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湯智鈞創下奧運射箭最佳成績!首度出征奧運殿堂成射箭新星:「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湯智鈞晉級前4強成為奧運中華隊射箭男將第一人!在射箭男團成功奪下銀牌後,追平中華隊史上最佳成績,首度出戰奧運的湯智鈞在東奧個人賽表現突出,成為留在賽程中的最後一員!

Photo/中華奧運委員會、愛爾達體育家族、WAAsiaofficial fb

湯智鈞創下奧運射箭最佳成績!首度出征奧運殿堂成射箭新星:「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湯智鈞東京奧運止步4強!創下中華隊射箭男將最佳成績

台灣選手在東奧射箭項目中表現亮眼,最終在射箭男子團體金牌戰與韓國隊對決替台灣摘下銀牌,追平了射箭男團史上最佳成績!銅牌戰遇上日本隊選手,最後奧運止步4強,創下中華隊射箭男子個人賽中的最佳成績,替奧運射箭項目寫下全新篇章!

湯智鈞東奧射箭晉級4強
湯智鈞東奧射箭晉級4強

在賽後韓國隊邀請台、日兩隊選手一起自拍,台灣、韓國、日本選手同框畫面讓網友直呼:「太有愛!」,而湯包湯智鈞在射箭個人項目中擊敗了同為台灣的選手魏均珩成功晉級,8強賽再度對上韓國名將金優鎮,最後成功以6:4拿下奧運射箭4強賽門票!

台灣、韓國、日本射箭選手自拍照
台灣、韓國、日本射箭選手自拍照
 

首度站上奧運殿堂,射箭隊上最年輕選手

會踏入射箭世界是因為小學5年級時因為跟著父母一起看射箭比賽,因而產生興趣,覺得射箭非常有趣,又可以提高專注力,便一頭栽進了射箭世界中不斷努力,成為射箭代表團中最年輕的選手!

湯智鈞射箭隊上最年輕選手
湯智鈞射箭隊上最年輕選手
 

湯智鈞:「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而湯智鈞的射箭之路也並非一帆風順,曾經一度想放棄,後來在國三時嶄露頭角,湯包湯智鈞出手果斷、大膽,屬於快節奏型選手!在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他和搭擋魏均珩、羅偉旻在金牌戰打敗勁敵韓國成功摘下男子團體金牌,在2019年獲得義大利拿坡里世大運男子團體銀牌、同年在世界盃中國上海站男子團體金牌、混雙金牌!當時最大的夢想就是參加奧運,獲得金牌!在4強賽敗給義大利選手,最後與地主日本隊爭銅牌,雖然止步4強,但年紀輕輕湯包就已經能夠到達4強賽,相信奧運獎牌指日可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