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月水金火木土》分集劇情!初夜特訓超火辣;繼禹英禑後陳慶再拋棄朴敏英成「棄女生母」專戶!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與高庚杓、金宰永演繹奇怪又浪漫的三角戀;第13-14集劇情在智鎬的追查之下,發現尚恩可能的親生父母,身世峰迴路轉,劉夫人向尚恩真誠道歉!

Text/R Photo/tvN

《月水金火木土》分集劇情!初夜特訓超火辣;繼禹英禑後陳慶再拋棄朴敏英成「棄女生母」專戶!

《月水金火木土》分集劇情

韓劇《月水金火木土》由朴敏英、高庚杓、金宰永主演,講述包裝成「單身漢生活幫手」的「合約嬌妻」崔尚恩周旋一位法官一位韓流明星、兩個擁有秘密的男人之間,演變成奇妙的三角關係;終於要從「結婚業」退休的她,33歲才迎來人生的初戀!

《月水金火木土》高庚杓 朴敏英 金宰永 主演
《月水金火木土》高庚杓 朴敏英 金宰永 主演

《月水金火木土》13-14集分集劇情

我們別保持距離了

智鎬為救劉夫人骨折受傷,尚恩著急對男友說:「我們別保持距離了,依靠我吧!」展現完美女友的本領,瞬間將病房打造成植物園,法院同事們來探視智鎬,對尚恩表示不在意她與大明星的緋聞事件,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兩人對彼此是真心的。不捨女友為照顧他睡在病床下鋪,智鎬辦理出院,被帶到尚恩家,陪伴病人入睡,第一次同床共枕。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 高庚杓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 高庚杓

竟是親生母親

車禍是伊娜集團對劉夫人的警告,對利用從孤兒院領養的女孩培養來策略聯姻展開是否虐童調查的智鎬,直問劉夫人是不是尚恩的親生母親?她一臉震驚回答:「是保姆」,原來當初與姜鎮集團相親失敗,劉首先擔心的不是自己的前途和地位反而是考慮杰美的未來,「就像親生母親一樣」讓旁人懷疑關係不單純,尚恩給她的錢她全部存起來沒花掉,種種跡象顯示可能是真的;飾演劉夫人的陳慶繼上一部《非常律師禹英禑》棄養女兒英禑後,又再演拋棄骨肉的媽媽,快要變成「棄女生母」專戶了!

《月水金火木土》陳慶再演拋棄女兒的親生母親
《月水金火木土》陳慶再演拋棄女兒的親生母親

海鎮揪心宣布分手

姜海鎮得知杰美並非伊娜集團真的千金,本名崔尚恩的她是被利用來得到自身利益的「專案項目」後,心疼又自責,怪自己盧本來要退休的她簽約,才讓她又捲入這一切;尚恩希望他為自己著想:「為了在乎的人犧牲自己是壞習慣」,但海鎮在宣布分手後不久後,哥哥為鞏固自己的地位,施手段要與伊娜聯姻,還拿劉夫人車禍事件威嚇尚恩希望她與他簽約,海鎮為保護尚恩不受打擾,決定回歸姜鎮集團少爺身分,進公司監視哥哥的舉動,宣告退出演藝圈。

《月水金火木土》金宰永
《月水金火木土》金宰永

婚前特訓包括「初夜」

為了成為智鎬真正的完美嬌妻並提前為結婚做準備,尚恩開始把之前沒有學到的家事技能靠著光南和劉夫人教導通通補上來;當尚恩為智鎬見前妻的事生氣時,光南看她應該還沒與對方滾床?問要不要他來傳授技巧?教她會發生性行為的各種方式,激尚恩自High的在腦海裡想像,周周都有吻戲的朴敏英和高庚杓這周為了幻想戲,加碼示範演出各種親吻姿勢超火辣!

《月水金火木土》周周都有吻戲
《月水金火木土》周周都有吻戲

身世反轉

因為過了追溯期,無法對培訓新娘事件起訴,智鎬問尚恩想對劉夫人怎麼做?把自己當作商品的事讓她依然恨她,但也不希望有不好的事發生在她身上,畢竟是她撫養她長大。智鎬再次見了劉夫人,表示因為調查得知了她的過往,原來,現任伊娜集團會長曾與她有一段情,他拋棄她轉娶有錢人,而會長可能就是尚恩的親生父親!難怪劉夫人之前執意要伊娜將領養的女兒尚恩帶進家門!

《月水金火木土》尚恩的身世秘密驚人
《月水金火木土》尚恩的身世秘密驚人

不夠資格當母親

劉夫人對智鎬說自己沒資格當尚恩的母親,智鎬希望至少要對她以前的行為道歉;在他的牽線下,劉夫人和尚恩面對面的一起吃晚餐,對自以為會讓尚恩幸福卻讓她無法活出自我的培訓和無法選擇的聯姻道歉,然後反問尚恩為什麼要給她錢?讓她以為是要跟她劃清界線才給的?尚恩說是因為擔心她的生活,兩人把心結說開,但並未認親,尚恩還是不知道自己的身世如此峰迴路轉。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 陳慶 飾演母女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 陳慶 飾演母女

▼《月水金火木土》第15集預告

《月水金火木土》11-12集分集劇情

與姜鎮集團攤牌

決定和智鎬正式交往的尚恩來到海鎮的攝影棚想要和他談解約,不再當他火木土的合約妻子,海鎮忍痛答應但希望尚恩給他時間處理,就在此刻,尚恩的臉被媒體曝光了!逼得姜鎮集團會長立刻要見這位伊娜集團的千金,看海鎮很是為難尚恩答應一同前往,並說明不會和海鎮結婚,問想藉由聯姻穩固地位的姜母:「你能接受結過十幾次婚的人嗎?」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想提前與金宰永解約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想提前與金宰永解約

496道問題吻上妳

發現自己並不瞭解尚恩的智鎬列了496個問題,得知他迫切想道自己的一切,尚恩竊喜,回應他:「我不會問你問題,我希望慢慢來,希望我們會有很多的時間一點一點的了解對方」智鎬被這樣的尚恩吸引,兩人在沙發上熱吻了起來。

《月水金火木土》高庚杓和朴敏英又有吻戲
《月水金火木土》高庚杓和朴敏英又有吻戲

尚恩被肉搜

真面貌曝光已鬧得沸沸揚揚,屋漏偏逢連夜雨,原來一直以來疑似海鎮的跟蹤狂是尚恩的某一任對她念念不忘的前夫,其實跟拍的對象是尚恩,警方要將他起訴,引起那人的妹妹不滿上網爆料尚恩的過往,越來越多的結婚照被搜出,尚恩結過十幾次婚的事也成了熱搜。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

在他懷裡哭泣

光南找上智鎬透露尚恩真的很喜歡他,一直以來都是她在拯救有需要的男人,希望他能成為第一個拯救尚恩的男人;網友的酸言酸語終究讓堅強的尚恩很不好過,對智鎬說暫時要保持距離,智鎬卻以「我該遠離你還是該抱緊你」讓尚恩淚崩在他的懷裡。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淚崩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淚崩

分手海鎮 坦承非真千金

一方面海鎮自行招開記者會,想坦白是自己雇用了尚恩,就算退出演藝圈也在所不惜;一方面智鎬找上海鎮的律師也就是前妻,給她前夫們的資料,記者會上由律師說明姜海鎮的未婚妻真的有過12段婚姻紀錄,但每段婚姻都是真誠,前夫們都是無怨無悔並希望尚恩獲得幸福,姜海鎮和尚恩是真心相愛,關係也不違法。風波暫時過去,尚恩希望以受不了大眾關注壓力的理由趁勢宣告分手,海鎮提議讓她名義上嫁給他,但她仍可與智鎬交往,也對兩個集團都好,尚恩終於對他說出自己是為了聯姻被領養的,只是一個項目,她無意為伊娜集團效勞。

《月水金火木土》金宰永 朴敏英
《月水金火木土》金宰永 朴敏英

智鎬主動搜查

劉夫人仍不死心從光南口中套出尚恩喜歡的人是丁智鎬法官,沒想到卻是智鎬先打給她,想找她談談;智鎬同時也出手要對伊娜集團從孤兒院領養小女孩培養成聯姻千金的事提出訴訟!然而兩人正走向對方時,有台大車朝劉夫人衝過來,千鈞一髮…。

《月水金火木土》智鎬主動聯繫劉夫人
《月水金火木土》智鎬主動聯繫劉夫人

▼《月水金火木土》第13集預告


《月水金火木土》9-10集分集劇情

沒有她,很煎熬

追到飯店的智鎬,在前妻、海鎮與尚恩四人的修羅場中,毫無猶豫地拉著尚恩的手離開;前妻的出現雖然未動搖智鎬對尚恩的感情,卻影響了他的心緒,本來要表白的智鎬一直忙著解釋,最後甚麼都沒做;找上諮商師訴說:「沒有她,很煎熬」,諮商師鼓勵他跟她坦承內心所想,他怕搞砸內心小劇場又輪番上演。

《月水金火木土》高庚杓
《月水金火木土》高庚杓

高更杓回敬用吻堵嘴

智鎬醉茫中目睹了海鎮吻尚恩,非常在意;雖然海鎮以為確認關係但對尚恩來說只是失誤。而尚恩則是聽到想挽回的前妻與智鎬的對話,言談中說他已經結婚五年了,妻子是以結婚為業,兩人都在氣惱中,大吵了一架,智鎬說他要跑去跟她告白卻遇到前妻當然會慌張,尚恩一聽到是要跟她告白,表情一變開始叨念他應該早點講…,然後就被以吻堵嘴,阻止她繼續念下去了,以尚恩之前吻他的方式,回吻了她。

《月水金火木土》高庚杓也用吻堵住朴敏英的叨念
《月水金火木土》高庚杓也用吻堵住朴敏英的叨念

拒絕姜海鎮

兩人滿面春風地談起戀愛,尚恩找上海鎮告知要與智鎬交往的消息,海鎮爭取延長合約,但原本就要退休,一時心軟陰錯陽差才簽的約,尚恩不肯:「我現在想過自己的生活!不想再和那兩集團有任何關係,如果我們兩個最後在一起了,那過去13年的逃離和你現在的成就都沒有意義了。」

《月水金火木土》尚恩拒絕海鎮
《月水金火木土》尚恩拒絕海鎮

劉夫人出擊?

劉夫人推敲出姜海鎮的沒露臉的未婚妻就是尚恩,於是主動聯繫了伊娜集團提出讓杰美回到領養父母家裡的要求,並向姜鎮集團透露尚恩的身份。而智鎬的前妻意外得知尚恩與智鎬和海鎮是合約關係,氣得跑去向前夫「曉以大義」說他是在向她報復,並提醒他尚恩是伊娜的千金最後會與海鎮進行集團聯姻;尚恩決定向海鎮提出解約,專注在智鎬身上。

《月水金火木土》劉夫人從光南口中套話
《月水金火木土》劉夫人從光南口中套話

《月水金火木土》7-8集分集劇情

她真的對我有感覺嗎?

崔尚恩喝茫在喬遷宴吻了鄭智鎬還告白他是她的初戀,被男閨密稱讚「在變老之前終於弄出一點成績出來了」,只是男方好像不領情裝沒發生過,讓尚恩認為可能是自己一廂情願,只好很專業的派人把假婚紗和生活照收走,此舉又讓內心小宇宙百轉千迴的智鎬十分糾結:「她真的對我有感覺嗎?」

《月水金火木土》高庚杓摸不清對朴敏英的感覺
《月水金火木土》高庚杓摸不清對朴敏英的感覺

裝冷漠卻有點難過

原來尚恩醉吻躺平後曾喃喃自語「我一定是瘋了,不能再來了!」智鎬只好一邊裝冷漠,讓合約內容持續進行,至少一三五還能跟她一起吃頓飯;一方面也想弄清自己的感情,藉口請尚恩幫他穿搭來拉近彼此距離,但礙於過往的創傷,內建沒有人會喜歡他的自嫌系統,老是將別人拒於門外來保護自己,早已分不清自己的感受。想起她在為他搭配造型時燦爛的笑容,他添購了好多領帶,好死不死,買到尚恩要送他的那一條,惹得小姐不開心,隨手轉送給二四六的老公姜海鎮,讓智鎬覺得不是滋味,主動約她「我想見你了,改在今天見面吧!」

《月水金火木土》有時假裝冷漠是否有些難受?
《月水金火木土》有時假裝冷漠是否有些難受?

深怕你不喜歡我

兩人回到公寓喝酒,沒想到不喝酒的智鎬真的一杯醉(或裝醉),尚恩情不自禁想吻他,最後被理智拉回,茫茫然的智鎬拉住了她,可憐巴巴的說:「深怕你不喜歡我,不再來我家了!」終於了解智鎬的慌張,尚恩決定不給對方壓力,兩人的關係「順其自然」。

《月水金火木土》智鎬該不會是裝醉吧?
《月水金火木土》智鎬該不會是裝醉吧?

被迫見未來的婆婆

明明都對對方有感覺的兩人終於嘗試假日約會模式,正要開始培養感情;在尚恩進公寓時被姜海鎮的媽媽堵到,抱著漫畫書穿家居服的她被故意帶到高級餐廳考驗,姜夫人對她嫌棄到不行,但一旁的隨行秘書卻發覺尚恩其實聽得懂法語,還給大家留面子,以「優雅」來形容她,令覺得她有點眼熟的姜母好奇起她的來歷。不想尚恩捲入家族鬥爭的海鎮,找各種藉口推遲與她的約會,為了保護母親,自行遠離豪門爾虞我詐的海鎮,結個婚也要被算計,煩得他鬱悶生病,昏厥在路過的尚恩身上。

《月水金火木土》二四六金宰永這邊也很精彩
《月水金火木土》二四六金宰永這邊也很精彩

初戀的初戀?

尚恩為照顧海鎮在他下榻的飯店過夜,被媒體大肆報導,看得智鎬內心翻騰,跑到飯店要接她回家,此時卻迎來了意外的人物,海鎮的經紀公司新任律師正好來訪,當海鎮介紹尚恩是「我要結婚的人」,鄭智恩律師竟指著剛好步入飯店的智鎬說「我跟他結婚了!」莫非她就是智鎬口中的初戀?完全是大型的修羅場啊!尚恩和智鎬的感情才要明朗,就殺出了更強力的情敵,在《紙房子韓國篇》有「最美人質」之稱的李主儐登場,本來的三角關係會變成四角戀嗎?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 高庚杓 李主儐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 高庚杓 李主儐

▼《月水金火木土》第8集預告

延伸閱讀

《月水金火木土》第5-6集分集劇情

退休的事延後三個月?

本來要從「結婚業」退休的崔尚恩(朴敏英) 並未迎向她想像中的未來;一方面對她星期一、三、五的客戶丁智鎬懷有依戀、難以斷捨離;一方面也因為養育她成人的劉夫人慘遭以前得罪的冤家設計入獄,她把所有積蓄領出來幫劉夫人還款將她從獄中救出,還帶她回她與閨密前夫光南的家一起住,也需要賺取生活費;而此時姜海鎮(金宰永)懇求她幫忙,一起把在媒體前隨口宣布的訂婚戲碼演到底,於是崔尚恩只好暫緩退休。

韓劇《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 高庚杓
韓劇《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 高庚杓

工作就是給狗仔拍

尚恩答應與姜海鎮簽約,喬裝約會給狗仔拍,把戲做足,意外激起智鎬的微微的醋意,表示她如果需要他也可以繼續合約,卻傷到尚恩的自尊,缺席了合約期間最後一次的晚餐;此舉讓有點強迫症的智鎬追到家裡,想問個明白,尚恩故意不理睬他。智鎬發覺她對他而言是特別的,加上上司為了他跌到谷底的人際關係硬要舉辦「喬遷宴」,老婆總不能缺席,尚恩拿這是「責任」說服自己與智鎬續約,就這樣樓下一三五(月水金),樓上二四六(火木土),為期三個月的雙重嬌妻生活於焉開始。

《月水金火木土》尚恩與姜海鎮約會惹智鎬不開心!
《月水金火木土》尚恩與姜海鎮約會惹智鎬不開心!

醉吻智鎬甜告白

劉夫人一住到尚恩家就「重操舊業」催尚恩趕緊找有錢人嫁了,但尚恩早就不是以前的杰美,況且她結過離過那麼多次婚後,終於有了「在乎一個男人」的感覺,沒空管劉夫人想耍甚麼手段。喬遷宴終於到來,尚恩展示了她良好的品味,將冷清的單身公寓巧手變成浪漫的夫妻新房,本來還好好的扮演一個面面俱到優雅的女主人公,沒想到酒過三巡,立馬化身狂野女郎,使出混身解數各種搶戲,甚至性感熱舞將氣氛炒到高點,但清醒的智鎬管不住嘴巴又自己在旁不知舌舌唸個什麼東西,已經茫到不行的尚恩乾脆走向他用吻堵住他的嘴,一陣辣吻之後,趁著醉意告白「你是我的初戀!」33歲才初戀的尚恩,將會遇到什麼難題呢?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吻高庚杓不用等到第8集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吻高庚杓不用等到第8集

《月水金火木土》劇情+角色

(融合1~4集劇情)

《月水金火木土》剛開播就風波不斷,先是因朴敏英臉部較以往削瘦,劇中某些角度原本澎潤的臉頰看起來凹陷,顯老之說鬧騰一陣後,又被D社拍到與社會爭議人物談戀愛,宣布已分手後,收視並未受到影響,反而還比前一檔《獵鑽緝兇》略高。

韓劇《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高庚杓、金宰永主演
韓劇《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高庚杓、金宰永主演

《月水金火木土》劇情簡介

朴敏英扛大女主,講述伊娜集團獨生女杰美與姜鎮集團的聯姻不成,因故以崔尚恩之名將從小被培養成完美新娘人選所學的才藝用在出租自己成為合約妻子,幫助有需要名義上的老婆的單身男子度過社交與家庭場面難關;從事「結婚」事業多年後決定退休之際卻與最後的客戶丁智鎬 (高庚杓.飾)產生情愫,還因緣際會加入韓流明星姜海鎮 (金宰永.飾),成了一、三、五(月水金)當鄭妻,二、四、六(火土木)當姜妻,複雜又心動的三角戀情…。

韓劇《月水金火木土》
韓劇《月水金火木土》

《月水金火木土》主要演員角色            

1.朴敏英飾演崔尚恩

漂亮時尚、懂應對進退與各階層禮儀,崔尚恩的職業就是扮演「完美的妻子」賺取應該有酬勞;為了出席同學會出一口氣、為了老去爸媽的最後心願、為了當作煙霧彈隱藏自己的性向…為了省去社會眼光的各種麻煩,所以她自稱是單身生活的小幫手;工作就是和別人結婚(也離婚)的她,13年來都在還債,因為曾經以大集團千金的身分搞砸別人的工作與人生。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

朴敏英成出租嬌妻

但事實上她只是從育幼院被領養來培訓成嫁給門當戶對的富豪進行策略聯姻的工具,這樣的她因故離開了集團,靠著天資及這些年累積的準新娘學習成了「出租老婆」,即將還清債務,找一個喜歡她素顏的人談一場真正的戀愛,卻與客戶陷入了三角關係…。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與金宰永、 高庚杓展開三角關係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與金宰永、 高庚杓展開三角關係

朴敏英為何那樣

在《月水金火木土》中確實有些講話時的角度看得出朴敏英過於削瘦的雙頰與下巴,不再是曾被喻為「整形最成功」的模樣,雖然網友以她的代表作「金秘書為何那樣」虧她,但大部分的時間就是感覺較以往成熟了,並不會造成太大的追劇困擾。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
《月水金火木土》朴敏英

2.高庚杓飾演丁智鎬

崔尚恩的現任丈夫智鎬,本來就不擅長社交、講話又直白,加上過往難以啟齒的創傷,活成了一個行跡可議的神祕人物;但智鎬其實是一個家庭法官,5年來與崔尚恩固定與週一、週三、週五晚餐聚會。直到他發現她想退休飛往外國生活,想要瀟灑成全時才發現自己在意著尚恩…。

《月水金火木土》高庚杓
《月水金火木土》高庚杓

高庚杓再回男神狀態?

以《請回答1988》暖男善宇走紅的高庚杓,飾演《嫉妒的化身》被孔曉振分手的小開到達顏值巔峰,之後經常胖胖瘦瘦、人氣也不慍不火,據他表示是因生病服藥造成易胖體質,近來高庚杓演藝事業頗為活絡,在電影《極速首爾》、《分手的決心》都有亮眼的表現,《月水金火木土》中雖然臉還是有點肉肉嬰兒肥,但身材已練回男神時代,第一集就有洗澡戲造福追劇姨母們!

《月水金火木土》高庚杓
《月水金火木土》高庚杓

3.金宰永飾演姜海鎮

大明星姜海鎮真實身分是姜鎮集團會長的小兒子。身為財閥家的小兒子太不自由,以自己的力量賺錢卻被父親說成靠臉賺錢「很丟臉」,為逃避跟蹤狂粉搬到了智鎬家樓上,遇到小時候的初戀杰美,在意著她的一舉一動,為了與家人賭氣,竟然當媒體面前牽起尚恩的手,表示將與她結為夫妻,所有人包括女主角本人都驚呆了….。

《月水金火木土》金宰永
《月水金火木土》金宰永

金宰永演過韓韶禧的情人

金宰永曾在夯劇《百日郎君》出演女主角南志鉉的哥哥也是世子妃韓韶禧的情人—殺手「無煙」,與世子妃的虐戀完全沒再輸主線CP,當時有很多劇迷喜歡上他的冷、酷、帥,直到上一部《你的倒影》飾演憂鬱劈腿男左吻天后高賢廷右與申鉉彬滾床,才狠刷了一波眼球與話題;金宰永畫起眼線煙熏妝的確蠻像現在偶像男團。

《月水金火木土》金宰永
《月水金火木土》金宰永

4.陳慶飾演劉夫人

除了三位主演,也有兩部爆劇搶眼配角助演,剛在《非常律師禹英禑》出演英禑生母的陳慶,在《月水金火木土》詮釋本來是伊娜集團第一把手劉薇浩,負責從小培養杰美(崔尚恩)成為出色的新娘人選,後來因與姜鎮集團聯姻不成失勢,但仍過著穿戴名牌、出入名車卻住在半地下的假貴婦生活,尚恩所要償還的債,便是發下豪語讓這位劉夫人維持生活水準。

《月水金火木土》陳慶
《月水金火木土》陳慶

5.姜亨碩飾演男閨密

另一位重要配角是因出演《海岸村恰恰恰》與女主角至親好友美善展開奇妙的戀愛的帥巡警受到關注的姜亨碩。姜亨碩飾演是因喜歡男人、為了給家裡交代而與尚恩簽合約結婚做個樣子,後來成為了同居男閨密的前夫光南,佔有重要戲份。

《月水金火木土》姜亨碩 朴敏英
《月水金火木土》姜亨碩 朴敏英

由《我的室友是九尾狐》、《老頑固實習生》南成宇導演執導、朴敏英、高庚杓、金宰永主演的韓劇《月水金火木土》,台灣由中華電信MOD和Hami Video線上看平台播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