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西裝外套6種穿搭公式,輕鬆掌握高質感韓系女孩造型風格

想要讓整體穿搭更有型,絕對少不了西裝外套這項單品,韓國女孩們都如何搭配西裝外套的呢?

圖片來源 / Instagram

西裝外套6種穿搭公式,輕鬆掌握高質感韓系女孩造型風格

純色打底上衣

平時有在追蹤韓妞或是追韓劇的你們,一定不難發現韓系穿搭均偏向簡約溫柔派,因此面對西裝外套時,最常見的搭配選擇便是純色系上衣;倘若想走率性風,則可穿上合身剪裁的高領針織衫,襯出幹練的一面(相較寬鬆的高領更多了俐落氛圍)。

又或者你可以選擇V領針織衫作為打底上衣,露出的肌膚比例不但巧妙拉長了頸部線條,比起高領上衣更多了顯小臉效果(穿著高領針織衫時建議穿戴一條項鍊,透過V字線條修飾臉型)。

延伸閱讀

領口的差別

如同前面提及的高領和V領,西裝外套與襯衫的搭配也會碰上相同問題,因此造型時建議將領口的衣釦適當解開,在具備顯小臉的效果時,也能帶出瀟灑的女孩味;圓領襯衫與西裝外套的組合則非常適合在辦公或約會時穿著,既端莊又不失淑女氣質。

延伸閱讀

休閒牛仔褲

除了時常與西裝外套搭配的西裝褲,牛仔褲也同樣深受韓妞們的喜愛,巧妙總合西裝外套一向給人的正式感,替衣著注入自在的帥氣女孩性格。

延伸閱讀

然而你一定會問到那麼哪種版型的牛仔褲最適合與西裝外套作搭配?答案便是小喇叭褲型!不但提高了臀部線條,同時也修飾了小腿線條,將雙腳的比例完美延伸,輕鬆形塑高挑女孩兒身影。

除非今日你想走慵懶帥氣風,則可選擇Oversized西裝外套+垂墜落地寬褲。

延伸閱讀


質感短裙/短褲

當然,你也可以穿上純色膝上短裙/短褲,並腳踩一雙長靴,與西裝外套共塑不失魅惑感的帥女孩裝扮。

雙外套

倘若認為西裝外套與針織衫&襯衫的搭配少了點獨特性,哪麼不妨換上時下最夯的開襟衫,以「雙外套」的組合替西裝造型注入針織衫的溫柔淑女氛圍;藉由短版開襟衫拉長身型比例,亦或者採“要紮不紮”手法勾勒出腰際界線。

延伸閱讀

層次混搭

想要豐富造型層次,那就於純色上衣外罩上一件今年秋冬正夯的針織背心,輕鬆帶入學院風的高雅氣質。

延伸閱讀

今年秋冬除了穿戴針織圍巾,不妨試試從老爺爺取經的“披肩穿著法”,將針織毛衣/開襟衫披於雙肩(跳色的選擇反倒更能突顯視覺上的層次),甚至打上一個結,既保暖又具造型感,相當適合溫差極大的日子穿著(氣溫轉暖時可披於肩上,轉冷時便可穿上毛衣,因此裡頭建議穿著一件T-Shirt作為打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