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yst 2022 Q2流行報告:開雲集團Gucci、Balenciaga站穩話題王、Diesel擠進前十

高達200萬人使用的Lyst時尚網站,每季會根據大家所搜尋的關鍵字結合時下的話題統整出時尚報告,2022第二季報告熱騰騰出爐,當中不乏跌破眼鏡、成功崛起的熱潮與品牌:

Photo/ DR

Lyst 2022 Q2流行報告:開雲集團Gucci、Balenciaga站穩話題王、Diesel擠進前十

2022 Q2 Top 10話題品牌

第十名、Burberry

上榜原因:

本年度Met Gala有Bella Hadid、Naomi Campbell、Nicki Minaj等多位明星身穿Burberry訂製禮服出席。

② 藉由英國女王的白金禧盛會獻上祝福,有著高量的曝光度。

③ 請到超模Gisele Bündchen來拍攝TB格紋壓花字的形象照,不論是銷售輛或是討論度都有不錯的成績。

第九名、Diesel

上榜原因:

① 繼上一季一雙丹寧胯下長靴擠進top 10熱搜單品,創意總監Glenn Martens也再次證明自己上任後,品牌重返巔峰時刻!所設計的衣服有Kylie Jenner、Julia Fox、Dua Lipa等女星加持,討論度打趴一堆精品品牌。

② 發展出全新Diesel Sport運動支線。

第八名、Fendi

上榜原因:

① 從去年就發表的Fendace,等待許久終於上架!在等等的top 10熱搜時尚單品也可見其蹤跡。

② 與羅馬體育俱樂部(AS Roma)簽下兩年合作約,可望藉由當家球星Paulo Dybala再觸及到不同的族群。

第七名、Miu Miu

上榜原因:

① 邀請到《高校18禁的》Sydney Sweeney來拍攝Wander Bag形象片。

② 與設計師Baz Luhrmann協力為電影《貓王 Elvis》製作劇中造型。

③ 2022 Met Gala上有Emma Corrin、Maude Aoatow穿著品牌禮服出席。

第六名、Dior

上榜原因:

① 與Birkenstock的聯名刺繡勃肯鞋迎來上市開賣。

② 以佛朗明哥為靈感的2023早春系列

第五名、Louis Vuitton

上榜原因:

① 選址在聖地牙哥的索爾克研究院分享2023早春系列,女裝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另驚喜曝光睽違十年的草間彌生聯名第二彈

② 2023春夏男裝發表會以嘉年華會的方式,向Virgil Abloh正式道別。

③ 透過展覽模式,結合Virgil Abloh最後的LV x Nike聯名企劃與設計師的生平亮點。

第四名、Valentino

上榜原因:

① 2022年為創辦人Valentino先生的90歲大壽,品牌便以展覽的方式來慶祝這位高訂傳奇的誕生。

② 邀請到方程式一哥Lewis Hamilton到粉紅風暴Pink PP 22秋冬發表會

第三名、Prada

上榜原因:

① 在Raf Simon主導下,大幅提升Prada男裝的關注度,六月所發表的2023春季系列,更是邀請到韓星宋江、在玹站台。

② 與新銳藝術家Cassisus Hirst合作推出限量球鞋。

③ 宣布踏足元宇宙世界,開發虛擬時尚配件。

第二名、Balenciaga

上榜原因:

① 兩個月前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舉辦2023早春發表會,承襲同集團的Gucci,也與Adidas推出聯名系列。

② 和肯爺主導Yeezy Gap的兩檔聯名系列,不過,日前Demna透露兩方的合作已告一段落,不曉得後續Yeezy Gap會以什麼樣的面貌再與大家碰面?

③ 由韓韶禧所搶先穿上的刷舊球鞋,因為強烈的破破視覺宣傳照引發正反兩方的辯論。

第一名、Gucci

上榜原因:

① 5月於義大利普利亞大區的蒙特城堡發表2023早春Cosmogonie系列

②揭曉今年10月即將上市的Harry Styles《HA HA HA》聯名系列。

Gucci X Adidas聯名系列從發表以來,到前一陣子上架開賣,佔據時尚話題近半年的時間!

2022 Q2 Top 10熱搜單品

第二季女生的熱搜單品依舊是Y2K風潮的天下,從Gucci x Adidas的聯名Gazelle運動鞋、Jaded London的工裝褲,乃至奪下第一名的Diesel 1DR腋下包,都在在顯示復古魅力不減。

當中比較有趣的還有名列第三的裸體圖像洋裝,年輕一代對於時尚頑童Jean-Paul Gaultier同名品牌再次帶回多難以前的錯視設計感到新奇,根據Lyst統計,三個月以來關鍵字「裸體時尚單品」搜尋多了430%的成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