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南冰店】清水堂全台首創檸檬愛玉冰一碗三吃,加入啤酒、可樂創意滿分,芋頭控必吃超濃郁的芋泥剉冰

《清水堂》是位在台南中西區的必吃冰店,打造出一碗三吃的古早味檸檬愛玉冰!還有超濃郁芋泥冰、季節限定芒果冰、白草莓冰等超浮誇剉冰,夏天就是要來一碗消消暑氣!

Photo/marieclaire taiwan

【台南冰店】清水堂全台首創檸檬愛玉冰一碗三吃,加入啤酒、可樂創意滿分,芋頭控必吃超濃郁的芋泥剉冰

說到台南必吃冰店就會想到《清水堂》,以檸檬愛玉冰起家,將古早味融入現代巧思打造出創意冰品,還有芋頭控會瘋狂的超濃郁伯爵奶蓋芋泥冰!

店內也會推出季節限定款,像是夏季不能錯過的荔枝愛玉冰、芒果冰;冬天則是草莓冰,還有超浮誇的白草莓冰,超吸睛的剉冰立刻成為台南IG的打卡美食,還沒吃過的人快加入口袋名單吧!

荔枝愛玉冰

初訪推薦必點「荔枝愛玉冰」,魔鬼藏在細節裡,整碗冰的手法都具有獨特之處,冰以傳統手鏟冰的方式,這樣的碎冰會有粗有細更具層次感,搭配杏仁凍香氣十足。

手洗愛玉也有別市售方正的塊狀,這裡製成條狀的愛玉口感更佳Q彈滑順,非常好吃!

再淋上紅糖水、檸檬汁等等,最上放加入小珍珠、荔枝,一碗超消暑的荔枝愛玉冰就大功告成啦!

荔枝愛玉冰三種隱藏版吃法

除了直接享用之外,吃到一半時還有三種隱藏版吃法!第一種是在愛玉冰中加入奧利多汽水,讓愛玉冰立馬變成彈珠汽水的風味非常順口好喝。

第二種是加入台灣啤酒,沒看錯是真的加入啤酒,顛覆味蕾的想像,只有淡淡的酒味,更凸顯了香甜風味。

第三種是加入可樂,喝起來像是可樂糖的味道也非常好喝,整體多層次的風味讓人驚艷,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伯爵奶蓋芋泥冰

在剉冰中加入自製的大甲芋頭泥,在綿密的餡料中還吃得到芋頭顆粒,完全不會過於甜膩,很好吃!

再搭配伯爵奶蓋與手工布丁,芋頭與茶香交織出的濃郁滋味,芋頭控絕對會一吃就愛上!

清水堂店面資訊

電話:0976-554-730
地址:臺南式中西區中正路30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週五13:00~18:00/週六~週日12:00~18:00(週二、週三公休)
清水堂FB粉絲團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