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夏季新菜單!《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引領味蕾食旅一趟宛如藝術品般的餐食饗宴

台北米其林餐廳《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打造全新的初夏新菜單,將台灣初夏的綠意、海洋風情融入盤中,打造出一道道宛如藝術品般的絕美料理,以舌尖踏尋台灣寶島的美好風味!

Photo/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

夏季新菜單!《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引領味蕾食旅一趟宛如藝術品般的餐食饗宴

時序入夏,大地百花齊放展現盎然生機!《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連續三年獲得《台北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繼之前推出精彩絕倫的「年度精選菜單」後,這次主廚Nobu在初夏新菜單中又將帶給大家什麼樣的驚喜呢?

《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初夏新菜單

Nobu主廚善於透過菜餚展現出台灣四季的千姿百態,堅守其「用味大膽純粹」、「化繁為簡」的鮮明風格與料理哲學,此次全新菜單,主廚更將初夏的綠意融入餐盤中,透過一道道風味飽滿馥郁卻舒心純淨的悠然風味,引領味蕾到達新的層次!

毛豆|菊芋 & 蘆筍清湯

主廚扭轉一般多以肉類或海鮮為主食材的思考邏輯,開端即以蔬食料理做為首發頭陣,巧思創作出素食開胃小點,

將菊芋清蒸後去肉,風乾外皮再炸,接著填入以醬油、山葵調味的毛豆泥,其上再綴飾新鮮菊花瓣。搭配清爽的蘆筍清湯,由於蘆筍本身含水量高,並不易料理。主廚經過逾10次反覆調整後,才製成這款風味清甜純粹又暖胃的湯品。

 

九孔鮑|牛奶蛤|櫛瓜

將九孔鮑清蒸後切條狀,再搭配牛奶蛤及當季盛產的黃、綠櫛瓜,佐以清爽酸香的土佐醋及昆布油,再巧妙加入帶有獨特煙燻香氣的風乾豬臉頰和醃漬的墨西哥青辣椒。

入口感受鹹、甜、酸、辣、鮮,層層堆疊出絕妙的美味,濃郁滋味卻清爽的療癒口感,完美呈現這道充滿夏季風情的前菜。

干貝|鮭魚卵|旨味高湯 (前季保留)

將接近零度的干貝、鮮奶油和蛋白打成慕斯,再以低溫慢蒸,使得慕斯緩慢凝結,創造滑嫩輕盈的質地。

搭配以昆布、瑤柱和乾香菇滾煮而成的高湯,最後加入充滿海洋鹹鮮的鮭魚卵。前一道九孔鮑前菜的奔放,與干貝慕斯的溫潤內斂,一放一收的輕快節奏,更增添味蕾的層次感。

花枝|皇帝豆|甜豆仁

花枝厚切刻花成一口一個的大小,與奶油、檸檬汁一起燴煮,使其多汁並帶有鮮嫩彈牙口感。

搭配皇帝豆、甜豆仁製成,充滿豆香的清爽醬汁增添綿密細膩風味,最後再淋上蒔蘿油及帶有微微辛辣感的金蓮葉吊味。

鱒鮭|水田芥|秋葵

嚴選澳洲鱒鮭以鹽、糖醃漬後,低溫蒸1.5小時候再冰鎮6小時,使其呈現宛如豆腐般的軟嫩口感。

搭襯微微嗆辣感的水田芥醬汁,以及以日式高湯快速燉煮後冷卻切碎的滑口秋葵,和酥炸的水芹菜。

拇指馬鈴薯|豬血|酵母

以風味十足的台產拇指馬鈴薯作為此道前菜的主角,一部分是以酵母風味的奶油低溫烹調,另一部分則製成綿滑柔順的馬鈴薯慕斯。

在周圍再撒上酥脆的酵母,並刨上以豬血製成的法式黑布丁粉末,打造出齒頰留香的美好風味!

綠竹筍|越光米|豆薯

充滿糯香的黏口米湯,並加入些許山葵調味;時令清甜的綠竹筍則是先以米湯水燙煮後去殼,再放入乾香菇熬製而成的高湯中續煮。

取出後放入前述的米湯中,並搭配發酵過的豆薯薄片,化繁為簡將食材本身最美好的滋味演繹的淋漓盡致。

小鱗犬牙南極魚

來自天然無污染的南極深海域,小鱗犬牙魚肉質色白細緻,搭配風乾和新鮮的聖女番茄製成的清湯,以及爽脆鹹鮮的海蘆筍和醃漬的梅干及薑末,並搭襯以昆布高湯煮過、鮮甜有味的冬瓜,巧妙的食材搭配更凸顯鮮甜風味。

日本F1國產牛

嚴選口感柔嫩、油花分布均勻,具有獨特風味的日本F1國產紐約客牛排,將其烹製成完美熟度後,再佐以主廚用洋蔥、番茄、蜂蜜、醋和醬油製成的祕製洋蔥泥醬汁。

並搭配小青椒及菠菜,不只解膩,更烘托出牛肉的油脂香氣,讓人一吃就愛上!

Te Mana Lamb羊里肌

主廚精選來自紐西蘭、肉質細嫩的Te Mana Lamb羊排,以烤製的方式帶出羊隻的原始風味。配菜則是先將奇異果糖漬風乾後,挖空再填入果醬,外層再撒上羽衣甘藍粉末。

肉質滑嫩的羊肉無須過多技法,僅以帶酸甜甘味的糖漬奇異果,就能將其滋味完美呈現。

龍蝦|蔬菜高湯 (加價單點主菜 / 每份1,880元)

Nobu主廚以傳統法式烹煮蝦類海鮮的方式 – a la nage來呈現此道佳餚,a la nage是一種以大量蔬菜和白酒醋熬製成的酸味高湯燙煮蝦類海鮮的料理手法。

主廚以此手法蒸煮龍蝦,使龍蝦肉質鮮嫩彈牙,接著將蔬菜高湯濃縮過濾成醬汁,續入小黃瓜、番茄等蔬菜,運用蔬菜的清甜襯托出龍蝦的鮮味,打造出讓人允指回味的絕妙滋味。

蘋果|水梨|馬鞭草

將青蘋果汁與吉利丁一同拌勻,接著用攪拌機打發使其膨脹後抹平,製成蓬鬆柔軟、入口即化的雲朵棉花糖。

其上再鋪上香甜的水梨薄片,並撒上清香的馬鞭草粉,輕盈優雅的輕甜點,光是視覺就超療癒人心!

白蘆筍|茉莉花

5月正是擁有「白色黃金」美譽的白蘆筍盛產的季節,相較於一般多以清炒的方式料理,Nobu主廚這次則將白蘆筍幻化成絕美甜品。

他將白蘆筍分別糖漬並製成慕斯及脆片,搭配典雅清香的茉莉花冰淇淋及酥脆餅乾碎,風味清新優雅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一入口便讓人擁有彷彿置身天堂般的幸福滋味。

雞蛋糕|鐵觀音瑪德蓮

以蘭餐廳的招牌甜點雞蛋糕做完美收尾!使用鐵觀音茶粉製成麵糊,以傳統雞蛋糕烤模製成外脆內軟的流心瑪德蓮雞蛋糕,優雅茶香讓人回味再三。

價格:午間9道式美饌每位1,880+10%元起、晚間12道式美饌2,880+10%元起。


Orchid by Nobu Lee蘭餐廳店面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號
訂位電話:02-2378-3333
營業時間:午餐11:30 ∼ 14:30、晚餐18:00 ∼ 22:00(週一公休)
線上預約訂位網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