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最美台菜餐廳推薦!做茶菜hechino純白的老屋建築,端出一道道總鋪師的道地古早味

做茶菜hechino位在台中草悟道的全新臺菜餐廳,純白的老宅建築中,隱藏著總鋪師的道地古早味的好滋味!

Photo/marieclaire taiwan、做茶菜

最美台菜餐廳推薦!做茶菜hechino純白的老屋建築,端出一道道總鋪師的道地古早味

做茶菜hechino座落於台中草悟道的全新台菜餐廳,其實是台中人氣咖啡廳《做咖啡》旗下的全新品牌,《做咖啡》擁有兩間風格截然不同的咖啡館,而《做茶菜》店面外觀是簡約純白的建築,乍看之下以為是咖啡廳,其實是隱藏了一道道美味的古早味料理!

以老屋改造的建築,顛覆以往對於臺菜餐館走中國風的既定印象,整體裝潢以歐式設計風格為主,桌椅則選用溫潤的木質調,其中還有一個小亮點,就是店內保留了原先屋主的老物件,像是各種不同的卡帶、時鐘,新舊共存的空間更讓人著迷!

輕灰色水泥牆面搭配暖色系燈光,營造出簡約、溫馨又復古的氛圍,提供了可容納8人以上訂位的圓桌大包廂,或是一個人想品嚐小菜小酌一杯可以選擇坐在吧台區域,是聚餐、約會的全新選擇!

不只擁有舒適的用餐環境,臺菜料理更是讓人驚艷,擁有三十年經驗的總鋪師,將傳統製法保留下來,並發揮巧思融入不同的料理新思維。

初訪必吃推薦

蟹黃鮮蝦蛤蜊粥

米飯非常綿密、加入了蟹黃、鮮蝦、蛤蜊..等等餡料豐富!入口感受濃郁的鮮甜滋味,海鮮控必點!

價格:NT$460

媽媽芋栗燒雞

以秘方醬汁與中藥材浸泡新鮮栗子,經過24小時醃製後,再與整支雞大腿和大甲直送的芋頭一起燉煮,入口即化的口感非常下飯,一不小心就吃完整碗飯了!

價格:NT$ 380

老師傅牛肉捲餅

店內的招牌必點,香酥的餅皮再刷上甜麵醬,包裹著老滷汁燉煮的軟嫩牛腱,入口感受香、酥、嫩、脆的多重口感。

價格:NT$ 155

鳳梨蝦球

將鳳梨外皮作為器皿盛盤,鮮炸蝦球配上酸甜解膩的鳳梨果肉,最後撒上些許杏仁片增添風味,酸甜滋味超涮嘴!

價格:NT$ 350

花好月圓

說道台式料理甜點中必吃的絕對是圓滾滾的炸湯圓,炸的香酥再撒上滿滿的花生粉後,最後淋上煉乳,外酥、Q彈有嚼勁,飯後甜點的最佳選擇!

價格:NT$ 75

招牌珍珠奶茶聖代

小編的私心推薦!將國民飲料珍珠奶茶製作成聖代,茶香四溢的冰淇淋,加入Q彈的珍珠及茶凍,甜而不膩的滋味,就是盛夏中最消暑的甜點啦!

大口享用餐點之於外,也可以點選一杯新鮮水果製作的鮮果茶,搭配一起品嚐剛剛好,店內也有販售各式調酒可以點選,

做茶菜hechino店面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10號
電話:04-2326-100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2:0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