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林宜賢參與《Ready-Made Object》 聯名跨界藝術展,竹製沙拉夾做成的屏風既酷且優雅!

工業設計師林宜賢與團隊夥伴葉庭瑋、吳熒庭參與《美麗佳人》與當代藝術家周世雄聯名的跨界藝術展,以「Ready-made」為主題,以生活中常見的居家物件打造作品,傳遞「設計即生活、生活是藝術」的美學觀點。

製作人/Daisy Hsiao 攝影/Hedy Chang 助理/Troy Yang

林宜賢參與《Ready-Made Object》 聯名跨界藝術展,竹製沙拉夾做成的屏風既酷且優雅!

實用沙拉夾變身優雅屏風

《扇變屏風-Bon Appétit》 林宜賢、葉庭瑋、吳熒庭

《扇變屏風》
《扇變屏風》

工業設計師林宜賢、葉庭瑋、吳熒庭以「柒木設計」既有的設計《扇變屏風》為靈感,以帶有台灣色彩的竹,運用72個沙拉夾打造出裝飾性與實用性兼具的屏風作品,如同擺盤一般,創造出一道新版扇變屏風佳餚。工法上,刻意以雙層沙拉夾的設計來展現有別於平面圖騰設計的立體感與張力,再透過獨立關節的精算與設計,每座扇形裝飾皆能弧度流動,化平面圖騰為3D結構的巧思,讓使用者自行調整喜愛的弧度與線條,在如畫的框中創造出新的平衡。

有別於過往概念先行的創作方式,特別創作的《扇變屏風-Bon Appétit》從材料開始發想,特殊的創作經驗也讓製作過程充滿挑戰,「這件作品是反地心引力的,上面的架子可能會掉下來,要讓它既能立體有弧度,還得兼顧不掉落,是最難的部分。加上我們是工業設計師,做模型的時候最重精準度,但竹子精準度較低,要把幾十個幾乎沒有公差的東西組合起來相對困難。」

林宜賢形容這是ㄧ次比想像艱難的實驗,原本以為只要把所有沙拉夾全擺在一起就能完成的小case,演變成不斷調整關節材質、得精心打洞並鎖緊、弧度得靠束帶加強才能展現的大工程。幸好,《扇變屏風-Bon Appétit》終究完成了!它不只是ㄧ件氣質優雅的藝術品,也是能真正被使用的家具,完美落實「柒木設計」作品必須在藝術與設計中取得平衡的設計理念。


《Ready-Made Object》

Marie Claire x Chou Shih Hsiung 美麗佳人X周世雄聯名跨界藝術展 

展覽日期:2022.03.30-05.15 

展覽地點:遠百信義A13 2F SCULPTOR BARBER 

策展人:周世雄 

創作者:周世雄、陳劭彥、曾令理、葉忠宜、林旻漢、林宜賢、倪灝


《藝術家對談講座》

展覽日期:2022.04.09

展覽地點:遠百信義A13 2F SCULPTOR BARBER

活動詳請請見:https://bit.ly/3ulAl92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