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向菲利普親王致敬!凱特王妃配戴的珍珠項鍊,英國女王、黛安娜王妃都戴過,還有這些小故事

凱特王妃戴上這條珍珠項鍊出席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的葬禮,這個選擇原來還有這些背景故事!

Edit/Samantha Xin、Kate Tu Source/ Marie Claire AU

向菲利普親王致敬!凱特王妃配戴的珍珠項鍊,英國女王、黛安娜王妃都戴過,還有這些小故事

英國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於2021年4月9日與世長辭,其葬禮也已於4月17日在溫莎城堡舉行,期間皇室家族成員的一舉一動也都大家關心的焦點;首次出席皇室葬禮的凱特王妃,選擇以Roland Mouret黑色套裝及黑色紗帽出席,而脖子上配戴的珍珠項鍊,背後更有對菲利普親王的致意。

珍珠項鍊由來

這條鑲嵌有鑽石綴飾的珍珠項鍊,是由日本贈予英國伊莉莎白女王(Queen Elizabeth)的日本珍珠製成,並交由英國珠寶商Garrard設計,而女王在出席許多重要場合時,都有戴過這條四排珍珠項鍊,包括1983年對孟加拉進行國事訪問,以及出席英國第一任女首相柴契爾夫人的70歲生日。 

伊莉莎白女王
伊莉莎白女王


黛安娜王妃也戴過

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在出席1982年漢普頓宮(Hampton Court Palace)與荷蘭的碧翠絲女王(Queen Beatrix)會面時,也曾戴上當時向伊莉莎白女王(Queen Elizabeth)借來的同一條珍珠項鍊,而這也是黛安娜王妃婚後的第一個皇室公開行程。

黛安娜王妃
黛安娜王妃

凱特王妃配戴珍珠項鍊與耳環

其實凱特王妃過去首次戴上這條珍珠項鍊是在2017年,出席伊莉莎白女王與菲利普親王的70週年結婚紀念聚會。而這次葬禮上,凱特王妃還選擇了女王傳給她的巴林珍珠耳環來搭配項鍊,這副耳環是1947年巴林國王送給伊莉莎白女王的結婚禮物,如此選擇相當有意義,展現了凱特對於祖父母的愛情故事有著深深敬意。

凱特王妃
凱特王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