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LAVISION

藝術匯集--音樂饗宴

音樂是時裝秀的靈魂,而感染力強的音樂所創造的秀場氛圍,往往是一場時裝秀成功的關鍵。

撰文/美麗佳人編輯部,圖片提供/Chanel、Getty Images

藝術匯集--音樂饗宴

CHANEL 2022/23 Métiers d'art 工坊系列時裝秀一開場就是十足精彩的音樂及舞蹈秀,表演由國際編舞藝術家 Dimitri Chamblas 及 École des Sables 舞蹈學校的舞者,結合歌手 Obree Daman 和 Angel Voice 合唱團共同演出〈Africa Salam〉,Obree Daman 與合唱天使們在舞者的簇擁下振奮地高唱「Salam Alaikum Africa!」(穆斯林問候語,意思為願你平安,非洲!),真摯、充滿感染力的歌聲伴隨著輕快的舞動,為時裝秀揭開溫暖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南非音樂製作人DBN Gog 也特別為大秀創作了謝幕曲,秀終了後,更有當紅歌手 Ckay 的演出,非洲嘻哈天王NIX則是在「香奈兒的康朋街文學之約」活動上,以塞內加爾作家 Ken Bugul《The Abandoned Baobab》書中段落為靈感,回顧其 20 週年音樂生涯,創作出一場精采的表演。系列活動從文學之約到時裝秀,猶如一場音樂嘉年華,CHANEL 將時裝秀移師非洲,把非洲傑出的音樂人介紹給全世界。

當紅歌手 Ckay
當紅歌手 Ckay

當紅歌手 Ckay 的演出
當紅歌手 Ckay 的演出

Obree Daman

Obree Daman,原名 Seydina Oumar Samb Guèye,來自達卡,是備受看好的年輕音樂藝術家,Obree Daman 四歲時受到熱愛唱塞雷爾民族傳統歌曲的祖母影響而接觸音樂,R&B、爵士、雷鬼等類型皆有涉略,也因此,他的音樂風格顯得相當多元。2016年,他贏得由 Vibe Radio 主辦的歌唱比賽,獲得機會參加《The Voice》非洲法語版節目的第一季競賽,並發行單曲〈Tollouway〉簽約加入知名的 African Victory 公司。以沃洛夫 (Wolof) 族語寫歌,並且堅持在達卡創作的 Obree Daman,最新作品是2022年發行的《Bantu Bale》,創作揉和西方音樂及與非洲傳統音樂元素,曲風多樣、情感細膩,尤其清澈、嘹亮的聲線,十分出色。

Obree Daman
Obree Daman

NIX

NIX,原名 Nicola Omar Diop,出生於達卡的他可說是塞內加爾的嘻哈天王,2003年時以個人首張專輯《Black Crystal》一炮而紅,以法語創作的優勢也讓他很快便在以法語為母語的西非大受歡迎、橫掃非洲嘻哈樂壇。2016年他改以非洲母語沃洛夫語(Wolof)創作並推出單曲〈Excuse My Wolof〉,贏得更多肯定與好評。經常赴海外參加音樂祭、與歐美音樂人交流的他,創作也跳脫單一模式,跨越語言、國族、文化與流行,獨樹一格。

NIX
NIX

CKay

CKay 是當前非洲最紅的歌手,來自奈及利亞的他本名Chukwuka Ekweani,才華洋溢的他集創作、歌手、唱片製作人等身分於一身,父親是教堂裡的合唱團指揮,熱愛音樂的他從小便跟著父親學鋼琴,直到2014年與唱片公司簽約、開始製作音樂,並在音樂串流平台上公開任由下載,慢慢累積出知名度。Ckay 的走紅要歸功2019發行的第二張專輯《CKay the First》所收錄的<Love Nwantiti>,多虧 Tiktok 紅遍全球,有知名網紅重新混音<Love Nwantiti>大受歡迎,在社群傳播效益下,CKay 也成了非洲家喻戶曉的小天王。

CKay
CKay

延伸閱讀


想知道更多CHANEL 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的精彩後續

 🔗獨家特輯請點 ➠ https://www.marieclaire.com.tw/fashion/lavision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