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新菜單推薦!以法式料理結合客家風味衝擊味蕾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新菜單推薦一次看!秋季菜單以「家的味道」為主軸,巧妙地將法式料理與客家風味完美結合,打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全新食感!

Photo/marieclaire taiwan、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新菜單推薦!以法式料理結合客家風味衝擊味蕾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隱身在中山區的老屋法式料理餐廳

《CEO 1950 總裁藝文空間》店面座落於林森北路,是一間將美食、美學、美好生活融合在其中的歐陸法式料理餐廳。而《CEO 1950》餐廳的前身是央行第一任總裁徐柏園先生的官邸。

於1949年由企業家丁武始建造出一座二層樓的和洋混合木造的房屋,在2019年由「話雨人文生活」歷經一年半修復後,將這棟具有歷史痕跡老宅,搖身一變成為充滿人文氣息的歐陸餐廳與藝術展場的複合式空間,總裁藝文空間》每季都會推出特製菜單及藝文展覽,讓文化更貼近生活,生活得更有文化!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用餐空間介紹

老屋改造的同時保留了歲月刻畫的痕跡,而現今的廚房更是當年的防空洞!

而用餐環境以金色及深色調為主,低調沈穩、又不失優雅感!


餐廳一旁還有一座以大面積落地窗打造而成的陽光屋,當午後陽光靜靜灑落在身上,看著戶外綠意盎然的草皮及綠樹,感受歲月靜好,《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彷彿是喧鬧擁擠都市裡的一片綠洲!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的二樓是藝文空間,會不定期更換不同的作品,為了呼應秋冬新菜單的「客家」風情,特別邀請了建築背景的花藝設計工作室「造境工作室」進行創作,以常見到的古陶甕為主要花器,而花材則使用柳樹、文心蘭、百合、栗子、杜鵑、芒草等植物,展現秋季蕭瑟卻也豐饒的意象,將作品呈現出傳統客家人刻苦耐勞、惜食惜物的意象。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秋季菜單推薦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全新的秋季菜單,由現任主廚張億興(Jackie Chang)以老家味道的靈感,串聯成秋季道道新菜,透過純熟的法式手法融合客家菜風味,讓法式料理也能毫不違和呈現客家菜精髓中的鹹、香、濃、油。每一道都讓人超驚喜!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菜單推薦-前菜「南瓜|海膽」

將充滿秋季風味的栗子南瓜泥與鮮奶油打成的餡,填入自製鹹塔皮當中,再覆以日本海膽以及用柴魚、昆布高湯、野蕈製作的晶凍並點上小菊花、四季紅,鹹香開胃,讓人不禁期待下一道菜品上桌!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菜單推薦-前菜「玉米|烏魚子」

以酸種麵包作為基底,抹以玉米慕斯,放蝦夷蔥、炙燒過後的烏魚子,多層次風味與口感讓人驚喜!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菜單推薦-「桔醬|馬鈴薯|青花魚」

特別將客家飲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桔醬」入菜,而主廚選擇一款從小吃到大、甜度降低的桔醬製成醬汁,而其中的甜味來自於濃縮後的蔬菜高湯,更凸顯了魚脂風味,十分清爽順口!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菜單推薦-「甘藍|季節鮮魚」

嚴選當日直送鮮魚清蒸,搭配高湯製作成的蒸蛋,此外,為了讓蔥味更加和諧,在蔥油中加入了蛤蜊汁、魚湯,再加入焦化奶油與薄鹽醬油的醬汁,讓整體風味更具層次感!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菜單推薦-「蔥|透抽|豬」

以客家菜最具代表性的料理「客家小炒」為靈感,而「客家小炒」客語原意為「炒肉」,肉是料理的主角,炒、燒、煸的鍋氣為香氣來源,主廚發揮巧思將兩者解構重組,製作出令你熟悉又陌生的全新風味。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菜單推薦-「胡椒|山藥|白蝦」

蒜味胡椒蝦湯是主廚在學生時期難忘的味道,自法返台後依然念念不忘。湯底以台灣黑豬的豬肋骨、豬骨熬製,並加以蔬菜的甜與蒜迸發的香氣,難度在掌握大蒜濃烈的氣味,與前後菜餚取得平衡。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菜單推薦-主餐「胭脂蝦鵪鶉派」

這道料理最讓小編驚喜,外皮非常酥脆,搭配胭脂蝦鵪鶉口感,真的非常好吃!因老宅前任主人徐柏園公子徐小波十分喜愛「威靈頓牛排」。而在歐美傳統中,秋季也是狩獵及豐收的季節,此時也是野禽、海鮮正值美味的季節,而主廚以純正法式傳統手法製作鵪鶉與胭脂蝦派,同時也呼應了季節與老宅乘載的記憶。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菜單推薦-「秋蟹|松露|麋」

隨著時序進入秋季,最適合來熱騰騰的粥品。《CEO1950》菜單的尾聲以台灣傳統的「麋」收尾,以雞湯熬煮花蓮米,再加入蟹肉、蟹黃、蒜、蝦夷蔥與半熟鵪鶉蛋(螃蟹視當日漁獲而定),最後加入松露油、刨松露片,香氣四溢,暖身又暖心!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菜單-全新無酒精調飲

除了令人驚喜連連的料理外,「CEO1950」侍酒師張世佑(Eric Chang)也為了這次秋季新菜單創作出三支無酒精調飲,讓餐點風味1+1大於2!
桔香:主體為高雅的清甜的白葡萄汁,再加入具有鹹味的桔醬增添風味,最適合與菜單中的魚鮮料理一起搭配享用。
甘味:以先苦後甘的仙草作為主角,搭配接骨木糖漿中特殊的花香氣息,讓人有種威士忌的聯想,搭配結合「蔥|透抽|豬」一起享用,別有一番風味!
時光:選用來自高、屏一帶以黃豆米趜醃漬的蔭鳳梨,再搭配香甜的青森蘋果汁,更能襯托出秋季限定主餐「胭脂蝦鵪鶉派」鮮甜滋味!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菜單價格

CEO1950午餐套餐價格

NT$1280元 起+10%

CEO1950晚餐、週末套餐價格

NT$2580元 起+10%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訂位電話&餐廳資訊

訂位電話:(02)2592-6692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62巷24號
營業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12:00-14:30;18:00-22:00      


延伸閱讀

收藏