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yst 2022趨勢預言!科技感服飾設計、極簡大勢回歸、該關注的小眾品牌都在這一篇

Lyst從2021年當中發生的所有大事,不論是時尚圈、科技產業或是體育界,整理出2022年度的流行趨勢預測,想走在潮流尖端的你一定要知道!

Photo/ DR

Lyst 2022趨勢預言!科技感服飾設計、極簡大勢回歸、該關注的小眾品牌都在這一篇

2022設計流行

科技/宇宙感設計元素

今年人類在歷史上,有過數次重大的太空飛行,讓人心生嚮往一趟太空之旅,也啟發了許多設計師加入「科技/宇宙感」的設計元素。這樣說或許有點難以想像,「科技/宇宙感的設計元素」長什麼樣子,編輯認為像是adidas Originals的YZY系列就相當符合這樣的敘述,無法將它與現實生活中的熟悉的物品做連結,說不出它具體像是什麼,新奇的曲線輪廓,就像外太空一樣令人感到新鮮。

極簡大勢回歸

今年七月中的時候,極簡女王Phoebe Philo宣布確定將會在明年推出個人同名品牌,因為她在時尚界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勢必也將再掀起一波「Minimalist極簡主義」風潮。

延伸閱讀

運動風格服飾持續發燒

在疫情的催化下,休閒服飾與正裝的混搭已是常態,今年因為東京奧運的關係,設計師也從運動賽事中獲得不少創作靈感。明年還會有世界足球盃FIFA的賽事舉行,相信這一波運動風將會持續出現在各大品牌的設計中。

聯名噱頭話題性

聯名在精品、時尚產業已屢見不鮮,重點是聯名的對象、設計與產品要夠有話題性才能夠再次吸引大眾的目光。而說到聯名高手,不得不提Gucci的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從最早與The North Face、哆啦A夢,到今年與BalenciagaMicrosoft Xbox等,每一次都是重磅級的合作企劃,也大幅提高了聯名噱頭的難度。

2022該關注的新品牌、設計師

時尚品牌何其多?要能被世界看見、被大家注意,除了本身的設計功力,行銷更是品牌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綜觀以下的小眾品牌,會發現在名人的加持下,品牌的搜尋量或是知名度都會有大幅的提升,而2022值得你關注得品牌又有:

Conner Ives

打入今年LVMH Prize決賽的新銳設計師Conner Ives,擅長使用廢棄面料來製作晚宴禮服與時裝,獲得蕾哈娜、Kylie Jenner等名人的青睞,甚至出現在2021 Met Gala紅毯造型之中!結合現在永續時尚的趨勢,讓人相當看好Conner Ives未來的發展。

Coperni

來自巴黎的小眾品牌,品牌出名的特色在於其太空感的設計美學,還有結構性強烈的包包,走在前段的2022流行趨勢上。根據Lyst的統計,Coperni的包包和去年同期比較,有近九成的銷售成長,是相當值得關注的小眾品牌!

Area

紐約設計師品牌Area,經常使用水晶來創作,不論是服飾、配件或是包包,隨處都一定會看到水晶鑲嵌,已是許多女星衣櫥當中的收藏品。

Mach & Mach

近期攻佔時尚部落客們Instagram版面的,非Mach & Mach莫屬!隨著歐美各國選擇與病毒共存,悶在家裡許久的大家,開始有一種「報復性打扮」的心態,許多派對穿搭服飾的銷售都有明顯地增加。Mach & Mach集結bling-bling、甜美等強烈的造型感,讓人很難不去注意這個品牌。

Peter Do

創立於2017年的Peter Do,算是非常新穎的小眾品牌,今年首次登上紐約時裝週的舞台後,根據Lyst統計,品牌的搜尋量與曝光度在24小時內大幅成長了376%。除此之外,Anya Taylor-Joy在美國深夜節目《Saturday Night Live》穿上Peter Do的白色禮服,也為品牌帶來相當的注意。

Stefan Cooke

來自倫敦的男裝品牌Stefan Cooke,同樣在2017年創立,自推出以來品牌就是一直穩定地成長。今年因為饒舌歌手A$AP的曝光下,將品牌推向時尚鎂光燈下,今年的搜尋量硬是成長了214%!

ERL

受到A$AP光環而打開知名度的還有男裝品牌ERL,還記得Met Gala紅毯上,A$AP身上所披的那一間彩色棉被披風嗎?光是這一次的曝光,ERL在24小時內的搜尋量瞬間提升259%。


除此之外,在A$AP之前,Justin Bieber也曾在MV當中穿上ERL的羽絨外套,身為潮流帶貨王的他,也讓ERL羽絨衣的搜尋激增212%。

Ludovic de Saint Sernin

Tik Tok帶起的「E-Boy/E-Girls」風潮,簡單的來說,是種性別流動的主義,恰巧與Ludovic de Saint Sernin的形象不謀而合,品牌藉著Tik Tok的影嚮力,知名度跟著扶搖直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