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迪奧Tie & Dior系列珠寶居然有專屬高級訂製禮服!漸層色階、偏心鑲嵌、寶石引色…珠寶鐘錶展的亮點整理

Dior迪奧的年度全新頂級珠寶暨高級腕錶系列Tie & Dior,以及創意總監Victoire de Castellane過去20多年來的累積的重點設計,總計超過25億台幣、280件作品抵台展出,是品牌珠寶鐘錶展覽史無前例的規模,可以想見台灣頂級藏家的鑑賞實力。

Text/Kate Photo/Dior

迪奧Tie & Dior系列珠寶居然有專屬高級訂製禮服!漸層色階、偏心鑲嵌、寶石引色…珠寶鐘錶展的亮點整理

Dior Tie & Dior頂級珠寶暨高級腕錶展覽分為影片播放區、室內花園區等多個體驗空間,讓人驚喜的還有接待區一字排開的高級訂製禮服,粉紅、鵝黃、草綠到深藍…,各件裙襬本身的色度透染色或層疊呈現有淡有濃的變幻,以此為線索提示「Tie & Dior」大主題;禮服由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以此系列珠寶為靈感而打造,迪奧首度結合珠寶與高訂兩大領域,是一次創意與商業的絕佳策略。而最重要的莫過於珠寶區展示的Tie & Dior 30多件作品,故事核心來自紮染藝術的特性—色階、漸層、輕重…是這些字串是設計師 Victoire de Castellane 本次創作指南。呼應紮染的色彩表現屬性,配色與形體的奇特美感也就是本系列賞析重點之一,如有大有小、不同形狀車工或品種的寶石群,以及被刻意偏心置放點綴的溫潤光暈珍珠,擔綱本系列要角且為彼此「引色」。另外,還包含Dior et Moi、Gem Dior系列,以及首次登台的Leaves of Love系列。80多件腕錶作品以指標性的Grand Bal系列為主軸,搭配 Grand Soir、La D de Dior Precieuse等系列。

延伸閱讀


迪奧Tie & Dior珠寶暨腕錶展

日期:8月22日至27日於台北展出

展出方式:採預約制,不對外開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