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3日劇線上看推薦!木村拓哉、堺雅人、北川景子、瑛太男女神卡司飆戲

2023日劇強勢來襲!男女神演員佐藤健、妻夫木聰、北川景子、西島秀俊、瑛太、新田真劍佑全出演,甚至有坎城影帝柳樂優彌驚悚日劇,貼心附上線上看平台,立刻追起來。

Photo/DR

2023日劇線上看推薦!木村拓哉、堺雅人、北川景子、瑛太男女神卡司飆戲

2023日劇推薦

愛看日劇的人,開追2023全新劇集了嗎?我們整理了friDay、Disney+、KKTV各大平台的話題影集,更囊括柳樂優彌、佐藤健、妻夫木聰、北川景子、西島秀俊、瑛太等大咖演員,你最期待哪一部?

延伸閱讀


2022年冬季日劇推薦

2022冬季日劇:《噬亡村》

在風景如畫的日本供花村,正當警員阿川大悟(柳樂優彌 飾)新官上任受到村民溫暖熱情的招待,一場離奇的命案、無法說話的女兒交給自己的一根手指、新家牆角駭人的「快逃」二字,都讓故事風格急轉直下。由日本坎城影帝柳樂優彌主演的驚悚日劇《噬亡村》,由Disney+獨家播出。

播出日期:2022/12/28

主演名單:柳樂優彌、吉岡里帆

收看平台:Disney+

2023日劇:《Get Ready!》

主角(妻夫木聰 飾)白天是個甜點師,在自己經營的甜點店做著有大膽想法又纖細的甜點,而他的另一個身份是孤高的天才執刀醫生,率領著一隊最強的暗黑醫療團隊,收取極高的報酬,為無法去醫院或者被醫院放棄的病人進行手術…。

播出日期:1/8

主演名單:妻夫木聰、松下奈緒、日向亘

收看平台:friDay

2023日劇:《女神的教室》

以法學院為舞臺,法官兼實務家教員的主人公柊木雫(北川景子飾)和圍繞在她身邊的人們一邊互相碰撞自己的價值觀,一邊詢問法律界的現有狀態。

播出日期:1/9

主演名單:北川景子、山田裕貴、南沙良

收看平台:friDay

2023日劇:《警視廳Outsider》

前組織犯罪對策部刑警架川英兒,外表看似暴力黑道,其實是個害怕見血、很有人情味的大叔。櫻町中央署菁英刑警蓮見光輔,辦案能力一流,總是笑臉迎人,卻有著不為人知的黑暗面。新人刑警水木真央,為求飯飽而當上警察,對工作毫無熱情。在警察組織中格格不入、被稱為「局外人」的他們,將組成三人搭檔挑戰棘手案件!?三種正義相互碰撞、各自的秘密也即將揭開...

播出日期:1/9

主演名單:西島秀俊、濱田岳、上白石萌歌

收看平台:friDay

2023日劇:《重啟人生》

劇情由一位平凡的33歲單身女性近藤麻美因故身亡,為了積陰德,她選擇帶著記憶再重新過一次同樣的平凡人生,演員群集結木南晴夏、松坂桃李、黑木華等卡司,加上腦洞大開的劇情設定與出乎意料的發展,令人想一集接一集!

播出日期:1/9

主演名單:安藤櫻、夏帆、木南晴夏、松坂桃李

收看平台:KKTV、Hami Video

2023日劇:《占領大醫院》

描述日本引以為豪的神奈川縣內的界星堂綜合醫院,突然被戴著鬼面具的武裝集團百鬼夜行佔據。為什麼是醫院,為什麼是鬼的裝扮,武裝集團的目的到底是?

播出日期:1/9

主演名單:櫻井翔、比嘉愛未、膳任

收看平台:friDay、KKTV

2023日劇:《逆轉交響樂團》

由實力派女星門脇麥主演的《逆轉交響樂團》,飾演一位曾是天才小提琴手,現在卻是普通上班族的故事,她為了協助地方文化政策,與脾氣古怪的指揮家常葉朝陽一起重振「兒玉交響樂團」。為了呈現出天才形象,特別接受與練習,相當講究拿弓、拉弓等姿勢。

播出日期:1/12

主演名單:門脇麥、田中圭、永山絢斗、恒松祐里

收看平台:KKTV、Hami Video

2023日劇:《要是說了100萬次就好了》

講述突然失去命運對象的主角們想要創造奇蹟的奇幻愛情故事。主角相馬悠依(井上真央飾)和鳥野直木(佐藤健飾)是青梅竹馬,再次確信彼此是命運的對象之際。有天,直木突然消失了,變成靈魂繼續在人間徘徊,感到不安的他面前出現的是唯一能看到自己存在的刑警...。

播出日期:1/13

主演名單:井上真央、佐藤健、沈恩敬、松山研一

收看平台:friDay、KKTV

2023日劇:《怎麼辦家康》

由KKTV獨家跟播的大河劇《怎辦家康》,將時間推進到群雄割據、硝煙彌漫的戰國時代。生於小國三河的松平元康(幼名竹千代,亦即之後的德川家康),在戰亂中成為今川家的人質,過著還算平靜無虞的生活,娶今川家重臣之女瀨名為妻。然而,幸福的日子隨著織田信長的到來結束。戰火爆發,負責運送糧食到前線的元康,在生死夾縫間想起了什麼... 回到家人身邊?前進故鄉三河?固守原地?...被迫做出抉擇的元康,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播出日期:1/13

主演名單:松本潤、岡田准一、有村架純

收看平台:KKTV

2023日劇:《陷阱戰爭》

處理請願、掩蓋醜聞、必要時鞠躬哈腰…總是盡心盡力為國會議員奔走的秘書鷲津亨,其兒子卻在一場意外中傷重昏迷,而他長期隨侍的議員卻意圖隱蔽真相,壓抑已久的他頓時痛悟,誓言向那些惡質的政客展開復仇。作為秘書多年來習得的政治手腕、握有的人脈甚至是把柄,都將化為復仇的陷阱,一場「弱者的戰爭」就此展開!

播出日期:1/17

主演名單:草彅剛、井川遙、白鳥晴都、杉野遙亮

收看平台:KKTV

2023日劇:《星夜》

由知名戀愛編劇大石靜執筆的《星夜》,描述有著令人稱羨的社會地位但內心孤獨的婦產科醫生雪宮鈴,在燦爛星空下意外認識失聰的遺物整理師柊一星,展開相差10歲的新價值觀戀愛。

播出日期:1/18

主演名單:吉高由里子、北村匠海、藤岡靛 

收看平台:KKTV

2023春季日劇推薦

2023春季日劇:《教場0》

富士電視台在65周年之際,推出《教場》系列前傳故事:《教場0》,請出「木村大神」木村拓哉睽違9年重返星期一晚上九點的「月9」黃金時段。卡司堪稱本季之最,集結新垣結衣、白石麻衣、北村匠海、染谷將太、赤楚衛二等飾演新人刑警的華麗陣容,將揭開是演「刑警教導官」風間公親一角變冷酷的原因。

播出日期:4/11,由friDay影音獨佔跟播,每週二更新一集

主演名單:木村拓哉、新垣結衣、白石麻衣、北村匠海、染谷將太、赤楚衛二

收看平台:friDay


2023春季日劇:《那不是抄襲嗎?》

飲料公司研發中商品的重要專利遭競爭對手抄走,開發部員工藤崎亞季因此被列為外流機密的嫌疑人調離現職,母公司還派了智慧財產權領域的專家北脇雅美前來調查。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老實智財菜鳥開始和不苟言笑菁英上司一起行動。圍繞著智慧財產權的事件接踵而來,他們能否成功守護夥伴們的心血結晶、奪回攸關公司命運的專利?

播出日期:4/13

主演名單:芳根京子、重岡大毅 

收看平台:KKTV

2023春季日劇:《Mr.新娘》

速見穗香是大型家電製造商業務部的員工,她不僅連續5年蟬聯業績冠軍、深受主管愛戴與同事賞識,後輩山本也是她的崇拜者。一天,山本為還手帕來到了穗香的住處,眼前所見竟是一片混亂,與穗香平常幹練形象完全不同…。

播出日期:4/13

主演名單:波瑠、高杉真宙

收看平台:KKTV

2023春季日劇:《我們之間沒有的》

32歲的吉野美智與丈夫的感情並非不好,只是兩人已無性生活,某次喝醉後,她跟公司前輩新名誠坦言自己跟另一半是無性夫妻。不料前輩也坦承自己和老婆也一樣,從此兩人從同事變成互相取暖的朋友,關係也在交心過程中發生變化。而兩組無性夫妻認識後,也意外發展出不倫之戀...。

播出日期:4/14

主演名單:奈緒、永山瑛太、岩田剛典、田中美奈實

收看平台:KKTV

2023春季日劇:《絕對不可能-偵探·上水流涼子的解析》

改編自名作家柚月裕子同名小說,由《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的根本非翟擔綱編劇,描述曾擁有律師資格的偵探上水流涼子,與IQ超過140的搭擋貴山一起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黃金製作組合與卡司,必須要追起來。

播出日期:4/18

主演名單:天海祐希、松下洸平、白石聖

收看平台:KKTV

2023春季日劇:《unknown》

週刊記者闇原心常為了追獨家日夜顛倒,真實身分是吸血鬼,出門要抹SPF500防曬、吃到大蒜會吐、血包網購解決,安分守己地努力融入人類社會,卻與醉倒在自家門前的派出所警察虎松不吵不相識。雖然兩人都想結婚,卻因各自背負著的秘密而猶豫不決。於此同時,犯案手法獵奇的連環殺人案正在發生,兩人的命運也隨之變化。

播出日期:4/19

主演名單:高畑充希、田中圭、町田啓太

收看平台:KKTV

2023春季日劇:《Pending Train - 8時23分,明天和你在一起》

某個普通早上的8點23分,一列開往東京市中心的電車,卻突然駛進了荒廢的未來世界,在無水、無食物也無法使用手機的世界裡,所有乘客必須要想盡辦法生存下去。近年不斷挑戰各種戲路的山田裕貴,這回到沙漠、懸崖取景,而赤楚衛二首度挑戰飾演消防員,甚至特地去曬黑、健身,看點滿滿!

播出日期:4/22

主演名單:山田裕貴、赤楚衛二 

收看平台:KKTV

2023春季日劇:《巧克力醫生》

坂口建太郎飾演為右手為義肢的神秘前醫師野田哲也,人稱「Teacher」,是「巧克力醫生」的代理人,而這位傳聞中只要出手,手術絕對不會失敗的神之手,實際上是一位擁有開刀神技的10歲少女寺島唯,要她出馬的條件是1億現金、簽署保密協議,還有「巧克力」!然而他們最大的目標,是要找出奪取唯雙親性命的真相。

播出日期:4/23

主演名單:坂口健太郎、白山乃愛

收看平台:KKTV

2023年夏季日劇推薦

2023夏季日劇:《我們離婚吧》

他在政壇縱橫,她則在演藝圈打滾,這對夫妻已經結婚五年了,幸福婚姻如今面臨觸礁危機:有人搞曖昧、有人真出軌,當枕邊人變成陌生人,各奔東西似乎才是正解。好聚好散,本是夫妻之間說了算,豈知兩人的家務事卻在他們的生活圈掀起風暴,把所有人都給捲進來!這場令人頭痛的離婚抓馬,到底何時才能落幕?

播出日期:6/22

主演名單:松板桃李、仲里依紗、錦戶亮

收看平台:Netflix

2023夏季日劇:《盛夏的灰姑娘》

在海邊一起出生及長大的「海邊的灰姑娘」女性三人組,與為了回應父母的期待而到到東京就讀一流大學,在各自的道路上過著優等生生活的男性朋友們。他們本來沒有什麼交集,但所住的世界各異的男女,在盛夏的海邊出現命運的相遇,他們有看不見的格差,但一起努力跨越,帶來複雜交錯的感情,真實想法相互交織,並一起成長。

播出日期:7/11

主演名單:森七菜、間宮祥太朗

收看平台:friDay

2023夏季日劇:《18/40 ー兩個人的夢想與戀愛ー》

夢想成為美術館國際策展人的18歲未婚懷孕「大人初心者」仲川有栖,與經營著一家商業藝術公司、即將步入40歲的「大人未滿」女強人成瀨瞳子偶然相遇。年齡相差一倍以上、生活方式截然不同的人生前後輩,因緣際會萌生相互扶持的姐妹情誼,兩人又將如何攜手面對人生突如其來的變化和各自跌跌撞撞的愛情呢?

播出日期:7/12

主演名單:福原遙、深田恭子、鈴鹿央士

收看平台:KKTV

2023夏季日劇:《我們假結婚吧》

深受女性歡迎的抖S設計公司社長夏目匠(菊池風磨飾),與個性善良、因故失去工作與住所的派遣社員千堂八重(長濱禰留飾),因某個共同利益決定展開為期半年的假婚姻生活。兩人原是青梅竹馬,八重更是匠的初戀,匠能否在這半年的假夫婦生活結束前,為自己爭取真正的愛情?

播出日期:7/12

主演名單:菊池風磨、特莉德爾·玲奈、黑雨麻璃央、織田梨紗

收看平台:KKTV

2023夏季日劇:《火燒御手洗家》

13年前,村田杏子(永野芽郁 飾)的母親被懷疑縱火燒屋,帶著她和妹妹離開了那個家。此後,母親後飽受身心折磨,杏子則深信母親是遭到誣陷,於是杏子以家政婦的身分潛入御手洗家,接近為人冷漠的御手洗夫人,蒐集繼母作惡的證據。13年後,村田杏子叩響御手洗家的大門,希望能在此擔任家政婦,來應門的是位冰山美魔女,她正是這個家的第二任女主人真希子(鈴木京香 飾)。杏子獲得錄用,負責在御手洗家打理家務,但她其實別有用心,真正的目的是要伺機調查大宅中的真相。

播出日期:7/13

主演名單:永野芽郁、鈴木京香

收看平台:KKTV

2023夏季日劇:《看這邊嘛向井君》

由人氣漫畫改編《看這邊嘛向井君》,描述個性好、工作能力強的優秀男子向井悟,十年前與前女友分手後遲遲沒有下一段戀情,決定再次踏入戀愛的他,雖然身邊有眾多迷人的女性,感情卻始終沒有任何進展。

播出日期:7/13

主演名單:赤楚衛二、田邊桃子

收看平台:KKTV

2023夏季日劇:《元氣囝仔》

改編銷量累積超過 400萬部的人氣同名漫畫,《元氣囝仔》描述年輕書法家半田清舟因失手打了書法界前輩,被父親外放到了五島要他好好反省,在與島民日常交流中,漸漸地找到了自己缺失的東西。

播出日期:7/13

主演名單:杉野遙亮、宮崎莉里沙

收看平台:KKTV

2023夏季日劇:《隼消防團》

故事描述一位天才型新銳作家三馬太郎決定移居鄉間,並參與了當地義消工作,卻捲入村落可怕的暗黑事件。

播出日期:7/14

主演名單:中村倫也、川口春奈、滿島真之介

收看平台:KKTV

2023夏季日劇:《一兆$遊戲》

無論在哪都是風雲人物的主角天王寺陽,靠著他過人的勇氣與流利的口才巧妙地掌握人心。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只是浮誇的樂天派,實際上卻工於心計、野心勃勃。在被日本最大的老牌IT公司錄取後,在就職典禮時公然辭職,並與兒時朋友一同創業誓言賺進1兆美元收入、更企圖掌握整個世界!

播出日期:7/15

主演名單:目黑蓮、 佐野勇斗、今田美櫻、福本莉子

收看平台:KKTV

2023夏季日劇:《VIVANT》

日劇天王堺雅人新作品到!今年夏天最神秘,卻也最受到矚目的《VIVANT》,由由《半澤直樹》、《陸王》、《下町火箭》的導演福澤克雄與編劇八津弘幸攜手合作。超華麗演出卡司更包含阿部寬、二階堂富美、松坂桃李、役所廣司等超過15位,他們遠赴蒙古拍攝超過2個月時間,將能看到壯麗風景畫面,但劇情卻完全保密,實在太期待。

播出日期:7/18

主演名單:堺雅人、二階堂富美、阿部寬、松坂桃李、役所廣司

收看平台:KKTV

2023夏季日劇:《殭屍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 100 件事》

主角天道輝 (Akira Tendo) 在一家血汗企業沒日沒夜地加班,每天面對主管的職場霸凌和一堆超不合理的工作,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某天早上,殭屍大軍肆虐整座城市,平日熟悉的街道頓時成為煉獄。面對眼前滿目瘡痍的景象,天道輝竟然開心地大叫,因為他終於不用去上班了!天性樂觀的他開始列出要在變成殭屍前完成的100件事,包括打掃家裡、在陽台露營等等,而且他真的付諸行動,一一完成這些生前願望。

播出日期:8/3

主演名單:赤楚衛二

收看平台:Netflix

2023夏季日劇:《沒有季節的城市》

該作改編自知名作家山本周五郎同名小說、由日本「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撰寫,故事講述一名遭遇毀滅性災害後失去希望的年輕人,搬到一個與眾不同的城市的臨時住宅中,與居民們交織出最糟糕卻也最美好的日常點滴。劇情充滿濃厚人情味,並透過一段動人心腸的故事,為飽受生活壓力所苦的觀眾帶來一絲溫暖的曙光,若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請找時間好好感受這齣日劇帶來的力量。

播出日期:8/9

主演名單:池松壯亮、仲野太賀、渡邊大知

收看平台:Disney+

2023夏季日劇:《警部補大魔神》

改編自同名暢銷漫畫,主角台場陣原是搜查一課的王牌刑警,嫉惡如仇的他因以「完美犯罪」的手法殺了犯下連續綁架撕票女童案的前警界高層,沒想到私刑過程被特命搜查對策室的室長平安才門發現,半強迫地將他調到自己率領的特命搜查對策班,成為「主人」使喚他解決警察無法出手的犯人…。

播出日期:9/2

主演名單:生田斗真、向井理、土屋太鳳

收看平台:KKTV

2023夏季日劇:《CODE-願望的代價》

日本「鹽顏系男星」坂口健太郎連續兩季擔任主演!他繼《信號》後再度飾演刑警,《CODE-願望的代價》改編自台灣電視劇《CODE浮士德遊戲》 而來,一開始就有刺激動作戲。劇情描述坂口健太郎飾演的刑警二宮,在辦案途中得到一個神秘的APP「CODE」,號稱只要付出代價去換取,即可滿足所有願望。而同時,一名記者也想探尋「CODE」真相,因此開始監視著使用「CODE」的二宮。操縱人們慾望的「CODE」、捲入巨大陰謀裡的二宮以及行蹤可疑的椎名,究竟事件的真相是什麼? 

播出日期:9/10

主演名單:坂口健太郎、染谷將太、松下奈緒 

收看平台:HamiVideo

2023年秋季日劇推薦

2023秋季日劇:《派對咖孔明》

由同名漫畫改編的《派對咖孔明》,故事描述三國時代的諸葛孔明,在臨終前意外穿越時空,來到現代的日本涉谷,並遇見抱著歌手夢的女主角月見英子,孔明為幫英子圓夢,做了許多操作與行銷手法,堪稱「樂壇教科書」。飾演諸葛孔明的男主角向井理,戴上帽子高達210公分;藤岡靛飾演的「劉備」還都講中文台詞,磁性聲音也是一大看點。

播出日期:9/28

主演名單:向井理、上白石萌歌、菅原小春、宮世琉彌、八木莉可子、藤岡靛

收看平台:friDay

2023秋季日劇:《昨日的美食2》

個性認真、擅長料理的律師筧史朗,與溫柔體貼的美容師矢吹賢二是一對住在市區小公寓的同志情侶。為了兩人的養老基金,筧律師每天上超市撿便宜,左扣男友的零用錢、右向老家伸手討罐頭、還要嚴格控管每個月的餐費,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凡日常中,烹調出一道道省錢卻營養美味的「愛妻」料理。

播出日期:10/7

主演名單:西島秀俊、內野聖陽、山本耕史

收看平台:friDay

2023秋季日劇:《乾杯吧,優作!》

50多歲獨身的北見優作(北村有起哉飾),白天的工作是一名不怎麼出名的演員。每當收工下班,就會踏著夕陽的餘暉,徘徊流連於各式居酒屋,犒賞工作的辛勞並且享受悠閒的時光。優作不僅享受美味的酒與隨性卻又好吃的小食,在喧鬧的居酒屋裡,遇上各色美女,共享美酒暢聊人生。或許50歲的人生還是有點困惑,但歐吉桑可是不會輸的!

播出日期:10/7

主演名單:北村有起哉、坂井真紀、草刈典子

收看平台:HamiVideo

2023秋季日劇:《ONE DAY~平安夜的騷動~》

平安夜本應該是一年中最浪漫的日子,但當天在橫濱山下卻發生了槍殺事件,失去記憶的勝呂寺誠司(二宮和也 飾)被懷疑是嫌疑犯,於是他一邊逃亡一邊追尋失去的記憶,希望能找到事件的關鍵線索,然而在逃亡的過程中,不小心闖入廚師立葵時生(大澤隆夫 飾)的餐廳,並遇到在調查此事的記者倉內桔梗(中谷美紀 飾),究竟這三個沒有交集的人生將如何交錯?在平安夜結束之時,又會發生什麼事件呢?

播出日期:10/9

主演名單:二宮和也、中谷美紀、大澤隆夫

收看平台:friDay

2023秋季日劇:《不要穿越時空,戀人們》

生活在現代、處事有條不紊的廣告公司藝術總監常盤廻,因失戀獨自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喝著悶酒。沒想到椅子突然下沉,一個衣著奇異的男人井浦翔出現在她面前。原來,翔是來自未來的時空巡邏隊隊員,專抓違法穿越到現代的時空旅行者,她所坐的地方正是他們的基地。而莫名其妙被捲入巡邏隊工作的廻,也將與翔展開一段千迴百轉的禁忌愛戀!?

播出日期:10/11

主演名單:吉岡里帆、瑛太

收看平台:KKTV

2023秋季日劇:《男扮女裝家政婦 第6季》

松岡昌宏代表作:《男扮女裝家政婦》來到第六季,經由前五季級舞台劇經歷,松岡昌宏已練就10分鐘完妝的專業手速!故事敘述他扮演的三田園,透過家政婦介紹所介紹前往各個不同的家庭擔任家政婦,並用非常手段解決僱主家庭問題的故事。

播出日期:10/11

主演名單:松岡昌宏、伊野尾慧、櫻田日和

收看平台:friDay

2023秋季日劇:《至愛之花》

「異性摯友告別單身,卻也不得不告別友情...」、「已經論及婚嫁,卻被女友所謂的『男性友人』搶婚」、「只想當朋友,但只因為是異性而被誤會是戀愛的喜歡」、「不缺朋友,但卻找不到一個可以說心裡話的人」。唯一的知心好友是異性的補習班老師潮由久江、不再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的出版社職員春木椿、不喜歡和異性獨處的美髮師深雪夜夜、在便利商店打工目標成為插畫家的佐藤紅葉,關於友情以及戀愛... 四人四色的故事就此展開。

播出日期:10/13

主演名單:多部未華子、松下洸平、今田美櫻、神尾楓珠

收看平台:KKTV

2023秋季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

藏前勉(室剛 飾)是一位優秀的經紀人,過去30年一直負責人氣女優笠原梨乃(吉瀨美智子 飾)的演藝工作,並成功鞏固美智子的頂尖女優地位,就在兩人即將進軍海外之時,勉卻突然遭到解僱,美智子的無情切割讓他感到絕望,後來因緣際會遇見新人律師天野杏(平手友梨奈 飾),並意外被委任成為她的律師助理,從藝能界轉戰法律界的藏前勉是否能好好協助天野杏,又能否成為法律界的超新星?

播出日期:10/14

主演名單:室剛、平手友梨奈

收看平台:friDay

2023秋季日劇:《下剋上球兒》

因傷引退的棒球選手南雲脩司,因緣際會作為社會科老師在越山高中任教,並被推派為棒球社的指導老師兼教練。然而,這個棒球隊竟然幾乎都是幽靈社員!?看著一盤散沙的棒球隊,以家人為重的南雲本想向學校婉拒,但隨著「棒球狂」家政科新老師山住、因落榜而從棒球強豪來到越山的前王牌翔的出現,讓南雲的心境開始有了巨大的轉變...。

播出日期:10/16

主演名單:鈴木亮平、黑木華

收看平台:KKTV

2023秋季日劇:《特命!警視廳特別會計員》

描述身為警視廳特別會計員的一円(橋本環奈 飾),被派到地方警署執行削減經費的專案,引起刑警們反彈。花錢如流水的刑警湯川哲郎(澤村一樹 飾)更是讓一円非常頭痛,總是為了所謂「必要之惡」的花費爭論不休。

播出日期:10/17

主演名單:橋本環奈、澤村一樹

收看平台:KKTV

2023秋季日劇:《我家的英雄》

改編自「講談社」出版的暢銷漫畫,故事描述了平凡的上班族鳥栖哲雄(Tetsuo Tosu)一輩子都過著奉公守法、循規蹈矩、外人眼中再普通不過的生活。但是,在他47歲生日當天,當他的女兒鳥栖零花(Reika Tosu)滿身傷痕地出現在家裡時,哲雄的平凡的生活也就此畫下句點。為了弄清楚女兒零花到底都經歷了什麼,哲雄偷偷的潛入她的公寓,發現她的男友正在盛怒之中,對女兒造成可能的威脅,迫使哲雄拋開一切顧慮,當場謀殺了這名男子。他的人生就此發生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哲雄必須依靠自己多年來閱讀犯罪小說所獲得的知識,試圖在警方找到自己的犯案證據之前,想盡一切辦法躲避追緝,設法讓自己不在監獄中度過餘生。

播出日期:10/25

主演名單:佐佐木藏之介、齋藤飛鳥

收看平台:Disney+ 

2023年冬季日劇推薦

2023冬季日劇:《幽遊白書》真人版

傳奇漫畫家冨樫義博作品、擁有30年歷史的《幽遊白書》系列,現在隨著《航海王》真人版製作模式與規格,由Netflix跨足日本與美國共同合作打造真人版!以最高品質與高度還原原著內容,聘請特效公司Scanline VFX運用最先進的視覺特效技術,不論是人類和妖怪或逼真打鬥場面,將賦予《幽遊白書》真人版所有角色全新生命。歷時5年完成,製作團隊費盡心思確保完整表現每個角色的情感細節,相當令人期待。

播出日期:12/14

主演名單:北村匠海、志尊淳、本鄉奏多

收看平台:Netflix

2023冬季日劇:《龍之奇蹟》

Nagi是生活在「現實世界」中的女孩,她一出生就擁有對聲音及顏色的超高敏銳度,甚至能在聽到特定的聲音時,看見相對應的顏色。然而,她卻總認為自己不屬於這個世界,並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自由地在天空中翱翔。Nagi不知道的是,她很快將與Thaim相遇,他和Nagi一樣,雖然身處另一個世界,卻同樣總感覺自己跟這個世界格格不入。Thaim在一個名為「Upananta」的動畫世界中長大,但他的一生都因為無法聽到動畫國度中的龍之聲而被居民排斥,過著猶如被全世界放逐的孤單生活。隨著原本飄浮在空中的Upananta因為某種原因緩慢的從天空降落,兩個原本毫無交集的「邊緣人」迎來了相遇的機會,並在《龍之奇蹟》中展開一場結合真人世界和動畫世界的史詩級的冒險。

播出日期:12/20

主演名單:中島Sena、奧平大兼、新田真劍佑

收看平台:Disney+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