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中良心製菓菜單推薦!超日式裝潢搭配醬油烤糰子、蕨餅,一秒到日本

良心製菓是位在台中西屯區的日式甜點店,從裝潢到餐點充滿濃濃日本風情!每日手工製作餡料與各式Q軟糰子,一起來看看良心製菓菜單必吃推薦吧!

Photo/marieclaire taiwan、美滿小料理IG

台中良心製菓菜單推薦!超日式裝潢搭配醬油烤糰子、蕨餅,一秒到日本

台中日系甜點店《良心製菓》

建築物入口外觀就非常有日本小店的氛圍,這棟老宅內共有2層樓,一樓是販售日式甜點的《良心製菓》,二樓則是日式料理店《美滿小料理》,而這2間餐廳其實是屏東超人氣餐廳《波波廚房》的老闆所開的新餐廳!

這裡的每個角落都充滿細節,好想去日本?那就一起先用味蕾來一趟日本之旅吧!

將老屋打造成木質調的日式風格,且店內的擺設多半是老闆收藏的古件,明亮舒適的空間真的超好拍!

此外,用餐空間有別於一般的桌椅座位,在這裡是坐在榻榻米上享用餐點,真的會讓人有種置身日本的錯覺。

但目前店內的座位數並不多,一次大約最多接待6組的客人,店內不會有過於擁擠的感覺,整體氛圍非常愜意,建議想前來的人一定要記得事先訂位!

良心製菓菜單推薦

糰子目前共有5種口味,也會依照不同季節推出期間限定口味,像秋季就推出栗子風味糰子,而從糰子到餡料皆是每日手工製作,且沒有加入蛋、奶製作而成,所以即使吃全素的人也可以品嚐!

讓人驚喜的是糰子口感非常Q軟卻不黏牙,真的非常好吃!除了內用外,也可以選擇預訂外帶,每日製作的糰子數量有限,賣完就只好下次請早啦!

烤醬油糰子

烤醬油糰子是目前菜單中唯一的熱糰子,先將原味的糰子炙燒後,再以烤爐烤過,讓糰子帶有些許焦香與炭香風味。

以日本國產醬油再加入些許昆布湯,入口感受鮮甜滋味與糰子的Q軟口感,鹹甜風味完美平衡,烤醬油糰子是小編的私心推薦!

抹茶紅豆糰子

抹茶糰子使用小山園若竹抹茶粉製成,而細緻綿密的紅豆泥則使用霧峰紅豆製作而成。一口咬下先感受到香甜的紅豆餡,尾韻則散發出抹茶細緻的苦甜風味,甜而不膩的口感,抹茶控一定要試試!

枝豆糰子(毛豆糰子)

想來要點鹹口味的人也可以嘗試是枝豆糰子,嚴選宮城縣特產的毛豆,再加入些許昆布湯打造出鹹鹹甜甜的療癒滋味,整體風味十分清爽,搭配茶飲一起享用非常適合!

蕨餅

使用日本的蕨粉搭配台灣的黃豆粉、三溫糖製作而成。

再淋上手工黑糖漿,溫潤的口感帶點焦香風味,非常清爽,很好吃,蕨餅也是小編私心大推!

薑汁肉桂汽水

良心製菓內用低消是一杯飲品,除了茶飲外,肉桂控可以選擇這款薑汁肉桂汽水,再搭配糰子也很適合!

 

偷偷說良心製菓之後將會推出新菜單,會有全新口味的糰子,大家可以持續關注良心製菓的IG或是FB粉絲團,究竟會有什麼樣的新口味呢?真的讓人好期待啊!

良心製菓訂位&店面資訊

訂位電話:0977016068

訂位規則:請於11:00~16:00撥打預訂

營業時間12:00-17:00(每週一公休)

10/1起接受兩週內預約

不接受IG/FB預訂

內用低消為一杯飲料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杏林路78號1樓

良心製菓IG

同場加映-美滿小料理

在良心製菓的二樓也別有洞天,從樓梯走上來就能聞到陣陣關東煮香氣,同樣是日式風格的裝潢,但兩間店面各具特色,美滿小料理有點類似居酒屋、日本深夜食堂的感覺,也是讓人有一秒到日本的錯覺!

Photo/美滿小料理IG
Photo/美滿小料理IG

美滿小料理菜單推薦

美滿小料理菜單有提供像是關東煮、炸物、生魚片、烤魚以及小缽料理…等等,每日也會有不同的新鮮魚貨料理,讓大家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

Photo/美滿小料理IG
Photo/美滿小料理IG

鮭魚卵丼飯

海鮮控必點!放上鮮甜的蝦子,再鋪上滿滿的鮭魚卵,光是看圖片就讓人口水直流,視覺跟味蕾一次滿足!

Photo/美滿小料理IG
Photo/美滿小料理IG

價格:NT$220

此外,店內也會不定期推出季節限定料理,像是超誘人的海膽飯等等,如果有想吃的料理也可以提前詢問店家,以免撲空啦!

Photo/美滿小料理IG
Photo/美滿小料理IG

美滿小料理訂位&店面資訊

訂位電話:04-24522068

訂位規則:接受兩週內電話訂位,週末及假日用餐前一天會打電話跟客人確認是否如期前來,一直到用餐當天為止至少會打三次電話,若還是聯絡不上且無主動回電,則會取消訂位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0:30(週一公休)

每人低消400元,另加收一成服務費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杏林路78號2樓

美滿小料理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