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英國皇室婚禮!碧翠絲公主的婚紗與冠冕原來是奶奶伊莉莎白二世與祖母瑪麗傳承下來的

英國皇室婚禮一直以來都是全球人民關注的焦點,如今,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孫女,也就是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的長女碧翠絲公主(Princess Beatrice),婚禮上身著的婚紗正式帶動復古婚紗的趨勢:

圖片來源 / Marie Claire US、IG@queen_elizabeth_fanpage

英國皇室婚禮!碧翠絲公主的婚紗與冠冕原來是奶奶伊莉莎白二世與祖母瑪麗傳承下來的

原訂2020年5月29日與義大利地產大亨莫齊(Edoardo Mapelli Mozzi)於聖詹姆斯宮(St James's Palace)舉辦婚禮的碧翠絲公主,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後至7月17日,並將規模縮小,改在溫莎大公園旁的諸聖皇家禮拜堂(Royal Chapel of All Saints),同時僅邀請部分親朋好友,而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菲利普親王均紛紛出席,由此可見對孫女的疼愛。

在婚紗選擇上,碧翠絲公主也特別有自己的想法。有別於凱特和梅根的訂製款婚紗,碧翠絲公主反而相中奶奶於1962年出席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首映會身著的禮服。這件由皇室御用服裝設計師Norman Hartnell所打造的肩帶禮服,不但鑲有流線型的珠寶水鑽,花苞式的裙擺設計也巧妙替整體輪廓注入唯美印象。

然而為了更符合碧翠絲公主的身形與風格,皇室特地委託裁縫師Angela Kelly和專門從事婚紗設計的Stewart Parvin,一同替這件年滿60歲的禮服進行改造,好比在肩帶處添加上半透明的歐根紗衣袖,亦或將裙擺的花苞設計解開、縫上一整圈的緞面裷邊,藉此修飾臀部線條和拉長腿部比例,同時,澎袖設計也具有遮藏手臂肉的功效。

此外,碧翠絲公主頭戴的鑽石冠冕也同樣來自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1947年和菲利普親王結婚時所配戴的穗狀王冠,而這只冠冕最初的主人其實正是碧翠絲公主的祖母—瑪麗王后所擁有。如此深具意義的婚紗造型也使得諸多準新娘們有了翻媽媽甚至祖母衣櫃的念頭。

藉此,就讓我們一同來回味一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年輕時所曾身著的動人禮服吧:

這件寬肩心形領短袖禮服便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參加加冕儀式時所身著的禮服,不但繡有精緻做工的印花,金絲的摻雜也使禮服自帶閃耀光澤。

1956年時,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瑪麗蓮夢露初次相見的畫面,雖然無正面的清晰角度,但依然隱約可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身著心形落肩禮服、手戴長手套,並以王冠和珠寶項鍊增添華麗貴氣。

和菲利普親王拍攝肖像照時,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選擇穿上領口較小的ㄩ形領,並透過兩側的蝴蝶結造型綁帶增添甜美氣質,同時,雙層次的珍珠項鍊也巧妙修飾被洋裝領口遮蓋住的鎖骨線,使臉型與脖子線條不因此被放大和縮短。

另一套交錯式的腰間綁帶洋裝則顯得較大氣端莊,搭配同樣的雙層次珍珠項鍊,各具迷人風采。

陪同菲利普親王走訪印度時,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選擇了一襲披風式禮服設計,藉此提升整體散發出的氣勢,然而蕾絲面料的選用卻也適當襯出溫柔可人氣質。

偶而面對盛大派對,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會於禮服外罩上一件小外套,並配戴上珠寶胸針,替這身裝扮增添隆重的貴氣印象,當然,華麗的造型禮帽也是不可或缺的皇室象徵配件。

在宮殿裡辦公雖然不需和外出參加盛宴時穿的華麗,但得體的衣裝打扮依舊得遵守,像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便選擇穿上扭結設計的絲緞洋裝,搭配典雅的珍珠耳環和項鍊,簡單卻自帶氣質光芒。

在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後期的造型中,便可慢慢發掘女王對純色套裝的喜愛,好比照片中薰衣草紫的歐根紗套裝配上同色系的編織帽款,亦或是淡金色洋裝與同色系造型頭飾的搭配,展現獨樹一格的時尚品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