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LAVISION

香奈兒工坊系列在達卡

CHANEL 2022/23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來到了非洲最西端的城市-達卡,這兒是塞內加爾的首都,也是國際上重要且亮眼的藝術之都,而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從巴黎到達卡,醞釀了三年。

撰文/美麗佳人編輯部 ,圖片提供/CHANEL

香奈兒工坊系列在達卡

自 2019 年接任 CHANEL 藝術總監以來,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不只致力精緻工藝的傳遞,也醉心於多元藝術內涵的深耕,她熱愛與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造夢、一起建構作品,這趟走了三年的旅程,正是集時尚、電影、舞蹈、文學、音樂等美夢之完成。

它,不只是一場時裝秀,更是一場藝術探索。

「我希望放慢活動的節奏,花幾天時間展開深刻且相互尊重的對話。」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設計了為期三天的活動,從紀錄片、現代舞蹈、音樂創作到文學討論,廣邀塞內加爾及達卡的藝術家、文化工作者、藝術學校學生共同參與,以時尚之名,開啟各種藝術創作的深度交流。


自由的非洲精神,也啟發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以70年代風格貫穿全系列的設計靈感,繽紛活潑的色彩和精緻華麗的珠飾及亮片刺繡,與大量植物圖騰、線條與幾何形狀相呼應,帶出熱情奔放的非洲情懷,紋理豐富的斜紋軟呢喇叭長褲套裝、綴以花朵圖騰的飄逸洋裝、細膩蕾絲點綴洋裝,則流露品牌一貫的優雅氣息。

CHANEL 2022/23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是一個極富詩意又充滿能量的系列,維吉妮・維婭(Virginie Viard)以藝術為針、le19M 的頂級工藝為線,編織出這個靈魂豐滿、深具文化底蘊的系列。

延伸閱讀


想知道更多CHANEL 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的精彩後續

 🔗獨家特輯請點 ➠ https://www.marieclaire.com.tw/fashion/lavision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