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Google 2020年度搜尋關鍵字人物TOP 10!拜登&川普總統大選廝殺、「最佳新人」持修最受關注

2020即將結束,Google公布年度搜尋排行榜,在「快速竄升人物」榜單中可看到,因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適逢台灣總統、立委選舉與美國總統大選的話題人物,包含拜登、川普、吳怡農等人,你也曾搜尋過嗎?

Photo/Google、各人物FB、Marie Claire Taiwan、台灣民眾黨

Google 2020年度搜尋關鍵字人物TOP 10!拜登&川普總統大選廝殺、「最佳新人」持修最受關注

10.陳時中

對於台灣人來說,衛福部長陳時中絕對是年度最夯人物!在疫情爆發之際,每天都等待他在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情況、安定民心。有了鋼鐵部長與抗疫指揮官陳時中,加上每一位乖乖配合的台灣人,才能繼續嚴加控管好台灣疫情。

9.蔡宜芳

身為柯文哲愛將、代表民眾黨參選的立委選舉的蔡宜芳,擁有俏麗亮眼外型,但在3月爆出醜聞、影射吳怡農的肥皂賄選爭議,立刻成為網友熱搜人物。

8.唐鳳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因在疫情爆發之際、製作出《口罩地圖》APP,不僅是防疫英雄一員,更被日本媒體稱為「天才IT大臣」,在台日都享有超高人氣。她同時更是全世界首位公開承認跨性別身分的官員,對於台灣的性別教育與社會現象也有一番真知灼見。

7.拜登

在11月初,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與川普纏鬥多日後,正式成為最新美國總統。身為史上最高齡的美國總統,其實他已經等了這個身分33年,究竟會如何領導美國,全球人都引頸期盼著。

6.吳怡農

39歲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以高顏值外型、亮眼學經歷背景出征勁敵蔣萬安而爆紅。8月中傳出死會消息,引起一票「農婦」心碎。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全新「政壇男神」帶來的全新氣象。

5.持修

在2020年金曲獎勇奪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的「最佳新人獎」,身為張惠妹徒弟的持修,以緊張略帶呆萌感的致詞,引起網友熱搜起底,更一舉奪下甫頒發的2020 MAMA亞洲新人獎,躍升成台灣之光。他接受《美麗佳人》專訪透露自己創作音樂的初心與未來展望,絕對值得繼續關注下去。

4.金正恩

在4月初神隱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生死行蹤成謎,任何消息與動向都引起台灣網友高度好奇。而這些傳聞隨著他公開現身後就煙消雲散,至今的一舉一動仍是國際熱論焦點。

3.周揚青

4月底的一早,與「小豬」羅志祥交往9年的周揚青官宣分手信長文,公布在感情中遭受背叛的細節點滴,重挫羅志祥形象,也引來廣大網友打抱不平。而隨著羅志祥密謀復出,周揚青的任何回應也都引起鄉民高度關注。

2.羅志祥

因為周揚青的毀滅式分手信,使得41歲「亞洲舞王」羅志祥形象大崩壞。演藝工作停擺8個月後傳出密謀復出消息,並在受訪時吐露心聲,預計在2021年用全新音樂再出發。

1.川普

「狂人總統」川普原本就是國際間最具話題人物之一,而在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敗選後,持續發文拒絕承認敗選、大動作署名提告,使選舉結果議題持續延燒。而在卸任後該何去何從,全球人都想知道答案。

2020年無疑也是個令人感傷的一年,Google也特地整理出「快速竄升已故人物」,其中以劉真、小鬼黃鴻升、Kobe、三浦春馬等明星球員驟逝,都令人錯愕不已。還有「快速竄升政治人物」,成功擊敗顏清標之子顏寬恒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也引起網友熱搜搜尋起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