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關於最年輕美國隊長「普利西奇Pulisic」的5件事!足球界詹皇,史上身價最高的北美球員

你不能不知道的足球界詹皇LBJ「普利西奇Pulisic」,年紀輕輕就在足球界嶄露頭角,接連打破多項紀錄,成為史上身價最高的北美球員、最年輕美國隊隊長!

Photo/IG@cmpulisic

關於最年輕美國隊長「普利西奇Pulisic」的5件事!足球界詹皇,史上身價最高的北美球員

關於美國隊長「普利西奇Pulisic」5件事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完全是精神時光屋,追著追著就天亮了!美國隊時隔八年後重返世界杯,而今年的組合也是歷年來最被看好的一次!除了有許多正在頂級聯賽中效力的選手外,還有被視為美國足球新希望的普利西奇(Christian Pulisic),世界杯首場賽事與威爾斯以1比1踢和,再開追美國隊下場世足賽之前,一起來看看必須認識的美國隊長普利西奇Pulisic!

克里斯蒂安普利西奇(Christian Pulisic) 出生於「巧克力小鎮」

普利西奇於1998年9月18日出生於美國賓州的赫爾希鎮(Hershey)並在這裡長大,這裡也是家喻戶曉的巧克力品牌《Hershey’s》的誕生地,因此在動畫《The Champions》中的普利西奇聲稱家裡有一座巧克力噴泉。


普利西奇(Pulisic)連續打破多項紀錄

普利西奇Pulisic在7歲時便加入了英國當地俱樂部布萊克利鎮的青訓系統,後來11歲時就在切爾西接受試訓,16歲時就與德甲多特蒙德簽約,正式開啟他在歐洲足壇的生涯。

17歲的他就讓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在U15-U17梯隊在44場球賽中踢進22球,表現十分亮眼,因此讓他在2016年、18歲前就被升上了多特蒙德一線隊。

同年多特蒙德對上漢堡的賽事中,普利西奇Pulisic踢進了他在德甲第一球,而下場對上斯圖加特的比賽又再度射門成功,讓Pulisic打破了德甲史上最年輕進球的外籍球員、德甲史上連續兩輪進球的最年輕的球員的紀錄!而在2017年歐冠的比賽中,他也有射門得分,讓他成為隊史上最年輕的歐冠進球球員。

成為史上身價最高的北美球員

英超豪門球隊看中了普利西奇Pulisic的球技與天份便決定挖角他加入球隊,而Pulisic在2019年以身價6400歐元,正式加盟切爾西,讓他成為當時身價最高的北美球員!

而Pulisic的身價與實力成正比,在2019年10月對上班來的足球賽事中,上演了帽子戲法,而且還是以左、右腳與頭球各一的完美戴帽,再度刷新切爾西的隊史最年輕戴帽紀錄,這也是繼柯林特登普塞(Clint Dempsey)後,第2位在英超完成帽子戲法的美國選手。

最年輕的美國隊隊長普利西奇(Pulisic)

美國足球界的傳奇球星柯林特登普塞(Clint Dempsey)也曾擔任美國隊長,然而在登普塞即將淡出足球界後,普利西奇Pulisic的出現,也成為美國足球的新希望,他刷新了最年輕世界盃會外賽進球球員、美國國家隊史最年輕進球球員…等紀錄。普利西奇Pulisic在20歲時成功戴上「美國隊長」臂章,成為最年輕的美國隊隊長!

足球界詹皇「普利西奇Pulisic」

在球場上,Pulisic敢於挑戰且越挫越勇,能夠適應前場多個位置,他的跑動能力絕佳,他總是能在對的時機出現在對的地點,成為隊友們最佳的傳球點,幫助球隊向前推進。此外,他盤帶能力也相當出色,只要拿到球權,就會想方設法創造得分機會,他強大的實力更被球迷們稱為足球界詹皇LBJ!讓人更加期待他是否能帶領美國隊在世足賽上殺出一條血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