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中山司康店】Tutukaki司康小売所走日系風格的手工司康專賣店,必吃抹茶麻糬、香草芋頭、肉桂葡萄

Tutukaki司康小売所位在捷運中山站的司康專賣店,簡約清新的日系風格超好拍!每日推出多種口味的司康可以選擇,在中山站逛街逛累了,就來這裡吃美味的下午茶吧!

Photo/marieclaire taiwan

【中山司康店】Tutukaki司康小売所走日系風格的手工司康專賣店,必吃抹茶麻糬、香草芋頭、肉桂葡萄

Tutukaki司康小売所鄰近捷運中山站的司康專賣店,其實是花蓮《留海》咖啡廳延伸的全新品牌,當時在花蓮《留海》時所販售的司康就深受饕客喜愛!

老闆與老闆娘一直以來就希望能夠開設一間司康專賣店,而這間全新品牌Tutukaki司康小売所走日系簡約風格的司康專賣店。

其中司康的美味秘訣源自手工新鮮製作及嚴格控管製作過程,並堅持每顆司康必須烤至開口笑的程度才販售,《留海》店面目前僅販售約10種口味的司康,而Tutukaki司康小売所目前共有25種不同口味!

店內時常會推出特別口味的司康像是白蘭地杏桃司康、貝禮詩奶酒司康、黑糖麻糬司康…等等,每天販售約12至15種,幾乎每天有不同風味的好吃司康等著大家品嚐,無論甜鹹口味一次滿足!

其中還有不少打卡景點,像是店門口超可愛的黃色司康牆面,而內用座位區的牆面上還有著一句非常浪漫的話:「You are the butter to my scone」改編於電影美味關係,你就像我司康上的奶油,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

抹茶麻糬司康

店內的招牌必點,使用小山園抹茶粉製作而成,內餡則加入一整顆麻糬,Q彈口感與抹茶香氣超療癒!

價格:NT$75

香草芋頭司康

加入天然的芋頭塊,但有淡雅的芋頭香氣,完全不會過於甜膩,芋頭控首選推薦!

價格:NT$70

肉桂葡萄司康

肉桂控必吃!肉桂香氣四溢搭配葡萄口感,整體風味層次多變,下午茶最適合來一顆!

價格:NT$55

蜂蜜萊姆司康

這款也是店內的經典必吃款!在麵團中加入檸檬汁,刨上檸檬屑,以蜂蜜取代三溫堂,最後再加入日本的蜂蜜軟糖,帶有細緻的蜂蜜香氣、Q彈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

價格:NT$75

可可豆司康

使用法芙娜可可粉製作而成,甜度較低,是一款大人風味的苦甜可可司康,不嗜甜的人也可以嚐鮮!

價格:NT$55

比利時珍珠糖司康

這款很特別的是加入了珍珠糖,由甜菜根中萃取出來的糖份,但甜度只有砂糖的一半,但完全不會甜膩,吃起來帶有沙沙的口感,讓人超驚喜!

價格:NT$55

烤鮪魚乳酪司康

適合喜愛吃鹹食的人享用!在麵糰中加入帕瑪森起司,接著在拌入鮪魚餡料製作而成,鹹香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價格:NT$75

而Tutukaki司康小売所的司康偏向英國正統司康脆的扎實口感,建議搭配抹醬、飲品一同享用才是最美好的滋味!店內共有5種抹醬可以選擇,可以嘗試店家自製的乳酪醬,鹹甜口感搭配司康超好吃!還有英國進口的德文郡奶油、果醬可以選擇。

同場加映-英國正統的司康吃法

將側面的開口笑裂縫撥開後再依照個人喜好加入果醬、奶油醬,完整感受司康的美味!

下午茶品嚐司康的時刻,當然少不了飲品,炎炎夏日也可以點選西西里咖啡、阿薩姆鮮奶茶,這就是最完美的下午茶啦!

《Tutukaki司康小売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3號

營業時間:10:30-19:00(每週四公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