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南小吃】叔炸甜不辣媽製作出顛覆味蕾的超酥脆甜不辣,必吃超罪惡牽絲起司、甘梅口味,即使冷掉也好吃

叔炸甜不辣媽創始店位於台南,顛覆大家對於甜不辣的想像,把台灣的傳統小吃美食「甜不辣」變成了主角啦!以家傳的手工甜不辣切條,炸至宛如餅乾般的酥脆口感,真的太涮嘴啦!

Photo/marieclaire taiwan

【台南小吃】叔炸甜不辣媽製作出顛覆味蕾的超酥脆甜不辣,必吃超罪惡牽絲起司、甘梅口味,即使冷掉也好吃

台灣的特色美食除了珍珠奶茶外,當然少不了國民美食鹹酥雞啦!無論是在台灣的夜市或是街頭隨處可見,在鹹酥雞攤販中也有各式各樣的炸物可以選擇,以往只能當小配角的甜不辣,這次不讓雞排專美於前,終於換到甜不辣出頭天啦!

叔炸甜不辣媽台南創始店的店面設計走簡約文青風格,將細長的甜不辣裝在薯條盒中真的太可愛啦!目前招牌共有5種口味,分別是原味、椒鹽、梅粉、芥末、朝天椒,除了招牌口味外,店內還會不定期推出期間限定口味像是炙燒起司、煉乳、巧克力、明太子、花生...等,每一種口味都讓人好想吃!

突破大家對於炸甜不辣的想像,是以家傳的手工甜不辣切條,而其中美味的秘密藏在魚漿中加入了3種不同的魚貨,以手工製作出絕妙的好滋味。

有別於傳統厚實的甜不辣,這裡的甜不辣外型細長且薄度只有大約0.3公分,經過油炸至金黃後,口感更加乾香酥脆,很像在吃蝦味仙或是洋芋片的口感,而尾韻能感受到魚的鮮甜風味,最讓人驚喜的是即使冷掉了應然酥脆可口!

叔炸甜不辣媽初訪必吃推薦

本土性椒鹽

椒鹽是以中藥師調配的秘方研磨胡椒為基底,再加入多種辛香料調製而成,均勻撒在剛出爐的現炸甜不辣上,鹹香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價格:NT$50(小)/NT$100(大)

台南梅粉味

小編私心推薦必點!現炸甜不辣搭配店家特製的梅粉吃起來酸甜滋味超開胃,沒想到梅粉跟甜不辣也可以這麼搭!

價格:NT$50(小)/NT$100(大)

炙燒薄起司(限定口味)

起司控千萬不能錯過炙燒薄起司口味,加入了切達、馬茲瑞拉、帕瑪森三種起司。

在甜不辣上撒上滿滿的起司絲,在經過炙燒後最後再撒上帕瑪森讓香氣更濃郁,牽絲的起司真的太罪惡啦!

價格:NT$100


叔炸甜不辣媽除了創始店在台南外,其實在台中、高雄也有店面,喜愛甜不辣的人不妨嚐鮮,一起敲碗集氣希望之後也能在北部開店!

叔炸甜不辣媽店面資訊

叔炸甜不辣媽-台南創始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93號
營業時間:每日下午15:00-22:00(每週三公休),手工有限,售完為止

叔炸甜不辣媽-台南善化店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大同路349號
營業時間:平日下午15:00-20:00、例假日上午11:00-20:00(無公休),手工有限,售完為止

叔炸甜不辣媽-台中一中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04號 側旁
營業時間:每日下午15:00-22:00(每週二公休),手工有限,售完為止

叔炸甜不辣媽-高雄楠梓店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德祥路142-1號
營業時間:每日下午15:30-23:00(無公休),手工有限,售完為止

叔炸甜不辣媽-高雄左營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忠貞街69號
營業時間:每日下午16:00-22:00(無公休),手工有限,售完為止

更多台南美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