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倪灝參與《Ready-Made Object》 聯名跨界藝術展,組合各式圓圈打造可愛裝置藝術!

雕塑藝術家倪灝參與《美麗佳人》與當代藝術家周世雄聯名的跨界藝術展,以「Ready-made」為主題概念,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居家物件打造作品,傳遞「設計即生活、生活是藝術」的美學觀點。

製作人/Daisy Hsiao 攝影/Hedy Chang 助理/Troy Yang

倪灝參與《Ready-Made Object》 聯名跨界藝術展,組合各式圓圈打造可愛裝置藝術!

用滾動的圓圈組合出世界的混亂樣貌

《圓圈》倪灝 

《圓圈》
《圓圈》

酒瓶、玻璃水瓶、燈、時鐘、密封罐、花盆、仙人掌造型裝飾、蠟燭…等物件組合成的《圓圈》,是一組造型燈具,也可以是一座可轉動的裝置藝術,喜歡運用多元媒材創作的倪灝,以近期十分關注的圓形訊息、很具宇宙性的旋轉動作為概念,將眼睛所及的圓形物件以主觀的美學視角,拼接出這件造型看起來可愛、其實混亂的作品,就像這個世界混亂且不停滾動。

不喜歡被歸類,倪灝笑著形容自己是個什麼都做的藝術家,雖然主修是雕塑,但他有時候畫畫、有時候表演、有時候也做裝置,靈活的創作思維與模式,除了透過金屬、木材、玻璃等各種媒材的交互運用來表現,也讓作品展現出多樣化氣質,以《圓圈》來說,他解釋在創作時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而是以聯想的方式,利用動作去表現物件,讓其多元發展,而「滾動」這動作便是引發諸多聯想的引子,進而形塑出「圓」的樣貌。

《圓圈》
《圓圈》

「找素材時才發現圓形的物件都蠻貴的,於是用了很具標誌性的物件如:免費的尺、改造過的檯燈、鉛筆、蠟燭、酒瓶等去保留IKEA的元素,當初目標是把全部物件固定在同心圓上,讓它可以旋轉,但製作過程中發現非常難完成,所以就變成現在的呈現方式。」他笑著說這是一件混亂式的創作,自己也無法定義作品的本質,如果屆時看到它的人也有「這是什麼?」的疑惑反應,「那我就成功達到我的目的了!」


《Ready-Made Object》

Marie Claire x Chou Shih Hsiung 美麗佳人X周世雄聯名跨界藝術展 

展覽日期:2022.03.30-05.15 

展覽地點:遠百信義A13 2F SCULPTOR BARBER 

策展人:周世雄 

創作者:周世雄、陳劭彥、曾令理、葉忠宜、林旻漢、林宜賢、倪灝


《藝術家對談講座》

展覽日期:2022.04.02

展覽地點:遠百信義A13 2F SCULPTOR BARBER

活動詳請請見:https://bit.ly/3iynwD5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