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葉忠宜參與《Ready-Made Object》 聯名跨界藝術展,水管華麗變身藝術品!

平面設計師葉忠宜參與《美麗佳人》與當代藝術家周世雄聯名的跨界藝術展,以「Ready-made」為主題概念,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居家物件打造作品,傳遞「設計即生活、生活是藝術」的美學觀點。

製作人/Daisy Hsiao 攝影/Hedy Chang 助理/Troy Yang

葉忠宜參與《Ready-Made Object》 聯名跨界藝術展,水管華麗變身藝術品!

幽默有趣的水管燈

《他去了的燈》 葉忠宜 

《他去了的燈》
《他去了的燈》

以鄉民流傳的笑話梗命名的造型燈具(「他去了」的台語發音跟 IKEA 的發音相似)對葉忠宜來說是全新挑戰,從平面設計轉而實體物件,他以大眾不知道 IKEA 有販售的水管為主軸,結合廚具架、水槽、篩子、蓮蓬頭等容易被忽略的廚房及浴室用品,結合皮克斯動畫片頭裡跳跳燈的想像,打造出具有生物姿態的燈具,結構形式簡單明確,氣質輕鬆討喜,加上略帶工業風格的美學展現,賣相十足!

葉忠宜是ㄧ個很任性的創作者,作品也經常充滿爭議性,但他自個兒倒是認為「爭議」能帶動「討論」,作品的「互動性」是設計中極重要的一環,而這樣的理念自然也被運用在本次的作品裡,選用的是日常生活中最容易被忽略的物件,自己畫設計圖,再請專業友人(山陽山陰)處理結構、電、管道、開關等細節,打造出這座很有個性的作品。

延伸閱讀


「我向來喜歡做一些很ㄎㄧㄤ的嘗試,水管、水槽、蓮蓬頭、篩子這些廚房、浴室相關零件是很少人會著墨的物件,而且大家一定都沒有想到,IKEA竟然有賣水管吧!這個發現讓我一開始就決定要以水管做主題,我相信其他人看到的時候一定會納悶:IKEA有賣水管嗎?」最後,我們問他對展覽有什麼期待嗎?他很ㄎㄧㄤ地笑著說希望讀者也覺得這設計好ㄎㄧㄤ,並且愛不釋手,用新台幣把它下架!



《Ready-Made object》

Marie Claire x Chou Shih Hsiung 美麗佳人X周世雄聯名跨界藝術展

展覽日期:2022.03.30-05.15 

展覽地點:遠百信義A13 2F SCULPTOR BARBER 

策展人:周世雄 

創作者:周世雄、陳劭彥、曾令理、葉忠宜、林旻漢、林宜賢、倪灝


《藝術家對談講座》

展覽日期:2022.04.09

展覽地點:遠百信義A13 2F SCULPTOR BARBER

活動詳請請見:https://bit.ly/3ulAl92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