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不吃不喜歡的食物、不去愛一個「還不錯」的人,拒絕所有「差不多就行」

勤奮充電、努力工作、保持身材、對人微笑,這些都不是為了讓別人刮目相看,而是為了裝扮自己,照亮自己的內心。

文:大是文化 圖:大是文化、tvN

不吃不喜歡的食物、不去愛一個「還不錯」的人,拒絕所有「差不多就行」

人為什麼要努力?我從來不相信學霸真的不用學就能考好,從來不相信「摸魚」就能做到管理職,也從來不相信什麼懶洋洋的自由。我相信一萬小時定律,指任何人做一件事,只要花一萬小時,都能從普通人變成該領域的頂級人才),相信一切暫時的好運,都會因為沒有實力做為基礎而露餡,也相信真正有價值的自由,是透過勤奮和努力實現的更廣闊人生。

我相信,若要「白毛浮綠水」,必先「紅掌撥清波」(按:出自駱賓王的《詠鵝》)。水中的天鵝看似很優雅,其實小腳丫在水面下很忙。我始終相信,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是需要努力才能得到。想要結交的朋友、想要實現的夢想、想要的理想生活、想要守護的人、要將喜歡的一切留在身邊...你真正想要的,沒有一樣可以輕易得到,這就是你努力的理由。

有些努力今天付出,可能明天就能獲得回報;而有些回報要經過數年,或甚至沒有回報。容易的事情做起來很快,但人的滿足感,有時候反而是來自於一些需要長期完成、付出很多精力的事情。

對於有些事情,時間就是必要條件

如果你正在做的一些事情還沒有很好的回饋,說明你還在努力的過程中,需要再等一等。天底下沒有平白無故的得到,每往前走一步,就意味著離想要的生活更近了一點。平凡生活裡,不存在太多偷天換日的戲劇性時刻,日復一日堅持改進的力量雖小,但能堅持下來,累積的效果足以在若干年後驚人。

有的人能在幾年後讓人大吃一驚,有的人會讓人大驚失色,其實這些都是過往結果的總和。這樣也很好啊,證明你所有的努力都不會白費,哪怕現在覺得有一點孤單和沮喪,也不用覺得氣餒,因為你想要的一切,也正在奔向你的路上,而你要做的,就是保持努力、保持期待。

去學習,去變好,去煉成自己的生活態度和法則。不吃不喜歡的食物,不穿將就的衣服,不去愛一個「還不錯」的人,拒絕所有「差不多就行」的言論。你要足夠認真,非常努力,要朝著想要的生活拚命跑,要拚到一想到委曲求全和逆來順受,就好像戳了自己一刀,你要有絕不忍心虧待自己的絕不退讓。

你要保持內心不失控、生活不失序,要為自己謀求更多的選擇權、儲蓄更多的安全感,去過屬於自己的人生。你勤奮充電、努力工作、保持身材、對人微笑,這些都不是為了讓別人刮目相看,而是為了裝扮自己,照亮自己的內心。

是要告訴自己:我是一股勢不可當的向上力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