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HBO《偶像漩渦 The Idol》首集開播!BLACKPINK Jennie 1分鐘性感辣舞驚艷全球!遭批低俗限制級內容到底多勁爆?

由《高校十八禁》Sam Levinson執導,Lily-Rose Depp、The Weeknd主演,BLACKPINK Jennie進軍好萊塢首部電視劇《偶像漩渦》(The Idol)終於在6月5日播出第一集!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HBO

HBO《偶像漩渦 The Idol》首集開播!BLACKPINK Jennie 1分鐘性感辣舞驚艷全球!遭批低俗限制級內容到底多勁爆?

 《偶像漩渦》(The Idol)引起廣大粉絲期待,特別是BLACKPINK的全球粉絲,Jennie首個進軍好萊塢的電視劇,早前在坎城影展首映後,受到大部分美國媒體的負面評價。不過,相信大部分人都更相信眼見為憑這句話的意義,只等首集播出見真章,然而,真的有這麼糟糕嗎?

延伸閱讀


限制級內容多勁爆?

Lily-Rose Depp飾演家喻戶曉的流行歌手Jocelyn,因為母親罹癌逝世,相隔一年沒有發行作品,這次的回歸讓她非常沒有安全感,希望以壞女孩的形象出發,不過一直不滿意即將發行單曲的狀況。展現自己青春的肉體,以及性感歌路,可能是很多歐美明星喜歡用的方法,Jocelyn當然也不例外,單曲封面要露胸、歌詞裡要有不雅描述,甚至編舞也要有讓人聯想到性的動作,但可以感受到Jocelyn的不安,不確定這樣的做法,是否能夠成功,非常沒有安全感。

加上又要面對性愛照外流的風波,心情上又更加焦慮。事實上,早前美國媒體所定義的「低俗色情片」,在第一集的內容中,並未有特別強烈賣弄的感覺,反而透過導演的鏡頭,以及Lily-Rose Depp的表現,更能深入Jocelyn的內心,因為太過不確定,所以想找一個「壞女孩」的形象放在自己身上,所有被稱之為肉體賣弄的設定或橋段,並非刻意為之,而更像是深入角色內在的探索。

Lily-Rose Depp全裸奉獻

Lily-Rose Depp從第一集的第一場戲就非常引人入勝,我們看見了她專業演員的表現。許多動作上或服裝配件上的巧思,更加形塑了Jocelyn的不安全感。例如,第一集她在製作團隊以及重要媒體記者的注視下,必須完成舞蹈,墨鏡底下的她默默擦去眼淚的動作,很明顯導演想表現出Jocelyn袒露身體表現強壯,以及脆弱內心的反差,她自己知道,這次的回歸有多重大的意義。那些不安全感回到自己身上,像是想擺脫一切束縛的暗示,無論在身體或心境上都是,所以穿得很少,又或是以性作為隱喻的原始狀態,相信都不會有認為違和感。

另一方面,Lily-Rose Depp與The Weeken飾演的夜店老闆Tedros的挑逗互動也引人入勝。在第一集中,尚未可知Tedros接近Jocelyn的真正目的,這個充滿秘密的男人,用了參雜複雜情緒的手段,看似想開導Jocelyn走上另一條真正壞女孩的道路,但他的目的是什麼?成為了想追下去的大看點。

BLACKPINK Jennie性感辣舞又遭批?

BLACKPINK Jennie劇中飾演Jocelyn的好友兼舞者,但事實上並沒有太多台詞。在第一集中唯一亮點可能是Jennie的主業「跳舞」。然而,首集中要表現慾望主題的編舞,播出後再度遭到許多網友批評太過性感,與Jennie本身形象差距大太。但演員與角色間,本來就應該有所落差才會是所謂的演戲,否則在劇中也叫Jennie就好了,何必有角色名呢?

總而言之,導演給了jennie不少漂亮的鏡頭畫面,雖然台詞大概沒有超過三句,演技上也沒有所謂的發揮空間,但能出現在爭議美劇中,與眾多歐美年輕一輩同台,相信也不虛此行了。

總而言之,整體看來《偶像漩渦》並未如美國媒體評論那樣糟糕,無論是製作、劇情、演員以及美術服裝等,都有一定的水準,並非是過譽,而是還能給這部作品多一些展現的機會。接下來的集數,依舊讓人期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