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釀出台灣頂級葡萄酒的威石東酒莊,2021夏季新酒款上市,錯過只能再等一年

釀造出台灣風土滋味的威石東(Weightstone)酒莊,近日推出新酒款,伴你度過2021年夏天,就算這是段不安穩且辛苦的日子,仍然可以感受到土地的力量,讓充滿生命力的酒液陪伴度過!

Photo/威石東酒莊

釀出台灣頂級葡萄酒的威石東酒莊,2021夏季新酒款上市,錯過只能再等一年

小威石東古法氣泡酒 WE by Weightstone Pét-Nat W°1

返璞歸真、不掩飾、愉悅的 Pét-Nat,使用全台僅剩彰化兩位農民種植的蜜紅葡萄與巨峰葡萄,為提高葡萄的芳香滋味,採果粒與整串果串冷泡十天,並使用野生酵母低溫發酵是瓶充滿生命力的葡萄酒;建議可以冰涼飲用享受其暢快、純淨的口感,待品飲到回溫之後可感受到圓潤、鹹鮮感,隨著溫度變化體驗酒液不同層次的生命力,是在夏天會不小心一個人獨享完的氣泡酒。

是返璞歸真、不掩飾、愉悅的 Pét-Nat。
是返璞歸真、不掩飾、愉悅的 Pét-Nat。

・深粉色,微氣泡,酸度柔和,有椪柑、梅子、李子、棗子等豐富的風味。

・2021年1月裝瓶,釀製2,400瓶,售價NT1,500。


延伸閱讀



小威石東微氣泡酒 WE by Weightstone Frizzante W°2

一直都是詢問度超高的微氣泡酒,採用五種在地葡萄品種,有金香、黑后、蜜紅、巨峰、木杉的風味,並以野生酵母低溫發酵,使用傳統釀造法製程及瓶中二次發酵前無過濾裝瓶,再以 sur latte 方式熟陳、手工轉瓶除渣,極其繁複的傳統釀造工法,成就其綿密細緻的泡沫口感,是小威石東極致層次表現的結果,此次錯過得再等上一年了。

 

・質地細緻,有淡雅黃菊花朵與草本橘子香氣、氣泡柔綿、清爽,尾韻有礦物感。

・釀製2,900瓶,售價NT1,800。


什麼是 Pet-Nat?

是法文 Petillant Naturel 的簡稱,指半氣泡酒或輕氣泡酒,pétillant 指輕微氣泡,翻譯成英語是 Naturally sparkling(天然氣泡)。Pét-Nat 酒精度較低,且不濾渣,所以瓶內常見有沈澱物,看似混濁,以傳統的 Méthode ancestrale 手法釀造,這是過去曾經式微的手法,近年則在世界各地釀酒業界中盛行。

什麼是sur latte?

是指與酵母共存的時間,通常是指需要瓶中二次發酵的酒款所需的製程,例如:香檳,進行瓶中二次發酵過程會讓酒瓶平躺在木條上培醞,通常採水平相互對放的位置,「sur」指在東西之上,「latte」是指橫的木條,sur latte 的時間會影響酒的風味跟特色。



威石東  Weightstone

weightstone.tw/

FB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