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風衣、夾克、羽絨衣...秋冬大衣外套就該這樣挑!六大類趨勢總整解析,使你走在最前線

終於又到了可以把自己包裹起來的季節!雖然因地球暖化的緣故,世界各地的氣溫皆逐漸上升中,甚至到了台灣,冬天更是一年比一年暖和,除了藉此呼應大家一同愛護地球,也該好好珍惜這些能穿上大衣外套的日子呀~快來跟上編的腳步,看看哪些款式是今年必備款:

圖片來源 / IG@beatrice.gutu、IG@laurencefortincote、IG@blackstone705、IG@alyssainthecity、IG@jeannedamas、IG@suggyl、IG@mm_mengmao

風衣、夾克、羽絨衣...秋冬大衣外套就該這樣挑!六大類趨勢總整解析,使你走在最前線

西裝外套

西裝外套不外乎是一年四季、女性襯托中性質感的時髦單品,然而面對寒冷的冬日,Oversized版型不但能增加內裡多層次的穿搭,強調肩線的墊肩款更是今年秋冬必收的!無論是繫上腰帶、扣上扣子、或是隨性敞開,都能展現出女性的霸氣美。

延伸閱讀

風衣

天氣冷了,第一時間除了西裝外套,風衣也是必出動的淑女首選!但今年要選購的重點有兩點:第一,拼接設計。不管是面料、抑或色彩的相異,皆能碰撞出嶄新視覺,甚至巧妙修飾身形; 第二,袖口寬度。除了普遍常見的直線條剪裁,帶有弧形輪廓、宛如宮廷袖的設計,儘管是簡單配上簡約針織衫,也能輕鬆呈現復古質感喔!或是袖口縫有釦環繫帶的也能塑造澎袖的效果。

延伸閱讀

皮革夾克

相信有不少女孩應該都擁有一件百搭款的黑色皮革夾克,倘若這樣的話,編在這邊建議你可以嘗試亮面漆皮的彩色款式,不僅僅是替秋冬造型添佐上不一樣的韻味層次,也讓你的整體衣著因漆皮光澤與色彩的跳Tone顯得時髦而不乏味。

泰迪熊外套

在外套款式中,顯少女孩嘗試的“泰迪熊外套”,雖然在去年早已開始流行,但今年的火紅程度更勝去年!除了具有抗寒保暖的實用性,穿在身上更是舒適。建議搭配薄面料的上衣,才不會造成腫脹的視覺感。

延伸閱讀

羽絨外套

為了顛覆羽絨外套一向給人的笨重氛圍,近幾年開始便能看見陸續改舊換新的時髦設計,當中又以換上大地色系的廣受眾多女孩喜愛。

購買時也不妨選擇無帽子的款式,雖說少了保暖頭部的功效,但卻多了帥氣又俐落的氛圍。

大衣

在選擇大衣時,則可從想要呈現的風格質感下手,舉例來說,大面積翻領顯得率性且大器,相反地,面積小的翻領則較為正式俐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