玩具製造商「Atom」合作對抗遊戲業龍頭大企業「SAGAS」;國民男友松下洸平飾演山崎賢人的夥伴、岸井雪乃出演Atom的千金;原定出演終極大反派的對手社長香川照之因醜聞退出,型男小田切讓驚喜接演,讓日劇迷相當期待!

《原子之子》山崎賢人、松下洸平、岸井雪乃、小田切讓©TBS
《原子之子》山崎賢人、松下洸平、岸井雪乃、小田切讓©TBS

 11.《男友降臨》

主演:高橋海人

播出時間:10/15

線上看平台:

身兼少女漫畫作家、接連出演《姐姐的戀人》、《東大特訓班》、《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受到關注,戲劇潛力受到肯定的「King & Prince」成員高橋海人初主演。講述一個擁有無邪笑容的失憶青年,突然出現讓小型廣告公司的普通上班族樫子、被同居男友利用成為影子寫手的兼劇團女優的涉,已經分道揚鑣的高中時代閨密多年後再度重逢;兩位35歲的女性與小12歲的高橋海人展開了姊弟三角戀!

《男友降臨》© TV asahi
《男友降臨》© TV asahi

 12.《靈媒偵探城塚翡翠》

主要演員: 清原果耶、小芝風花、瀨戶康史

播出時間:10/16

線上看平台: KKTV、Hami Video 

改編自日本推理小說大獎5冠王、被形容為「全書皆是伏筆」作家相澤沙呼的同名小說,喜歡懸疑猜兇的記得鎖定!城塚翡翠(清原果耶.飾)是一位靈媒,能夠替死者發聲,但這些靈異說法不能成為合法的證據,於是有靈視能力的她與有推理能力的作家香月史郎互相配合,順利破解各種懸案,此時出現了令人心惶惶的可怕連續殺人魔,而翡翠的超能力正是他覬覦的對象…。

《靈媒偵探・城塚翡翠》©NTV
《靈媒偵探・城塚翡翠》©NTV

 13.《旅行護理師 》

主要演員: 岡田將生、中井貴一、菜菜緒

播出時間:10/20

線上看平台: friDay影音、KKTV

《Doctor X大門未知子》編劇中園美保的最新作品,揹著一個袋子就可以到任何地方、穿梭在各個城市的自由護士那須田步(岡田將生.飾)從美歸國進入「天乃綜合醫療中心」,遇見本誤以為是清潔工的九鬼靜(中井貴一.飾),看似舉止溫和但也有毒舌全開的一面的九鬼,實際上是擁有壓倒性技術的超級護士!個性相差很大的兩人,不但一起攜手克服醫療難關,還拯救了外科醫生真都(菜菜緒.飾),讓厭倦鬥爭的她重新找回自豪感和熱情!光想像岡田將生、中井貴一兩人拌嘴,就覺得很有趣,再加入看似酷酷的菜菜緒,三人之間會產生甚麼火花?

《The Travel Nurse》© TV asahi
《The Travel Nurse》© TV asahi

延伸閱讀

14.《Japanese Style》

主要演員: 仲野太賀、市川實日子、要潤

播出時間:10/22

線上看平台:friDay影音、KKTV

朝日電視台首部情境喜劇,《我的事說來話長》、《喜劇開場》編劇金子茂樹執筆,故事背景為生意慘淡的溫泉旅館「虹之屋」,第三代繼承人哲郎(仲野太賀.飾)為反抗父親離家出走在外渾噩度日的10年後再回到老家企圖振興旅館生意的故事;在棚內搭建的有限場景裡,以一鏡到底幾乎不能重來的拍攝,展開一集30分鐘的「類Live類劇場」的戲劇,十分考驗演員的演出和應變能力。

《Japanese Style》© TV asahi
《Japanese Style》© TV asahi

 15.《摩登情愛東京》

(Modern Love TOKYO)

播出時間: 10/21

線上看平台: Amazon Prime Video

改編自紐約時報熱門專欄、由安.海瑟薇掛名主演的《Modern Love》將故事舞台搬到東京。日版以七個故事包括網路交友、無性伴侶、跨國戀..等等闡述愛的各種樣貌。邀來水川麻美、娜歐蜜.史考特、永作博美、榮倉奈奈、前田敦子、成田凌、夏帆、池松壯亮..等人演出,黑木華及窪田正孝為動漫單元配音,卡司陣容相當豪華。


《摩登情愛東京》豪華卡司 © Amazon Prime Video
《摩登情愛東京》豪華卡司 © Amazon Prime Video

 16.《First Love初戀》

主要演員:佐藤健、滿島光

播出時間: 11/24

線上看平台:Netflix

Netflix以日本天后宇多田光演唱、紅透全球的歌曲「First Love」以及2018年推出的《初戀》兩首歌為靈感,創作出一對男女為追尋難以忘懷的初戀,跨越了90、千禧年及現在三個時代的故事;以《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天堂醫生圈粉無數的佐藤建攜手《四重奏》滿島光擔任男女主角,向井理、井浦新、小泉今日子等連袂演出,預告點開聽到宇多田光磁性的歌聲與浪漫唯美的畫面,不禁起了雞皮疙瘩。


《First Love初戀》佐藤建 滿島光 ©Netflix
《First Love初戀》佐藤建 滿島光 ©Netflix

 17.《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

主要演員:山崎賢人、土屋太鳳、山下智久

播出時間:12/22

線上看平台:Netflix

第一季話題及播放成績斐然,這部超多人在等!良平和朋友們突然進入平行世界的涉谷,被迫參與燒腦、殘酷、考驗人性的生存遊戲,活下來的山崎賢人、土屋太鳳等人將參與新一輪的遊戲;《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還邀來天王山下智久飾演原漫畫中幾乎全裸的搶眼配角,另外《AV帝王2》中取代黑木香的新女優恒松祐里也宣布參演!


《今際之國闖關者2》山崎賢人 土屋太鳳©Netflix
《今際之國闖關者2》山崎賢人 土屋太鳳©Netflix

 18.《因為我們忘記一切》

主演:阿部寬

播出時間:已播出

線上看平台: Disney+

推理小說作家老師「M」(阿部寬.飾)交往已經五年的女朋友「F」(尾野真千子.飾),在萬聖節的晚上留下「澀谷站人很多,我會晚到」的訊息後下落不明。作家開始尋找失蹤的情人的過程中發現每個人口中的F,跟自己所認識的她大不相同… 阿部寬飾演這種怪怪調性的大叔實在太適合了,演員陣容還有日本創作才女Chara、才子宮藤官九郎、酒井美紀和大島優子。


阿部寬 ©Disney+
阿部寬 ©Disney+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