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病毒式蔓延的爆紅食譜—Baked Feta Pasta 烤費塔起司義大利麵

這陣子吃貨們最近一定注意到這個 hashtag 「#bakedfetapasta」,這個新的料理方式不僅好玩又好吃,零廚藝的人也可以輕鬆完成!

Photo / @denemenlazim 、 @dinewithtasha

病毒式蔓延的爆紅食譜—Baked Feta Pasta 烤費塔起司義大利麵

“baked feta pasta”直譯來說就是“烤菲達起司義大利麵”,最近不只各大美食網頁都能看到它的蹤跡,就連IG也有五千多則貼文,究竟這病毒式蔓延的食譜內容是什麼呢?


首先我們來瞭解一下菲達起司(Feta),它原產自希臘,根據原產地指定保護制度(PDO)規定,只能是採用綿羊乳、山羊乳混合而成, 常常出現在沙拉、或是酥皮點心裡頭,也可搭配橄欖油跟蔬菜烘烤,口感吃來像奶油般的綿密細緻,偏鹹,酸味則帶點柑橘香,算是歐洲各國超市上常見的一款起司,台灣則可以在百貨超市或法國大賣場上找到。

延伸閱讀



這個食譜爆紅的原因看完影片完全可以理解,不外乎是步驟少、不可能失敗以及食材好取得這幾個原因,料理初學者不必擔心失敗,因為這幾乎是不需要任何廚藝就可以獨立完成的義大利麵料理,廚具少的外宿族也無須煩惱,一鍋到底的料理方式非常方便快速,難怪大家這麼願意嘗試啊。


食譜如下

食材

義大利麵 226公克

小蕃茄 800-1,000公克

菲達起司 226公克

特級初榨橄欖油 125毫升

海鹽 1/4茶匙

黑胡椒 1/4茶匙

蒜末 2瓣

新鮮羅勒 適量


步驟

1.將烤箱預熱至200°c。

2.將小蕃茄放入烤盤中,倒進一半的橄欖油及鹽和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

3.將菲達起司塊放在被蕃茄中間,然後在起司上面倒剩下的橄欖油以及鹽巴、胡椒。

5.進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35分鐘,直到蕃茄出汁破裂起司塊融化的程度。

4.起鍋煮麵水煮義大利麵(可以在煮麵水放一點鹽巴跟橄欖油),煮好後瀝乾備用。

6.立即將大蒜和切碎的羅勒葉加到烤好的蕃茄跟起司中,將所有食物拌勻。

7.再將煮熟的義大利麵加到烤盤中,拌勻,完成。

(也可以不煮義大利麵放在麵包上吃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