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2新北跨年煙火全台最早!長達13分14秒、10大最佳觀賞地點快筆記

跨年煙火秀有新地點選擇!新北市宣布在淡江大橋地區施放「光耀新北-1314就愛你」跨河煙火秀,一萬發的煙火彈點亮淡水河畔,10大絕佳觀賞地點快筆記。

Photo/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新北市文化局

2022新北跨年煙火全台最早!長達13分14秒、10大最佳觀賞地點快筆記

2022年即將到來,有計畫要怎麼迎接了嗎?不讓台北101跨年煙火秀專美於前,新北市政府也宣佈舉辦「光耀新北-1314就愛你」跨河煙火秀,主打寬廣施放範圍,期望打造如雪梨煙火秀的絢爛畫面,讓新北人享受震撼視聽覺饗宴。

新北市去年首度舉辦、預計在八里左岸、淡水河水域上施放煙火,卻因疫情臨時喊卡,今年同樣要成為「全台最早跨年煙火秀」,預計在12/31晚間8點22分、施放擁有美好寓意的13分14秒煙火,而將施放地點「淡江大橋」主橋長度920公尺化作「就愛你」諧音,成為本次煙火秀主題。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宣布煙火秀將採用日本七彩千輪煙火彈、手工排列3D造型彈,並首次在12寸彈裝填16寸之彈藥珠,加上採用日本升空煙火模式、增加煙火視覺效果,共發射一萬發煙火彈、分為9個節目段落,令觀眾目不轉睛。

此次施放範圍廣達1公里,再搭配音樂節奏呈現震撼視聽覺饗宴,成全台首見的跨河煙火大秀,從淡水到八里河岸都是絕佳觀賞地點。在2024年淡江大橋完工後,新北市政府期許跨河煙火秀能媲美如澳洲雪梨跨年煙火的年末盛事,也為新北再添一檔年度觀光盛事。

為了讓現場民眾有更好的觀賞視野及品質,新北市文化局公開10大最佳觀賞位置,分別是漁人碼頭(情人橋、觀景平台、觀海廣場)、油車口木棧道、淡水海關碼頭、淡水金色水岸河濱公園、八里北堤沙灘、十三行文化公園、觀海長堤賞鳥區、水筆仔公園、八里風帆碼頭、左岸河濱公園。淡水河畔上還有藝文劇團演出、水岸光影廊道藝術作品、暖心市集、大型燈飾裝置,看煙火前後都能玩得超盡興!

2022新北跨年煙火「光耀新北-1314就愛你」資訊:

日期&時間:12/31 晚上8點22分

煙火長度:13分14秒

地點:淡江大橋施工構台及便道

2022新北跨年煙火活動場地圖
2022新北跨年煙火活動場地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